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不要撕破脸皮,要借鸡生蛋!(1/1)
作者:Sy梦飞扬
    “220亿米金的现金?”叶振荣一下子就愣住了,肥硕的大脸上眼珠子几乎都快瞪出来了,一张惊愕的大嘴更是毫无意识的闭合又张开,显然是被这个数字给镇住了。>“是的,今年第一期220亿米金。”张天放十分坦然的说着,他很享受这种旁人惊愕和关注的眼神,毕竟此刻他才是真正的主角,即便是振金生物技术也不能抹去他曾经作为一个自然人的天性,那就是发自骨子里的那种被认同感的需求,这种满足程度随着对方身份的提高而不断加深,他简直爱死了这个感觉了。

    “那这意味着一期240亿米金,我们只需要提供20亿了?”苏振国稍微一愣,他现在才知道事情麻烦了,因为他们之前和李健仁达成的一系列协议里头,已经包含了利润分配的比例,现在突然一下换了个人来处理这个事,矛盾就出来了。

    张天放仿佛没听到这句话一样,只是斜眼扫了一圈,似乎对他们的身份不太看的上,脸上的神情也有些藐视,毕竟双方的力量都不在一个层面上。

    “这似乎有些不够道义吧?李先生在的时候,可不是这样子对待我们的,而且我们之前就是有过分配的协议,突然变卦似乎不太好吧?”徐嘉诚稍微有些郁闷的提了一句,对方这一口直接把蛋糕都吃完了,剩下的他们根本不够分了。

    可是寰宇集团表现出来的实力,却让他不敢轻易掀桌子,毕竟对方完全可以不带他一起玩,要真是撇开了他,那之前所做的一系列努力可就全部付诸东流了。

    “李先生的决定我自然无从干涉,不过我接任华国区全权代表之后,规矩自然要变一变,我只为l会整体利益服务,你们在里头出了多少力气,自然能分得多少利益,这世界上终归没有白吃的午餐,对吗?!”

    张天放内心底冷冷的笑了笑,他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为李健仁提供更好的服务,所以任何能威胁到l会利益的人,都是敌人,哪怕这些人曾经和李先生站在一起,可是现在到了分蛋糕的时候了,在张天放自己看来,出了最大力的l会当然要分走最大的一块了。

    “这?苏总,你可要给句公道话啊。”叶振荣顿时坐不住了,合着他们出了死力气推动卫星城立项到通过,最后分蛋糕就剩下点边边角角?他答应,他背后的人也不答应啊。

    苏振国对张天放同样感到不满,可是他不知道这到底是李健仁的授意,还是张天放的自作主张,所以用词也有些委婉,“额,这个事?是不是找李先生商量一下?毕竟这个计划是在他手里推动起来的。”

    “不用了,现在寰宇集团在华国所有的事都由我来处理,怎么?难道我说的话不算数?”张天放干脆把话挑明了,李先生就是对这群人太过于友善,结果现在弄得敢蹬鼻子上脸,居然有胆子把手伸到l会的盘子里来了,这不是找死么?

    “话不是这么讲吧?!”见张天放油盐不进,其他几个人顿时内心底有几分不爽了,毕竟这可是涉及到几百亿利润的大事,关系到他们集团未来几年甚至是十几年的发展,所以谁也不愿意退让。

    “我不同你讲,我直接打电话给李先生。”苏振国看着一脸坚定的张天放,再联想到他从秦蓉那里得到的一些信息,顿时似有所悟的提了一句,然后拿起电话直接开始拨打起来。

    “打吧,随意~!”张天放冷笑着了他一眼,然后自顾自的端起了桌子上的一杯酒慢慢品着。

    他才不在乎呢,反正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对李健仁有利的,而且他有限的一根神经早就布满了对李健仁的无限忠诚,但凡能为李健仁带来利益的事,就是他为之奋斗的目标。

    “这人也太狂了,寰宇怎么派了这么一个浑人来和我们打交道?这不是摆明了瞧不起我们吗?”隐隐将张天放孤立起来的其他四个人小声的说着,徐嘉诚是真心对这人没有一点好印象,做人做事不留一点余地,要知道哪怕是李健仁在这,也是一口一个叔叔尊敬叫着,哪怕是表面功夫,听着也比这个强啊。

    “没办法,谁叫人家来头大呢,不过我至今没搞明白,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和李健仁搭上线的,听说他是李先生一手提拔上来并且推荐给他们幕后总公司的,不然也不可能坐到华国区实际负责人的位置上。”叶振荣这些人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凭借的就是背后过硬的关系网,张天放的背景他们自然是调查的一清二楚,可随着调查的深入,他们就越疑惑,张天放到底是怎么和李健仁拉上关系的?

    “你认为是他的意思?我看就是李健仁这个小狐狸自己的授意,这是准备过河拆桥呢?恐怕他都忘记了,这里是粤东!哪怕他的关系再硬,也不能一手遮天!”杨兆年有些气愤的说道,他才不相信是张天放擅自做主搞出来的重新分配的方案,这一切肯定是李健仁授意的。

    “这就难办了,如果李健仁执意要求这样,那我们怎么办?”叶振荣有些想要退让了,毕竟对方的身份和他们都不在一个层次上,要是争斗起来,他们挡得住吗?

    “老叶,我们没的退,原本寰宇集团出资一半占据六成私有股份,这我们都没意见,可是现在他们连广发那份两成半的股份都想吞掉,这就不行,要知道按照我们五家的划分,这部分股份早就有主了,要是突然黄了,你以为我们身后那些人会同意?”陈家富也有些怨恨的看着悠然自得的张天放,

    如果让对方得逞,那他们才是真的药丸,别看五家一个个实力不凡,可是一旦这个事搞不定,被寰宇集团一家吞下精华部分,那他们才是真的走到了绝路,因为他们背后的支持者早就将所有的利益划分完毕了,突然变卦得罪的人就不是一个两个了。

    “都怪我们自己太贪心,眼热寰宇集团展示出来的实力,想要把剩下的部分也吞掉,如果是一开始就吸纳其他势力进场,估计现在寰宇集团还不敢赶绝我们,现在好了,恶人我们当了,分蛋糕的时候就没我们的份了,这不是扯淡吗?”杨兆年越想越气,合着他们全是为了他人做嫁衣?

    “别忙,这事啊,我看还得李先生出来做主,他才离开华国没多久,寰宇集团又是他一手创建的,华国区总裁秦蓉都没走,他说话肯定有用,我想着可能是他们内部的一次争斗吧?要不然,苏老还是李健仁未来的岳父呢,他总不能连着一块坑了吧?”叶振荣看着正在打电话的苏振国,似有所思的低头说了一句。

    然后四个人都不说话了,他们就这样安静的等着,毕竟李健仁还没做决定呢。

    “什么?有这样的事?苏伯伯,你别生气,把电话给张天放,我来给他说。”正呆在飞往沙特飞机上的李健仁听到电话中苏振国带着怨气的话语,顿时给愣住了,他什么时候下达过赶绝粤东五家的命令了?这恐怕又是振金生物技术在作祟了,这些人啊,脑子一根筋,看不出来什么叫团结盟友,只是********给自家抢利润,可是钱多到他这个地步,还有其他的作用吗?

    在这一点上,休斯的做法比张天放可明白多了,起码他还懂得分享,可是张天放格局太小,眼光也不怎么样,不然能干出这种明显得罪盟友的事?

    “张天放,立马按照我之前的话来做,我们只出一半的资金,占据六成就足够了,剩下的交给他们,听着,这是我的意思,难道你要违背吗?”等电话里传来张天放的问候声之后,李健仁立即快速的说了一句。

    “先生,我这可是全部都为了您。”张天放有些惊愕的说了一句,可是很快他就只剩下点头答应的份了。

    “我们和他们合作的目的,不是为了马上吞并他们,而是要借用他们身后的人脉关系去抵消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而且这些人的公司都是上市集团,我已经命令抽调了一部分资金交给澳洲总部去慢慢吸纳他们的股票,迟早有一天,这些公司都会属于我们,所以今天让出一部分利润,完全是值得的。”李健仁在电话里快速的说着,毕竟有些事不好明说。

    比如光明置业背后的第二大鹰资企业同样属于l会欧罗巴集团控制的公司,恒德地产也同样如此!

    所以李健仁看似分给了这些人一部分利润,可是却在暗地里通过大量股份利润分红拿回了一大块,又顺带让这些集团背后的人脉去为自己做挡箭牌,真是一举数得,至于明面上撕破脸皮这种幼稚的做法,他才不愿意干呢。

    不过电话里可没法明说,他只能直接命令道,“好了,就这样办,不许出一点差错,明白吗?”

    “我懂了,先生!”张天放哪怕不懂,也知道该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