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争夺运河投票执行权份额(1/1)
作者:Sy梦飞扬
    当庞大的波音专机停靠在昭陵市这个喧筹时,整个机耻道周围到处都是负责警戒的军人,这一次华国方面也是下定了决心要参与到l会建设东南亚的计划当中,为此,总理沐唯耀率商务部,华国远洋投资贸易和华国投资集团,五大行等相关部门领导全部到场。

    甚至其中还挤进来某个教育部副部长兼燕京大学党.委书.记,毕竟李健仁回国明面上的理由谁都知道,就说他弟弟李建义那模拟考试2oo分的成绩,别说华国数一数二的燕京大学了,就是本地的二本昭陵大学也不可能考虑接收他啊,但谁让李健仁的身份摆在这里,别说燕京了,就算是剑桥牛津,现在都眼巴巴的盯着,要是李建义想出国留学深造,这些大学甚至都可以免费提供全额奖学金,只要他开心。

    “出来了,准备列队,这次我们要用欢迎外国元访华的待遇接待他。”沐唯耀看着缓缓开启舱门的飞机,快的冲下边随员吩咐了一句。

    “沐总理,李先生登机前特意嘱咐,不要兴师动众,他并不会见任何除开总理您之外的人物,不然他就不出来了。”从羊城特地赶过来的张天放苦笑着呆在沐唯耀身边说了一句,

    “那好,吩咐机耻边的安保人员全部退出去,我亲自上飞机和李先生面谈。”沐唯耀愣了一下,可是马上就反应了过来。

    随后,接到命令的无关人员全部如潮水般散开,哪怕此刻他们有再多的话要讲,也只能灰溜溜的走了,毕竟飞机上的人,对于这个国家来说,太重要了,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刷刷刷~”哪怕飞机上的人都下去了,李健仁仍旧在一份有些地方空白的合同上抄写着,旁边还有一张白纸,不过空白的地方已经不多了,到处是写满了密密麻麻的钢笔字,尤其以数字居多,

    上了飞机的沐唯耀一眼就看到了被呆在特意被装修了的机舱内部的李健仁,不过他并没有先开口,而是径直走到李健仁的对面坐下,甚至他还拦住了想要开口的张天放和姚小龙。

    “百分之七,还是七点五呢?”李健仁左右思考了一阵,觉得实在是难以下决定,这每分出o.1个百分点,都是巨大的利益,看似每年多拿的不多,但是这和一个组织或者国家的实力是密切相关的,如果将华国的利益分配到米国的五分之三这个地步,会不会太多了点?

    “姚小龙,你看一下有没有问题。”或许是最后下定了决心,李健仁才郑重的动笔在文件上写下一个数字,不过等他抬头时,却现了早就等待在机舱里的沐唯耀。

    “总理,您看,刚才我这忙着呢,都怠慢了您,不好意思啊。”他伸出一只手来笑着说道,可是沐唯耀对此一点都不介意,毕竟他关注的重点不是这个!

    “李先生,您现在可是日理万机咯,我这贸然来拜访,不打扰您工作吧。”哪怕之前已经和李健仁确认过前来接机,但是回了燕京一趟的沐唯耀仍旧为李健仁展示出来的势力感到震惊,这个世界上就是这样现实,在2o天之前,他甚至连李健仁的名字都没听说过。

    可是二十天之后,李健仁无论是实力还是地位,都迅成长成一位让人无法忽略的级大人物,一位足以影响整个世界的大人物,哪怕华国在此时都不得不看他的脸色行事。

    “我的工作?那不就是随随便便写几个字吗?哪里比得上您的操劳,对了,您看看,这是我刚才拟定的一份关于暹罗拉克海峡运河股份的分配方案,您给参详参详,给点意见什么的最好了。”李健仁笑眯眯的说着,然后将手头填上数字的文件递了过去,上面最显眼的就是在右下方李健仁已经签好的名字,

    这个细节瞬间让沐唯耀眉头一皱,身份到了他们这个地步的人物,每一个签字都是极为慎重的,李健仁有自信在华国尚未看过合约的情况下,自己先签字,这代表着是对华国最后的条件吗?

    “冒昧的问一句,米国人在其中占据了多少?”沐唯耀快的浏览了一下整个合约的细节,其中华国占据百分之七点五的份额让他内心稍微有些不愉快,

    “这个也不是什么机密,米国人负责承担百分之二十的建造费用,并享受百分之十二点五的份额,这很公平,不是吗?”李健仁两手一摊,事实就是这样,他并不准备对华国采蓉别关照的态度,国与国或者说集团与集团之间,只认利益不认感情,这样才能长久合作,不然他每次都是单方面付出,这样的关系才是不正常的。

    “那么我们也要求同样的份额,华国甚至可以提供百分之二十五到三十的建造费用,同样享受百分之十二点五的份额。”沐唯耀知道这是最后可以改变李健仁想法的时机,他不想错过这个队华国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即米国人在东南亚问题上对l会的一系列妥协,可能同时让华国解脱米国人在这里的封堵。

    “不不不~总理,我并非认为华国没有这个资金,但是每一件事都需要自己付出努力才能得到相应的利益,华国并非在此次事件中出过力,甚至你们在关键时刻试图答应米国人提供的要求,这是对整个l会的挑衅行为,我甚至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试图弥补这种损失,只因为我同样是华国人。”

    李健仁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异样,就这样干脆的将黑锅甩给了某个正在澳洲西北角海底基地里的机器人,没有谁能随随便便的无底线索取,任何利益都是需要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才能获得的。

    “华国百分之七点五的份额,提供百分之十的建造资金,这很公平,不是吗?”李健仁拿着那张写满了各种数据的白纸扬了扬,“米国人占据百分之十二点五,你们百分之七点五,并一起提供百分之三十的建造资金,其余澳洲,马来亚和暹罗各占据百分之五,百分之二和百分之三,并按相应的份额提供资金保障,后期我会相应加入其它各国的份额,拉克海峡开凿是一件大事,这需要所有的涉及利益方都能参与进来才能保障最后的胜利果实。”

    这才是李健仁的最终目的,利用运河的开凿权,通行权和股份执行权来拉拢各国,他不仅仅只是想在这里击败米国人,更是想要在全世界范围之内接手霸权,这一点就需要很多的朋友,这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当然,相比于数以百亿计乃至上千亿的建造费用,l会也同样能通过这种手段,一分钱都不花就平白多了一条运河的控制权。

    “可是我们想要得到的你内心也同样清楚,一共七家拥有股份并且拥有执行投票权的国家和组织,华国必须要成为其中一家,不然这是不可接受的。”沐唯耀盯着李健仁看了几眼,可是内心底却泛起一股无力感来,因为对方强大的实力足以保障一切胜利的果实不被抢夺,华国人没有这个力量去强行索取。

    “当然,以l会为主,米国,华国,膏药旗或者阿三国,鹰国,澳洲和暹罗本国在内七个国家和组织可以拥有对拉克海峡运河通行权的最终投票权利,按照我们双方各自占有的永久固定股份来分享这一切权利,华国拥有百分之七点五的份额,并享有同样数字的投票权利。”李健仁不假思索的说着这些,当然这并不是最终的答案,可能其他国家会做出一定的抗争,

    “不,华国应该拥有更多的份额,百分之七点五不足以保障我们国家的权利。”沐唯耀只能被动的疡在这个问题上进行交涉,因为拉克海峡运河一旦开通,这里就将是全世界最繁忙的海峡,甚至不会比苏伊士运河更空闲,那些原先绕道马六甲的船舶百分九十九都会抛弃传统航线,而疡更加便利的海峡运河通行,

    以华国和欧洲以及南亚,西亚和非洲的贸易额来算,华国最起码能占据百分之三十甚至是四十的份额,可惜l会的实力摆在那里,这注定是一场不公平的交易。

    “这个可以谈,不过我对此毫无兴趣,我已经任命张天放为l会在华国的全权代表,他将汇合我从暹罗带来的人一起和华国谈判,以最终确定双方在拉克海峡运河的份额和股份执行投票权利。”李健仁指了指眼前的姚天放,然后才笑着对沐唯耀说道,

    “总理,您请放心,我是一个华国人,所以掌握在l会手里的份额实际和掌握在华国人手里是一样的效果,你们难道还不信任我吗?”

    “我们当然信任您,不过这些事情涉及到国家的根本,所以我希望先生您能够稍微给予我们一点必要的份额,这非常重要。”沐唯耀毫不犹豫的疡了相信华国,而非李健仁。(未完待续。)

    <>推荐以下热门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