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卷末总结(1/1)
作者:叶羽尘下
    卷末总结……这是我这辈子第二次写,而距离我的第一次,已经过去了长达五个月。说实话,挺感慨的,主要还是感慨这一卷居然写了这么久,也写了这么长。

    第一卷“繁花初绽”,我只写了十六万字。

    第二卷“繁花起舞”,我写了六十万字不止。

    之前的计划完全被打乱了,不过这却是好事,原本我还在质疑,以我的水准,究竟能不能将这本书写到百万字,现在看来,是不会让大家失望了。

    回过来说这一卷内容本身。

    首先毋庸置疑的是,“繁花”指的是以云汐为首的主角团,原本在我的计划中,第一卷“繁花初绽”讲的是主角团走出郧阳之城,迈向更广大的世界,我做到了。而第二卷“繁花起舞”,自然就是讲她们的成长,从岌岌无名到被万民关注!

    但“成长”二字太过宏观,因此这个度也总难把握,所幸最后的结果我个人还是很满意的。

    计划中这一卷其实讲的就是风云郡篇,高校的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每一个年级都有属于小汐不同的故事。一年级是修学旅行,二年级是江湖历练,三年级是风云赛天灵赏。

    但是啊……但是它怎么莫名其妙的才两个年级就涌现出了这么多的字呢?我很好奇!

    所以我回顾了一下这一卷的内容,才发现这一卷我居然写了好些个故事,我来帮着大家回顾一下。

    第一个故事:龙凤相逐大赛。这个故事里云汐认识了小影,主角团+1,同时因为出众的颜值和以弱胜强的实力,她一战出名!还有之后的遭受黑衣人袭击,险些出事!这个故事的关键是在于云汐的心态转变,从之前那个“比大多数人强就足够了的云汐”变成了“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带领大家保护大家不连累大家的云汐”,从这里开始,小汐逐渐开始向一个合格的大姐头开始迈进。

    第二个故事:西林山脉传承之地。在第一个故事到这个故事之间,经历过一段漫长的日常期。这个故事起点是随机任务,任务来源于古典文学部。动漫阅历丰富的读者应该知道,古典文学部是日轻/漫《冰菓》中的一个社团,折木和千反田分别是男女主。这个故事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实在经历了一大段日常期,该写新的故事了。于是在我的私心安排下,折木带着老婆前来友情出演了(别问我友情在哪,我跟校园四霸都熟悉的很,特别是大老师!),并安排了一系列事件,希望冰菓能早点完结,让他们两赶紧在一起!我很着急!

    第三个故事:修学旅行。这个是一年级时计划中最重要的一段,没有搞什么突袭,就是单纯的大家练习和游玩。这个故事里出来了李梓箫,一个性格冰冷却对云汐的烤肉极其喜爱的漂亮美少女!云汐势力+1。这个故事呢,当初写的时候我还在备考,感觉还挺有趣的,大家穿泳装打排球,那画面很美不是?

    第四个故事:上古遗迹。在第三个故事和第四个故事之间,还有云汐去小影老家和回家看望生了对龙凤胎的母亲这些事。上古遗迹呢,算是我在这一卷中比较满意的一个部分了,因为当时我是在好几个点子中思考选择,废了两万字之后确定的最终点子。这一卷就写的比较有意思了。本书第一个绝对必死的角色张峰出现了。

    其实大家一路看下来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很少出现反派角色,正常来说,反派是激发矛盾促进剧情的一个重要部分,但是我并没有这也去写,这也是我写这本书的主旨。温馨有趣为主,就算有打斗也尽量避免出现生死杀伐。我不想把这本书写的戾气太重。就连天灵的世界观我也是在尽量优化,塑造一个祥和强大平安的世界。

    所以张峰真的了不起,能够成为本书第一个占据不小篇幅反派角色。也算死得其所了。

    这个故事中,陆琪出现了,她的人生无疑是十分悲惨的,虽说我写的并不露骨,但她的过往经历却是很痛苦。好在小汐给予了她救赎。给了她手刃仇人的机会。云汐势力+1。

    第五个故事:混元州江湖历练。这个故事就刚刚完结,是这一卷中篇幅最大的一个故事了。这里出现的角色就太多了,数不清。不过最受大家喜欢的似乎还是幽婷静。呵!一群LSP!这一卷怎么说呢,是很复杂也很难写的一卷。

    首先,它出现了很多新角色,这些都是日后还会继续出现的角色!然后,它填了一个很重要的坑——云汐的第三个身份(第一个云汐第二个云西)魔族圣女。

    这个坑我本来是不想这么早填的,但实在受不了有些人的评论。看的人多起来了,总有些是是非非,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总而言之,这一卷站在我自己的角度去看,应该是比第一卷进步很多的,打分八十到八十五之间吧。

    这一卷我最满意的还是混元州历练,一下子如此多新角色的出场和塑造,我一开始还担心会写不好崩了,但事实证明,我还是做到了。

    写到这,卷末总结有些长了。

    其实大家看了这么多字应该不难看出,这本书走的算是一个与正常玄幻或者轻小说都不同的路线。日常和玄幻相互结合,每一种所占比重都非常大,再加上现代科技的融入,我努力的在将各方面元素融合,试图产生一个良好的化学反应。

    希望接下来能够做的更好。

    再说说心里话:这几个月下来,我是看到了不少充满恶意的评论的,说真的,很烦人,很容易被搞心态,一开始我会去争论,后来我放弃了。因为这本书本来就不完美,我掩盖不了那些瑕疵,所以我要做的是把原本写好的保持下去,然后去写的更好。

    这段时间,读者多了,评论多了,打赏多了,月票多了,虽然均订依旧很低,但是我依然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依然能够坚持的写下去。

    很高兴能够通过这部作品认识大家!

    十分感谢大家,未来的日子,请大家多多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