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 争取一切可以获得的份额(1/1)
作者:Sy梦飞扬
    “可是l会并非只有我能做主,这些事情不再是由我来插手解决的了,我能做的就是为华国获得最高限度的执行投票份额权利,其他的我就无能为力了。”李健仁干脆的推卸着,在亚洲峰会上所经历的一切已经足以警醒他了,这就是个只认利益不认人的世界,谁也没办法强求。

    “那么好吧,华国原意和l会去谈,不过希望这不要影响我们在其他方面的合作。”沐唯耀似乎是第一次彻底看明白他,可是却对此无能为力,因为李健仁的决心他看出来了,那就是他和华国采取的是平等互惠的原则,而不是以往那种百依百顺一味的迁就,

    “这或许是他在组织内部的地位得到了稳固,不在需要华国的力量去帮助他了?或者他干脆就是l会的幕后首脑?”沐唯耀在心底这样想着,可是却不敢问出口。

    “当然,我们之前以往的合作照样有效,不过请恕我在这件事上帮不上太多的忙。”李健仁伸手和他握了握,然后才一起出了舱门。

    “记住了,你是代表整个l会去和华国谈判的,任何能决定双方事务的决定,都要进行最终请示才能给答复,不然一切责任都在于你。”哪怕是控制着张天放的全部思想,李健仁也不得不最后警告一句,

    “好的,先生,我会一切以l会的利益为先,华国除非拿出同等的利益交换,不然我绝不会出卖自己人的利益。”张天放郑重的点了点头,他才不会将l会和李健仁的利益出让给他人呢,哪怕是华国也不可能。

    而在另一边,招来了身边随员的沐唯耀小声的将这一切说完之后,整个人群就有些按奈不住了,毕竟他们费了这么大的劲,只得到这么一点,心里都不平衡,五大行行长曹希华有些郁闷的说道,“总理,如果只有百分之七点五的股权,我们甚至连拉拢盟友制衡其他国家的资格都没有,这无法保障我们的任何权益。”

    “是啊,米国人如果加上鹰国和膏药旗,那么在运河问题上的话语权就将超过我们,到时候如果l会选择中立,那我们岂不是任人宰割?”商务部部长施秉程同样对此十分不满,可是一旦华国不参与进去,那么他们失去的将更多。

    “现在的情况是l会不愿意我们在里头占据更多的利益,或许是作为在亚洲峰会上没有为他们出头的反击,这部分不太好谈,但是我们也必须去谈,底线是不能低于米国人的份额,我们的国家力量虽然不行,但是这种关键性的战略要点,必须要坚持入场,具体承担的建造费用,我们可以比米国人出的更多,这就是原则性问题,你们必须要寸步不让的去争取。”

    沐唯耀凝声说完这句话,然后才转头迎着李健仁过去,因为他不想浪费任何一个可以和李健仁交谈的机会,这是华国人能把握的最后机会,不然等事实结果出现,那么就成定局了,起码十年内是没法改变了。

    “总理,您还是饶了我吧,我在这件事上说不上太多,也帮不了什么忙,毕竟这是一个集体所作出来的最后决定了。”李健仁刚上了华国方面为他安排的奔驰车,屁股还没坐稳呢,沐唯耀就追上来了。

    望着这张苦笑的脸,可是他起码还能笑得出来,自己呢?沐唯耀摇了摇脑袋,用手点了点他,“你这个小滑头,谁不知道你在组织内部的地位,你一句话,能顶我们三个对外事务部的努力,不找你找谁啊。”

    “得,那也容我过了这两天,我弟弟高考可是我们全家一等一的大事呢,”李健仁的脸上只剩下苦笑了,可是又没办法全部推掉,毕竟加强华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也同样是他预定的目标之一,哪怕某一天走出这个星球再也不回来了,那也给自己的同胞留下点什么,毕竟这里是生他养他的家乡。

    “对咯,你弟弟高考,可是天大的事啊,这不我都眼巴巴的从眼睛赶过来视察当地的教育考试情况咯。”沐唯耀同样笑呵呵的说了一句,然后随手吩咐车队开始出发,毕竟现在已经是清晨六点了,再过两三个小时,高考就要开始了。

    “现在命令,车队出发,高速公路全部戒严!”由于这个军用机场位于昭陵市下属的某个县级市,距离市区还有整整40多公里,所以整个车队不得不首先上高速,然后进入到市区。

    打头在核心车队前面3公里处的是地级市公安局的六台警用轿车和三台特警乘坐的中巴车,以并行的方式向市区方向走,而在每一个可能出现隐患的路口和公路两侧,都安排了人员把守,双向六车道在这一段距离全部封闭整整两个小时,地方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毕竟总理第一次巡视这么个小城市,再加上一个身份特殊的李健仁,这就足以让地方打起十二万分精神来对待了,没看到省委一哥孙守望的车都排到十二号车了么,甚至从李健仁下飞机到现在,他两还没单独照过面呢。

    “妈,哎,我回来了,对,他起床了没?那好,等我回家亲自送他去考试,放心吧,我已经联络了人,如果这次高考成绩不理想,我就直接送他出国,放心~没事,我们单位正好招委培生,我已经和老板说好了,以后就在这家公司干下去不走了,对,对!不用多少钱,到时候弟他出国留学的费用我来包了,好了,不多说了,还有四十分钟我就到家了。”

    车上,李健仁拿着电话就给家里打去,当然他不可能说实话,总不能说现在整个鹰国都被他控制住了,剑桥牛津一句话就能进去吧,那也不现实,老人家辛苦一辈子,也没见过什么大世面,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孩子一辈子能够平平安安的过活,这些事,能不让她知道就最好,免得担心自己的安全。

    “李先生,您看看您说的什么话,没把我们当自己人看了不是,咱们华国的教育资源,绝不比外国的差,这样,我做主了,您弟弟的事啊,直接按特殊招生流程走,直接进清华北大,您到时候看看他自己愿意进哪所,好吧?!”沐唯耀在旁边绝不仅仅只是考虑李建义的上学问题。

    如果让这个人也出国了,那么以后华国怎么办?李健仁眷恋自己的小家,甚至不惜用这个去和米国人妥协,虽然不知道真假,但是起码他对自己的家人是十分看重的,所以李建义同样是一个关键人物,哪怕他此时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但是保不准今后就能为华国所用呢?

    “那可得谢谢你们了,我这琢磨着不知道怎么开口呢。”李健仁应付式的笑了笑,但是也没深谈,毕竟这种事牵一发而动全身,李建义如果喜欢呆在国内,他也不会强求,至于给米国人所谓退缩的理由,那仅仅就是一句话而已,李建义身边已经安排到位的安保,随时盯着这里的电磁轨道炮,足以保障他的一切安全。

    除非华国用常规军事力量来控制他,可是这有用吗?李健仁只需要派出张天放和姚小龙一个人,就足以在正面战场上击溃一切敌人,不死的躯体和永不枯竭的能源,才是李健仁手里握着的常规力量底牌,杀死李建义只能让自己疯狂,而试图控制他不过是个笑话而已。

    ……

    “妈,干嘛呢?让我再睡会~”破旧的出租屋里,吱呀吱呀有气无力转动的风扇,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来时,男孩裸.露着上半身爬在席子上打着呼,嘴角尖尖的翘起,显然还处在睡梦中,可是很快这一切的安详都被打破了。

    “快起来,都几点了也不看看,赶紧起床,你哥马上就回来送你去考试了。”曾淑芬使劲的给小儿子背上拧了一把,可是某个二傻子仍旧躺着不肯起来,话说昨晚紧张的一宿没睡,好不容易入眠,竟然可耻的做梦都发觉自己在考场上,然后时间过的真快啊,一下就到了分数出来的日子,打个电话查一下,居然直接幺发发,这不是明摆着让他去发财吗?

    “妈~别关风扇~这天多热啊。”哪怕是清晨,这热浪也是一波接着一波的侵袭,眼见儿子不起床,这当妈的心里也急,直接一把就将风扇给关上了,顺带放在床侧边上的一床毛毯直接给丢到了某人身上,

    “到底起不起?你这高考了还气我,是不是诚心要气死我啊,你快点起来,不然你哥回来看他怎么收拾你。”曾淑芬一瞧这心头肉竟然拿着毯子捂住头,宁肯捂出一身汗也不愿意起来,顿时没辙了,只能拿李健仁来吓唬他了。

    “他回来还早呢!等他回来再说,先让我睡会,不然待会去考场我可睡觉了啊。”李建义发泄似的甩了甩毛毯,头埋得更深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