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一十六:给大家吃个定心丸(1/2)
作者:枪手1号
    王文正腿肚子有些转筋,直感到软绵绵的有些提不起劲儿来。

    来晚了!

    他的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

    怎么办?

    要完蛋了!

    对面的李信笑吟吟的抱拳为礼:“统制,屋里暖和,里头请!”

    深深地吸了一口冰冷的空气,让火烧火燎的肺里感到稍微好过了一些。到了这个时候,已经不是王文正愿不愿意的问题了。

    自己是死是活,就看接下来自己怎么应对了

    他跨进了门槛,眼瞳收缩。

    昔日自己发号施令的大案之上,一排放着四五个脑袋。

    王文正只觉得心尖尖一阵阵地疼痛,那都是自己在军中的心腹,眼下,却一个个瞪着一又迷茫的眼睛空洞洞地瞧着前方,只怕直到死,他们也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

    那个白衣女子就坐在这排脑袋的背后。

    狰狞的首级,鲜血淋漓的大案,飘逸的白色衣裙,绝美的一张面孔,在王文正的脑子里走马灯似的转悠着,他只觉得脑壳阵阵的生疼。

    “统制,统制!”耳边传来了李信的声音,王文正猛地一个激凌,一下子回过神儿来。

    他的手握住了刀柄。

    李信侧跨了一步,手也握上了刀柄,而在屋里,数名天南军将领齐唰唰地呛的一声抽出了腰间的佩刀。

    王文正抬头看向江映雪,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下一个动作却让屋里所有人都怔住了。

    王文正取下了佩刀,连带着刀鞘,高高地举了起来。

    关键是他伸出了自己的后腿。

    这一刀鞘下去,却是重重地砸在自己的大腿上。

    卡嚓一声,屋子里所有人都听到了清脆的骨头断裂的声音。

    李信向后跳了一步,瞅着王文正,半晌作声不得。

    王文正单腿立在屋内,看着屋内众人,道:“江东家,李副统制,说来当真惭愧啊,王某人居然也会从马上摔下来,而且还摔断了腿,这天南军一应事物,只能交给李副统制来打理了。”

    李信倒吸了一口凉气。

    屋内众将也都是面面相觑。

    王文正拄着刀,目光落在了江映雪的脸上。

    江映雪缓缓地站了起来,说实话,王文正的决断,让她颇为心惊,这当真是一个人物。其实她很希望王文正进营之后勃然大怒拔刀相向,这样大家杀起他来也就没什么心理负担了,毕竟走到了这一地步,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了嘛。

    可王文正这一招,却是让江映雪犯难了。这天南军里绝大部分的军官,与王文正实际上都有着脱不开的关系,包括这屋子里的,虽然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倒向了自己这边,但并不代表他们对王文正就必须要杀之而后快。

    如果能不杀,自然还是不杀的好。这肯定是这些军官们潜意识中的想法。

    如果自己要强杀,也许什么也不会发生,但说不准就会埋下什么隐患。

    “这天寒地冻,地面湿滑,王统制心系军务,不小心摔伤了腿,堪为军人表率!”江映雪缓缓地道:“李副统制,王统制都说了,这天南军的军务暂由你统辖,还不派人送王统制回家休息吗?王统制,有什么需要的,家里差什么东西,尽管派人来找李信。”

    屋子里不约而同地发出轻松的呼气之声。

    王文正只觉得整个背心里都凉嗖嗖的,他知道,自己总算从鬼门关里转悠了一圈又逃回来了。李信似笑非笑地挥了挥手,两名士兵走了过来,扶起了王文正,向着外面走去。

    “江娘子,这是个人物,留着只怕有后患!”李信摇头,对江映雪道。

    “等到二郎回来便不怕了做什么妖了!”江映雪道:“此刻杀他,不利军心。这一次过来,我带了五十万两的银票。天南军二十万两,韩锬的厢军二十万两,剩下十万两,是杨万富的天武军的。”

    听到有这样大笔的钱财,屋里的军官一个个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天南军一共不过二千余人,现在又要除掉那些死掉的,再加上马上要被赶出军队的,剩下的人已经不足两千了,换算下来,每个人能分到一百贯钱呢。事实上,普通士兵当然拿不到这么多。

    说起来,自从萧诚来了黔州以后,天南军士卒们的待遇是飞速窜升,而且外快也是极多,不是这里来劳军,就是哪里来慰问,一年的收入,倒是能赶上过去好多年的收入了。

    当兵吃粮,养家糊口。

    这个时代的军队,你指望他有什么家国情怀,那还不如指望老母猪上树呢!在这一点上,萧诚看得是很清楚的。

    边军或者因为长年累月与敌人作战而生出保卫国家的概念,但那也只不过是最朴素的一种不让自己人受欺负的想法。

    所以现在萧诚笼络军队,更多的是以金钱开路,而对于身边的将领,则是恩义为先。当然,暗藏的威慑也是必不可少的,只不过那些东西,大家心里知道就行了,没有必要摆在明面之上。

    萧定在大西北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他能让党项人、吐蕃人为他卖命,不就是因为在萧定的指挥之下,他们能连战连胜,能获取更多的土地,钱财。

    真正像拓拔扬威,仁多忠,禹藏花麻那样隐藏着更多的政治野心因而聚集在萧定身边的人,又能有几个呢?

    奉节,夔州路指挥使李防看着刚刚送回来的两份报告,勃然大怒却又无可奈何,他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了权力。

    “权大官,你瞧瞧吧,黔州的事,复杂得很呢!”
第三百一十六:给大家吃个定心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