20、暧昧的晚宴(1/2)
作者:白间山
    严华没有和陈平磨叽太久,确定了他会参加晚上的宴会后,就笑眯眯地让严谨带他下去休息了。

    陈平的房间安排在月盈隔壁。

    倒是在同一个窑洞当中,只是月盈那边始终有个老妈子在旁寸步不离地照顾着。

    盐洞部落特地安排的老妈子对伤员的护理可比他这个半吊子专业得多,以至于陈平除了能在月盈床边察看一下伤口,再没有理由插手帮月盈好好检查一下身体。

    这让他既有些欣慰,也有些不足为外人道的心酸。

    好在这情况没有持续太久,天才黑下来,严谨就跑过来邀请他前往赴宴。

    宴会厅就在诸多工坊当中。

    盛满灯油的油灯挂满了工坊内外,将整个盐洞部落的核心区域照得灯火通明,略偏橙黄的灯光更给这晚宴增添了一丝夜晚独有的风情。

    四通八达的工坊可以容纳整个部落的人。

    工坊当中的工作台不需要任何布置便可当作餐桌。

    至于餐桌布?盐洞人还没有富有到这么奢侈的程度。

    在各桌前忙碌布置的盐洞人欢声笑语不断。

    对部落的孩童来说,宴会更是难得的盛事,平日里没有任何娱乐活动的他们今夜可以在灯火下尽情玩耍。

    而他们的欢闹声则是整个宴会的BGM,为晚宴平添了许多天真无邪的欢乐氛围。

    刚走出门的陈平看到这一切,不禁生出这样原始的部落也不是一无是处的感慨。

    这份感慨只持续了一秒,他的注意力就被一股巨香的肉香味给吸引了。

    十余天没有闻到一点肉腥味的陈平舌头底下就像有个水龙头一样,怎么吞也止不住口水直往上涌。

    他心如火燎一般跟着严谨来到最大那座工坊前,还没走入工坊,他就被工坊中间一个巨大的猪头给震住了。

    足有两米高的猪头竖立在工坊正中,四条斜月一般的獠牙直刺屋穹。

    旁边围绕着猪头的是四个火堆以及十来名正在烤着肉的妇人。

    肥厚相间的五花肉被串成厚厚的一叠,每一片都有巴掌宽厚,在妇人手下翻动着,滋滋地冒着油花。

    时不时有油滴滴落到火堆中的爆发出一朵朵升腾的火苗。

    “严……咝……”陈平方一张嘴,口水就顺着嘴角淌了出来。

    他吸了回去,擦了擦嘴角,发觉严谨没有笑话他,若无其事地继续道:“严兄,这头猪是你们猎的?”

    早在最初相见时,严谨就告诉过陈平,他是盐洞部落的猎头,负责寻常武事。

    是以陈平这一问并不突兀。

    严谨却摇了摇头,回道:“这么大的魔兽,我们可对付不了,这是今年神巫氏送过来的祭食,让我们过开盐节用的。”

    “不过族老觉得迎接大人您的宴会更重要,就让我们把这头猪魔开了。”

    魔兽?陈平心里嘀咕了一下。

    一号的日记里记载的魔物,不知道和这个魔兽是不是同一种东西?

    “那么大一头猪,你们吃到开盐节也吃不完吧。”

    陈平笑了笑,没有问魔物方面的问题。

    这个问题有可能是人尽皆知的常识,他要是连这个都不知道,蓝星人的身份难免受到置疑。

    开盐节就在三天之后,这么大一头猪,少说也有几千斤肉,而盐洞部落的人口,虽然陈平没有确切统计过,但从工坊的数量和规模他判断出这个数字大概在一千左右。

    其中还有大半是老人、小孩和妇女。

20、暧昧的晚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