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 阴谋算计,强大实力!(1/1)
作者:Sy梦飞扬
    说干就干,在十倍的利益面前,这些资本家可是能选择豁出去一切的!

    随着交涉的深入,也有更多人被拉拢进来,连香江第一富豪,已经将大部分产业都从内地转移到欧洲的李超人都被吸引住了。

    毕竟源源不断的信息被收集分析出来之后,所有人几乎都可以断定,那就是粤东五家哪怕联合起来,也不足以支撑整个卫星城的计划,因为在三年之内投入720亿米元,他们除非将商业银行准备金全部投入和高息吸纳居民存款才能办到。

    “厉害啊,现在的人都开始这么玩了,好大的手笔啊。”作为香江首富,李超人的身价也不过2000亿华元,折合米金不过300多亿而已,所以对于这样大的投资,他同样感到震惊。

    “手笔的确大,不过我怕他们会撑死啊。”一旁的刘兆铭冷笑着说了一句,然后看着白发苍苍已经年过耄耋之年的李超人,恭敬的说了一句,“李生?您的意思是?”

    “既然他们要玩一票大的,那正好,商业银行继承了之前粤东发展银行的底子,和汇丰银行还有一笔高达18亿米金的同行拆借,正好在今年6月底之前第一期到期,这中间会有一个长达两周的谈判期,如果我们能影响汇丰银行的商业谈判的话,未必不能给商业银行一次重击,如果他们还想继续搞卫星城建设的话,就必须要接纳我们入场,到时候谁做主就不一定了。”李超人已经成竹在胸了,这一次,整个香江资本磨刀霍霍,就准备在卫星城建设上吃一块大肥肉了。

    “李生,汇丰给商业银行的那笔款子,是商业银行为粤东高铁建设项目筹备的,上个月华国财政部已经将这笔款子下拨给了商业银行,他们现在已经有了可以还钱的资本了,我们拿这个事去要挟,未必能让他们就范啊?”香江恒生银行董事局主席何炳章皱着眉头说了一句,不过今天的何家已经不再是叱咤香江银行业的巨头了,他们也只剩下一些微不足道的银行股份,甚至在汇丰内部的话语权都比不过李家。

    “哼,如果是粤东五家联手投资推动的卫星城建设计划,那么他们的资金缺口就非常大,根据我们对商业银行一季度和二季度的预估,他们的存款准备金率和其他收回的贷款,不会超过1000亿华元,而且其中必须要留下一些作为各个分行应急,所以他们哪怕拥有对内地上层的影响力,可以通过国有五大行进行资金拆借,算到一起也不过200亿米元,所以这笔钱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

    李超人的消息来源比这些人可强得多,起码内地亿达地产集团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涉足羊城卫星城计划了,和亿达合作多年的李超人,怎么可能错过这么一个天赐良机呢,特别是他手中现在握有从内地转移出来的多达上百亿米金的天量资金,这部分钱可是拿来放着看的,而是要寻求绝佳的投资机会的。

    以往他的目光自然盯着经济开始复苏的欧洲市场,可是如果羊城卫星城建设计划开始的话,他也不介意联合其他几家强行入场分一杯羹,毕竟这可是个稳赚不赔的生意。

    “多米诺骨牌效应?李先生的意思是,用这笔和汇丰银行之间的拆借款来达到拖垮商业银行的目的,只要我们在谈判中,故意拖延或者给商业银行制造我们肯继续执行第二期的假象,那么他们在极度缺少资金的情况下,肯定会选择首先挪用这笔钱,然后等到谈判期限的最后一天,我们突然摊牌要求终止合同,那他们拿命给这笔钱?!”

    看懂了的刘兆铭哈哈大笑着,他已经可以预见粤东五家举手投降的下场了!

    “就这么干,光明正道的阳谋,不怕他们不入套,”李超人临老了想给自己找个安度晚年的稳定投资点,不想还有这种大赚特赚的生意,以他的精明眼光,怎么可能会错过呢?

    “我已经和内地方面打过招呼了,毕竟粤东五家能把羊城卫星城建设计划搞起来,就证明他们在中央的力量不足以小窥,所以留给他们两成是我们的初步协议,剩下的八成,内地接盘四成,外资占两成,剩下的我们占两成,按照我们联系的几家智库最低的预估,也能创造百分之一百以上的利润,如果乐观些,起码能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所以我决定干了。”

    李超人做事想来是谋而后定,哪怕没有刘兆铭他们的邀请,他自己也准备动手了,不过粤东五家联手的力量也很强大,单凭他一个人想要入场的困难太大,何况吃独食向来是商场上的大忌,粤东五家的前车之鉴还在呢,他怎么可能犯这样低级的错误。

    “三年翻倍,这还说什么,干了。”在场的香江所有涉及到房地产事业的大亨一个个眉开眼笑着,毕竟这一次,他们的底气十足,而且卫星城本身的建设就是个稳赚不赔的好生意,这一次如果不是粤东五家执意吃独食,又怎么可能会有他们的机会呢?

    ……

    “外头现在可是风起云涌哦~就这么一两天的工夫,我接到的消息比以前一辈子都多,搞不好啊,是人是鬼现在都盯着咱们这里,只等着我们露出疲态,就准备一拥而上把我们给吃咯。”杨兆年现在是背靠寰宇集团,稳坐钓鱼台,只看外头风云变色。

    “是啊,你还别提了,我这两天出门会客,十个里头有八个拐弯抹角的想套我的话,可是这年头,知人知面不知心,谁敢给他们交底啊,”陈家富畅快之余,也不免有些担心,因为来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来头一个比一个大,刚开始他还能不屑一顾的冷眼旁观,可是现在,他都不得不强行打起精神一个个好生对待,生怕得罪了某一个,惹来对方的打击。

    不过还好,今天又是粤东五家聚会的日子,大家代表各自身后的势力聚在一起,总算能有点安慰了,毕竟他们也是有组织的。

    “你们倒好,还有闲情逸致去和这些人打交道,换我啊,还是躲起来为好,免得对方提出我不能拒绝的条件来!”叶振荣这几天净给装死鱼了,实在是能找到他的人,一个个的牛气冲天,他哪个也得罪不起啊。

    “苏董,这也不是个事啊,我瞧着怎么像暴风雨来临前的试探呢?一壶水现在都烧开了,可是他们却没有一点点强制性的措施,甚至连威胁都没几个,这不太符合常理啊。”不是徐嘉诚心里阴暗,而是这种涉及到数以千亿计的巨额利润,居然没人动手出头?这不是扯淡么。

    “常理?他们现在估摸着在摸咱们的底子呢,”苏振国是这些人里最坐得住的一位了,因为有李健仁在,什么麻烦都不叫麻烦了。

    “摸咱们的底子?这有什么好摸的,横竖反正有李先生~哦~我懂了。”叶振荣正说着话呢,突然一下看到坐在角落里作为寰宇集团代表的张天放,一下子恍然大悟过来,他拍着手掌激动的说道,“李先生我们是熟悉,可是外人不知道啊,他们估摸着现在还在想我们的资金是哪里来的呢。”

    “是啊,涉及到三年三期720亿米金的巨额投资,你说说,就我们五家暴露在外头的这些资本,能拿出这么一大笔钱来?”苏振国冷笑着说了一句,然后反手将张天放交给他的一些绝密资料递给在场的其他人,然后继续说道,

    “这是这几天明里暗里通过特殊手段调查过商业银行信息的人,他们算是摸透了我们的底子,恐怕现在正准备磨刀霍霍对我们的薄弱处下手呢。”

    “好计谋啊,如果没有李先生的支持,我们贸然投资卫星城计划,恐怕还真的靠商业银行存款和融资才能勉强过关,他们这一手,是对着我们的命门来的啊!”陈家富恨声说了一句,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这种事情一旦出现转机的后果呢,这是准备把他们往死里逼啊。

    不过他自己也没想过,这年头吃独食向来就是被人怨恨的,不过好在有个李健仁在后面撑着,他们的实力是绝对足够了的,至于那些想要向来分一杯羹的势力,最后的下场自然也是注定了的。

    “不过李先生因为暂时在国外处理其他的事,所以将在华国的事委托给张天放张先生来处理,”苏振国稍微介绍了一下,然后就让出了主位,让张天放走到台前来。

    “作为l会在华国的全权代表,你们可能对我不熟悉,不过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手里掌握着高达220亿米金的流动资金,并且得到了整个组织的鼎力支持,李先生离开之前特地嘱咐我,羊城卫星城计划是l会近期最大的投资项目,所以我会在这个项目上,选择和各位鼎力协作,强大的l会将会是你们最大的倚靠。”张天放一出场,就给了所有人一颗定心丸。(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