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二百八十章 秦楚之战(一)(1/2)
作者:黄金殿堂
    “乔厂公,常大统领,不知道太子殿下召见我们所谓何事呀?”

    一名年纪已在八十岁开外的宗室元老,小心翼翼的开口。

    就在昨夜曾经威名赫赫的关内侯一夜间覆灭,这让所有人都感觉到一阵的胆战心惊。

    宗室?

    真当秦熙不敢对宗室下手么?

    乔守复看着面前略显唯诺的宗室元老,心中虽然无比的舒爽,但还是急忙的弯腰还了一礼。

    秦熙的心思,乔守复大概猜的出来。

    秦熙应该没有打算动这些宗室子弟,否则在昨日,原太子参与造反,秦熙就绝对不会活到现在。

    但是,有些事情在没有得到秦熙首肯之前,他是不会随便说的。

    “原阳王,太子殿下是个软心肠,您不必过分担忧。”

    听到乔守复说秦熙是个软心肠,八十多岁的原阳王险些笑出来,但是却又笑不出来。

    他嘴角抽动了一下,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很快,大殿的门被推开了,一名玄甲军士卒缓缓走了出来。

    “太子殿下有请,诸位请吧~~”

    众多宗室子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看着周围杀气腾腾的玄甲军士卒,一个个胆战心惊的走入大殿之中。

    秦熙坐在首位上,丝毫没有给宗室元老半点的脸面。

    “臣等,拜见太子殿下。”

    看着下方哗啦啦跪下的一片,秦熙的脸上没有半点的变化,只是手指仍然在轻轻的敲击着桌面。

    整个大殿内静的吓人,秦熙的手指每次敲在桌面上,都仿佛在他们的心脏上狠狠的锤一下。

    不少的宗室子弟额头上逐渐渗出冷汗,但是没有秦熙的命令仍然不敢站起身来。

    “都起来吧。”

    秦熙感觉时间差不多了,然后挥了挥手。

    所有的人都感觉到一阵的如释重负,有的人在起身的时候,还一不小心踉跄了一下。

    “原阳王,你怎么看军功爵?”

    原阳王的眼皮猛然间一条,他活了八十多年,曾经亦是征战杀场的猛将,他不畏死,但是他不想自己这一脉就此断绝。

    原阳王犹豫了一下,然后咬着牙开口说道。

    “军功爵乃国富民强之法,有此法作为根基我大秦必会绵延万世。”

    听到原阳王的违心之话,秦熙笑了笑。

    秦熙若有所指般开口说道。

    “在这片世界中,哪有什么绵延万世的皇朝,”

    秦熙略微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道:“军功爵只可获取一时之功,若是当成长久的执行下来,还是有很大弊端的,此事本王知道。”

    “如今诸国林立,强则强,弱则亡,秦国虽然底子厚,但是也不能继续这样下去。”

弟二百八十章 秦楚之战(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