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 让你家过不下去(1/1)
作者:Sy梦飞扬
    由于金币终于脱开了身,造就了这个时代最先进的宇宙量子推演计算机,所以它也能从繁琐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这几天正忙着给海底基地工作收尾呢,东南亚的局势也平定下来了,所以就更加没怎么操心互联网和监视全球卫星的事了,反正没涉及李健仁本人的安全,它一向都提不起什么精神的。

    至于说休斯的安全,谁会担心呢……

    “终于考完了,填报志愿什么的,我会帮你全部搞定,回去收拾收拾,今天晚上我派人来接你们。”站在高考考点的门口,李健仁笑呵呵的看着一脸无药可救模样出来的颓废青年。

    “就我考的这二三百分,还有什么志愿可以填啊,”二傻子白了他一眼,然后又迅速低下了头,显然对于考试成绩,他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

    李健仁伸出手想要亲昵的摸一下他的后脑勺,可是被低着头的二傻子无意识的躲开,顿时有些尴尬,不过他马上就正色的说道,“放心,有我在难道还怕你念不上大学吗?告诉哥,想去牛津还是剑桥?”

    至于哈佛,让他见鬼去吧,米国人强大而神秘的五十一区让他在米国发展势力时,仍旧感觉力不从心,甚至只能偷偷摸摸的进行暗地里的计划,所以将他弟弟送到米国去读书,那才是真的药丸。

    “牛津幼儿园?”李建义没好气的打断了他,然后仰头看天说了句,“回去之后别告诉妈,要不你带我去粤东打工吧!”

    他说的很认真,犟起来昂着头选择毫不逃避的对视,不过很快就在李健仁犀利的眼神杀伤下败退了。

    “就不能给我自己选择的机会吗?你也太霸道了。”二傻子稍微有些惊讶,他感觉李健仁的眼神稍微有些不对经,但是哪里有变化他也说不上来,反正比自己学校的教导主任要强的多。

    “自己选择?去打工赚钱赚到死?然后结婚了生了孩子丢在家里做留守儿童?临到老了一身疾病到处求人借钱?别逗,乖乖听话,如果你不想去国外,那就在国内念书,你自己考虑好了再跟我说。”李健仁正和他说着话呢,突然瞧见两个学生模样的青年走了过来。

    甚至还没等他发问,就看到对方掏了掏耳朵,不屑的说道,“哟,这不软饭男吗?怎么考完啦?有100分吗?”

    “我有没有一百分管你什么事?陈麻子。”李建义看到来人,顿时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顶着嘴说了一句,

    “他是谁?”李健仁好奇的问了一句,听自己弟弟的语气,似乎有些畏惧来人的身份?

    “不要你管!”青春期的孩子敏感而且爱面子,李建义才不想让他哥看到他的囧态呢,

    “挺狂的啊,让你特么和刘雅静别在一块,你小子就是不听,是不是我说的话不算数是不是?”两个人中稍微有些健壮的青年一听这话顿时来气,他原本长的也不丑,就是青春期的小肉疙瘩长在脸上,破坏了整体五官,让人看着不协调而已,现在听李建义嘲讽,顿时忍不住了,伸出一只手就上来准备揪住李建义的衣领。

    “好好说,不要动手,你们是同学?”李健仁看着这两小屁孩子起了冲突,顿时给愣住了,这比自己学生年代可激情多了,这是一言不合就动手啊,不过两个小孩起冲突,不是在所难免的事么?

    “你特么谁啊,谁跟他同学?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乡巴佬一个,装的这副穷酸样,也配和我抢女人?你信不信我一个电话,直接叫工商管理科的人把你妈豆腐摊子直接给查封了?”来人可是一点也没客气,张嘴闭嘴之间的优越感简直没的说。

    李健仁听完,顿时给愣住了,虽然距离他发达也不过20多天,但是在这个期间内,甚至没人敢对他说一句重话,听到的全是阿谀奉承,至于敢冲他甩脸子看的,不是被人道毁灭,就是送到外星挖矿去了,现在居然有人这么不给脸?

    “对,你城里人,可是丢了你爹,你个傻X还剩下什么?我穷!我穷怎么了,劳资这张脸就绝杀你,刘雅静瞎眼也不会选你,你丫的死了这条心吧。”或许是脱离了学校的禁锢,又或许是李健仁高大挺拔的身躯挡在他面前,李建义也难得硬气了一回,至少他稍微有些畏惧的眼神还是出卖了他。

    “额,你这孩子,说话怎么这么直呢,这不伤人么,对不起啊”李健仁笑呵呵的在一旁补着刀,实在是对方嚣张的态度让他也有几分不喜,“不过你也别生气,我弟他就是个实诚人,你实在长得抱歉,我为你爹感到默哀。”

    “我艹尼玛的,你哪来的?放手,我叫你放手听到没有?”李健仁的神补刀一下就把对面的小年轻给激怒了,他平时最反感有人拿他的脸说事,加上他爹的身份,在学校里别说横着走,反正基本是没人敢惹他的,甚至老师和校长见了他,也得笑呵呵的打招呼,谁让他爹是市工商局的常务副局长呢。

    可惜就这么个破身份,在李健仁眼里和蚂蚁也没啥区别,无非是个体强壮了些而已,他的手如同铁箍一样,死死的将对方的两只手握住,嘴上还笑呵呵的说着,“别激动,小孩开开玩笑,不至于动手吧。”

    “激动你麻痹~王俊杰,尼玛还看什么戏?给我弄死他,打死打残我负责,艹你麻痹~李建义,叫你小子狂,老子让你全家过不下去。”不得不说,大城市有大城市的规矩,起码那里盯着的人也多,可是小城市就没这么多顾忌了,陈麻子这吃了暗亏,顿时不肯依了,直接就招呼起同伴准备过来动手。

    “啪~”李健仁实在没忍住,什么叫自己全家过不下去?于是一记响亮的耳光就扇了上去,他父母没给教育好,那就由社会来教育吧。

    “你特么~”陈麻子一下子几乎被打傻了,他震惊的抬起头,可是骂人的脏话还没说完……

    “啪~”又是一记响亮的耳光扇了上来,这一下,陈麻子反应过来了,他剧烈的挣扎着,想要摆脱李健仁的殴打,可是这些都是徒劳的,李健仁如果连个小年轻都摆不平,那这些年不是白混了?

    “卧槽,你给我放手。”在另一边准备上来的王俊杰一瞧这个情况,顿时怒火中烧,什么时候李建义这怂逼也敢当着自己的面喊人动手了?这不翻天了吗?

    “一边凉快去。”李健仁止住陈麻子的同时,还不忘伸出一只脚给了某个企图上来厮打的青年狠狠的一踹,然后对方瞬间被GG了,

    “你狠,敢这么打我,你特么有狠的就弄死劳资,不然等我叫上人,一定把你弟给打出翔来。”陈麻子踹息的粗气,虽然心底也慌张,但是输人不输阵,他底气足啊。

    “继续~原本也就一小事,你何必闹的这么大呢?”李健仁真心傻眼了,这是要不死不休还是咋的?

    “你怕了?你们玩不起的,怂逼,识相点的把我放开,今天揍你们一顿出气,下回见面再特么揍一顿,然后给我滚的远远的,这事就算完,不然以后你们没好日子过。”陈麻子可不在乎其他的,反正屁~民和他的身份差距,真不是说笑,只要他爹一个招呼,李建义家甚至连生存都是个问题。

    “你是不是今天没睡醒?”李健仁都被气乐了,可是等他看到周围围观的考生和家长,顿时也有几分不好意思了,再说老欺负这么个中二青年,他还觉得丢人呢。

    于是把手一松,口里说道,“好了,你父亲的官位得来不易,不要给他添麻烦,这件事就到此为止算了。”

    “怂逼,你吓唬谁呢?特么的敢这样打我,你给我等着,我叫人来。”陈麻子怨恨的看着他,然后又被脸上火辣辣的疼痛感给惊醒了,长这么大,除非他爹,其他什么人揍过他?

    “行,我等着。”李健仁才没工夫和他玩下去呢,只招手把李建义叫到身边询问了一句,“这人你同学?以后少和他来往,整个一中二病。”

    原本是好心好意叫他弟少和这种人来往,可是现在李建义都被弄傻了,他是仗着他哥在这有底气,可是也没想到李健仁呼呼的暴脾气上来直接两巴掌解决啊,这不坑他吗?

    “哥,他是市里陈局长的儿子,你真把他给打了,家里的还去不去市场卖菜了?”李建义是真担心了,没怎么遇到过事的他,以往在学校里遇到陈麻子,最多是躲着,实在没办法,也只能认怂,今天也就是看高考结束才有底气顶嘴的。

    “市局局长?”李健仁楞了一下,他仔细的回想自己接触过的人里,有市局这个层级的人吗?好像是真没有,这种人甚至连和他说句话的资格都没有,谁在乎啊。

    PS:这是保底第二更,等下还有月票800的加更,求订阅支持下吧,这两天成绩少了一半,作者急的想跳墙,我是在完结其他书,做存稿,不是偷懒啊,每天都码字到三点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