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 旧有能源体系反击的号角(1/1)
作者:Sy梦飞扬
    “你们当然不值,好了,吉宁斯,收起你那可笑的一套吧,我想这里并不怎么欢迎你,”休斯才不愿意和他说太多废话,因为对方毫无诚意。

    “这是你们的最终答复?”吉宁斯有些愤怒,自从当上壳牌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之后,从未有人如此这样当众羞辱过他。

    “当然,如此荒谬的要求我怎么可能会答应呢?”休斯斜眼说了一句,然后做出一个请的手势,“我想你不适合呆在这里。”

    “你会后悔的,该死的。”吉宁斯奋力的拉扯了一下自己的领结,然后恨恨的甩头离去,因为在场几乎没有人选择挽留他,他知道自己已经被抛弃了。

    “真让人扫兴,不过他走了更好,大家能够更开心的欢聚这一刻了。”詹姆士爵士瞧着他远去的背影冷笑着,或许明天巴克莱银行的催缴欠款的单据,就能全部送到壳牌集团了。

    “奥德里奇先生,事情麻烦了,他们已经达成了一致,准备推广新的电动轿车和航空发动机,并且强硬的拒绝了我们入股的要求。”刚一出宫殿的吉宁斯立即选择向他身后的人传达了这个消息。

    “立即到我的城堡,将所有的事情完整的告诉我!”电话里只有这么一个冰冷的声音,然后对方甚至没等吉宁斯继续说下去,就快速的挂断了电话……

    而此刻在柴郡沃灵顿的某个城堡中,顿时传来一声愤怒的吼叫和紧接着的劝解的声音,“嗨,我的老朋友,这种名贵的波斯地毯很稀有,它起码值20万镑,你这是在损坏一件珍贵的艺术品。”

    “听着,鲁本,我们的计划完蛋了,你曾经试图染指而不成功的壳牌,在今天被人当做狗shi一样给嫌弃了,而你的苏格兰天然气能源集团很可能也将面临最大的威胁。”

    迈克尔奥德里奇男爵,荷兰壳牌石油集团幕后最大的隐藏巨头之一,同样也控制了鹰格兰北海石油公司和皇家石油公司大量的股权,不过在今天之后他将面临有生以来最大的威胁,因为电动发动机和太阳能光板技术将彻底击垮他的商业帝国。

    “瓦特?可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可是做天然资源投资和地毯地产生意的。”在他身边的则是福布斯鹰国第二大超级富豪戴维鲁本,他听到这句话顿时有些惊讶。

    不过显然他阿三裔出身的血统让他无法彻底融入到鹰国最顶级的阶层,哪怕他和鹰国首富威斯敏斯特杰拉德之间的财富只差20亿米元,但是他们的层次和地位差距却有天壤之辈,甚至单从一个称呼上就可以看的出来,威斯敏斯特大公爵和平民戴维鲁尔,天知道他居然连一个爵士的封号都没混上。

    “收起你那副滑稽的笑脸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一直在试图染指能源市场,你的天然气集团今年一共有七笔收购动作,涉及的资金超过6亿鹰磅,如果不是我在从中替你掩护,你认为自己的收购计划会那么顺利吗?”

    作为隐形的超级富翁,奥德里奇暗地里拥有的财富超过1000亿米元,可即便是这样,他也得不到鹰国上层的彻底接纳,因为他当年用了所谓正当的手段从鹰格兰皇家石油集团手中夺取了超过三个大油田,致使后者损失高达数十亿米元和许多的扩张时间,而皇家石油的背后则正好是今天聚集的这帮寡头。

    双方的矛盾是无法调解的,不过对方显然也没什么好方法来对付他,因为他同样不是好惹的。

    “ok,可是这又能代表着什么?奥德里奇,你要知道我的商业重心一直没有改变,房地产才是我的根基,哪怕舍弃这部分天然气股份,我仍旧可以在鹰国上层立足,我无法得罪这些人,他们的力量实在太强大了。”戴维鲁本试图装作有意无意的岔开话题,可是他嘴角微微憋起的角度却暴露了他此刻心中的恐惧。

    “别试图激怒我,我清楚你所有的底细,如果你不在乎,那么你此刻在这里干什么?别告诉我在利比亚七号油田幕后最大的持有者不是你,那可是一个价值九十亿米元的超级石油天然气区,如果你此刻抽身撤退,那么你总计的损失将超过40亿米元,甚至超过你的身价三分之一,你能够坦然接受吗?”

    奥德里奇不屑的看着他,悲哀的阿三后裔,在整个鹰国缺少根基和人脉,这就是自己能将这种人玩弄于手掌之间的最根本因素,他甚至没有资本和自己战斗,如果不是休斯抛出了新能源来打乱了自己的阵脚,那么自己或许在几年之后,就彻底的吃掉了这个送上门来的蠢货,这可以大赚一笔,只是可惜了,现在他们有了共同的敌人,不得不暂时罢手而已。

    “这不可能,我的油田就在那里,每天出口的石油源源不断的为我带来利润,他们不可能一下子就冲垮我们。”戴维鲁本震惊的看着这个将他底细全部掀翻的男人,在那么一瞬间,他几乎感觉到了自己如同被一只阴冷的狼盯上了。

    “收起你那套自娱自乐的把戏吧,我很遗憾的告诉你,这些都是你的臆想,石油黑金的确充满了魅力,可是你得有时间将他们变成现金才行,可是现在,休斯他们不可能给我们这个时间了,一旦纯电动发动机投放进入市场,那么我们公司的股票将大幅度跳水,而且全球油价将持续走低,为了赚取这石油末日前最后的一笔收入,全世界都会疯狂的挖掘石油的,到时候你还能确保你的石油能够卖得出去吗?”

    奥德里奇嘴里说着最坏的结果,单纯的纯电动轿车并不可怕,因为这会给他们足够的缓冲时间,可怕的是在航天航空领域同样使用这种大功率电动发动机和太阳能技术,因为这将代表着许多国家会将石油选择性的抛弃一些,这对庞大的壳牌来说,等于用软刀子慢慢割肉,每一次都会很疼,但不会立即死亡,但是对于戴维鲁本这种在全球缺少渠道的新晋大亨来说,这几乎就是致命的。

    “天呐,你们不能这样做。”戴维鲁本惊恐的说着,他必须要为自己的前途打算,要知道在利比亚投入的可是他的大部分流动资金,而其他方面则是选择才去银行融资,很不凑巧,他融资的对象就是巴克莱银行和苏格兰银行,一旦让对方采取先发制人的攻势,那么他甚至连抵挡的机会都不会有,他会瞬间被债务压垮,从而破产,到时候不会有任何一家银行会选择继续支持他。

    “听着,事情一旦出现了坏点,那么它就一定会朝着最坏的结果发展,你没有别的选择,这是你死我亡的战争,他们拒绝了我们的示好,那么就是发出了明确的战争信号,我们必须狠狠的反击,才能站稳脚跟,现在,我请问你,是否同样和我一起联手,和我们整个世界的旧有能源体系联手,一起去击败他们。”

    奥德里奇是绝不愿意举手投降的,甚至连议和的机会也不会有了,因为他自认为最缓和的议和手段也被对方碰的一声关上了大门。

    “你要我怎么做?”能从白手起家混到拥有115亿米元资产的商业大亨,就足以证明戴维鲁本绝不是什么泛泛之辈,虽然他可能因为贸然涉及不熟悉的领域被人阻击,但是这不代表他在站稳脚跟之后不进行狠狠的反击。

    “事情的最关键点,在于那位神秘的l会提供给休斯的资料,据我所知,现在它安静的藏在某个隐蔽的地点,我们需要去得到它,或者阻击休斯的脚步,干掉他是最好的选择,而我们里头,你是最适合的,因为你在利比亚有整整一支军队,别怀疑,我知道那是你准备反击我们这些石油大鳄的后手,可是现在我们是站在一边的。”

    奥德里奇内心底冷笑着,如果说一支两三千人的私人武装也能保护数十亿米元资产不被侵害的话,那么这个世界上米元也太容易赚取了,没有底蕴就是没有底蕴,做事情都如同乡巴佬一样鲁莽而又可笑,他甚至比不上某扎菲,起码对方还拥有一支十几万的私人军队,可是这又怎么样呢?为了利益,资本家可以说服一整个国家联盟提供军事力量打击竞争对手。

    “你想让我干掉他?可是这明显违反了游戏规则。”戴维鲁本惊恐的说了一句,甚至他手中刚拿起想要喝掉缓解压力的红酒也因为震惊而掉落在毛毯上,可是这次他再也没工夫去操心这个了。

    “如果不干掉他,那么等他们联盟成型,对我们下手的时候,你甚至连反抗的余地都不会有,想想看吧,只要你能干掉他,延缓这件事的发生,我们整个欧洲乃至整个世界的石油集团就能联起手争取时间,来逼迫他们让步,而你作为我们中最大的功臣,你获得的将是自己想都不敢想的利润!”

    奥德里奇如同一头老狼盯着自己的猎物,近了,又近了一些,他逃不出自己的手掌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