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极点(1/1)
作者:万法唯心
    午间休息的时候,开始读一套新书。

    你的影子不断在字里行间出现。

    目光掠过一行文字,遇到句号的时候才发现什么也没有看懂。就像疾驰的列车呼啸着穿过浩瀚湖面,许多雪白的水鸟贴着湖水成群地起飞。

    说你的影子从字里行间涌现都是不准确的。应该说,文字从你的影子的成排成行里面挣扎着隐约地浮现。就像水中捞月一样,我徒劳地在里面打捞着文字本身的含义。

    这样奋斗了一会儿,觉得不会有效果,于是,索性放弃捕捞作业。就这样看着书页,看着你的影子层出不穷地从里面(书页的里面,心的里面)涌现出来,充满所有的空间。

    有什么区别呢?你就是世界上所有的文字的了义。一切输入与输出的根源。交换与循环转换的过程与目的。

    所以,就这样看着你吧。

    这个流浪真是宏大无边啊。所有放逐的总和。而这正是永生的一部分。

    ,心中反而荡然无念。不仅无念,而且连此身是否存在都完全没有察觉。完全不知道此刻是坐着还是站着,也不知道今夕何夕此刻何年。没有任何的概念。

    有谁经历过这样的思念吗?没有谁吧。

    因为这样的思念里面是完全没有“谁”这种东西的存在的。

    思念的人就是被思念的人。思念的人也就是思念本身。思念已经把思念者溶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