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克拉海峡运河开凿计划(1/1)
作者:Sy梦飞扬
    李广达不会在意这些看似苍白无力的词语,毕竟在国际事务交锋中,一个国家或者集团的实力才是确定事情结果的唯一标准,李家坡身后站着的是整个米国,而他现在先将矛头指向马来亚,就是为了分散华国的注意力,在他们眼里,华国肯定需要保住马来亚这个盟友而忽略其他,那么李健仁就是案板上的肉!

    可惜,他们直到现在都没弄明白,掌控马来亚的是李健仁本人,而非他们一直认为的华国。

    “李先生不要冲动,李家坡这次估计是得到了米国人的强硬表态支持,而且矛头就是冲着您来的,我们只是被顺带敲打而已,不要冲动!这里是华国,他们不可能动您的。”马来亚总理扎克里顾不上现在的场合,直接大步走到李健仁的身前,轻声急促的说了一句。

    “我知道,他们想要的是我,而非你们,不过这样就试图逼我就范了吗?他们也太小看我了。”李健仁冷笑着说了一句,然后弯下身子和沐唯耀低声说了一句,“在华国的领土上,难道我的人身自由都得不到保障了吗?或者说你们准备交出我平息事端?”

    这是他为华国所做的一切应该得到的合理保障,不然的话,拿出那么多东西来又为了什么呢?可是正当沐唯耀即将说话时,一旁的部门负责人突然开了口,“可是米国人刚刚通过暗线告诉我们,只要交出了你,那么一切都可以商量,你难道认为自己比国家利益更重要吗?身为一个华国人,却在国外做出这样的事,以至于让华国现在这样被动,你还想提要求?”

    “你在说什么?!马上出去!!!”沐唯耀原本还在组织措辞准备和李健仁交谈呢,突然看到下属官员将这个绝密的消息说出口,顿时勃然大怒的训斥了一句,这本是他们暗地里和米国人商谈的一部分。

    当然,华国在综合考虑一切之后予以了断然拒绝,因为李健仁本身代表的势力,比米国人更加有前途,而且和华国的关系也非常的要好,华国没有理由去出卖他,但是现在被下属这样挑明了说,这会不会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总理?您叫我出去?”那个部级官员明显一愣,他是站在华国立场上说的,可是为什么沐唯耀会冲他发怒?

    “滚出去!”沐唯耀简直没给气疯了,就这么一句话,他知道自己说出来会有什么结果吗?现在和李健仁本就是关系处在拐角状态,这不是火上浇油吗?!

    “原来是这样?非常好,我懂了。”李健仁冷笑着看了他们一眼,然后带着扎克里直接走到会议大厅的中央,站在李家坡副总理李广达的对面,先是冷艳瞪了他一眼,然后才附耳在扎克里耳边说了一句,“现在,我说你听,有什么话事后再说,我需要的是你的绝对支持,懂吗?”

    “先生,你放心,我们马来亚是绝对站在你这边的。”或许米国人的压力很大,但是掌控着马来亚实际权力的哈达维在扎克里出发前,以前明确告诉他,李健仁可以代表马来亚做出一切决定,如果扎克里企图违背,那么等待他的将是最凄惨的下场!这让他不敢有任何私下里的小动作。

    “那么很好,我在此宣布,马来亚无限期停止与李家坡之间的任何经贸往来,同时,马来亚将与暹罗共同商讨投资克拉海峡运河的项目,我想,这一切都是李家坡自己带来的恶果,或许你们在国际上拥有许多的盟友,但是很不幸,我代表整个马来亚政府宣布,你们无法一手遮天,如果李家坡一意孤行要求在国际上制裁马来亚,那么马来亚将与自己的盟友一道,宣布对李家坡的制裁,包括一切能够动用的手段。”

    李健仁一开始就明白这件事情透露着诡异,李家坡方面在马来亚刚开始宣布断绝经济往来的几天内,甚至都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动静,当时还以为他们正在谋求其他解决的方法呢,可是现在看来,李家坡是着实联系了一些强力的盟友,企图在亚洲峰会上对马来亚强行发难,而且一拳头就打在了关键的位置上,他们真的选对了,如果将自己拿下,那么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但是李健仁怎么可能选择坐以待毙呢,他此刻内心蕴含着的滔天怒火正无处发泄,正好李家坡好死不死的正好撞上来,而且一上手就准备要硬碰硬,那么就来吧!

    这是李健仁原本准备在以后慢慢施行的计划,他准备一步一步的瓦解米国在西南太平洋的势力,但是现在却不得不马上执行,以转移对方的注意力为自己争取时间,只要抛出克拉海峡运河这么个针对李家坡的杀手锏,就不信他们还能揪着自己不放,等金币恢复了和自己的通讯,那么就是一切得到终结的时候,任何企图染指威胁他的势力,都要为之付出惨重的代价。

    “天呐,你在说什么?这怎么可能?暹罗是不可能答应你们的。”李广达一听这句话,顿时冷笑着反驳了一句,不过他的内心底却很快慌张了起来,因为李家坡在一开始之所以能发展起来,其最根本的因素就是坐拥马六甲这么个海上交通十字路口,当然,即使到了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航运在李家坡的经济比重仍旧不可小窥。

    所以在当年暹罗企图和华国一起开凿克拉海峡运河时,李家坡是坚决站在米国人一边的,哪怕当时的膏药旗选择观望,李家坡也要坚决的扰乱这一切,而出于暹罗的一贯国策,即跟随强者政策,谁强听谁的,所以暹罗一瞧米国人不同意,就立即搁置了这个提议,但是现在李健仁在这么严肃的会议上公然提出来,岂能叫旁人不惊惧?!他到底有什么底气提出这一切!

    “暹罗会答应的,因为这是对他们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同时,我想请问,澳洲财长乔治先生,暹罗副总理阿信先生,你们对此有何看法?”李健仁没有直面回答李广达的问题,而是对准了会议室另外两个代表团的成员询问道,他要让某些人看看,即使他们不支持,他李健仁照样可以在世界上混得开。

    “澳洲方面对此毫无异议,甚至如果可能的话,澳洲可以为此提供一切强有力的帮助,直到李家坡方面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向马来亚进行正式道歉,不然的话,澳洲将站在马来亚一边,对李家坡进行经济制裁。”

    乔治也是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他甚至都不知道事情一下子怎么就变成了站队,但是他身边的澳洲总理埃德蒙却示意他必须站出来表示对李健仁话语的赞同,因为他的身份一旦说出上述的话语,就极有可能造成澳洲和李家坡之间的彻底决裂,他必须要为自己留下后手。

    “我们暹罗方面,一向欢迎有实力的朋友对克拉海峡运河建设提供帮助,所以我们将站在马来亚一方,对李家坡实施经济制裁!”阿信首先向李健仁致以敬意之后,才当着几乎所有亚洲国家的面,说出了这番让人震惊的话语。

    澳洲,马来亚,暹罗三个国家,在西南太平洋上最重要的几个国家,居然在暗地里已经联起手来准备开凿建设克拉海峡运河?这简直是愚人节的玩笑,起码膏药旗方面是雷的里嫩外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众所周知,暹罗的克拉海峡运河,提议了十几年,以前一直是华国谋求开凿,因为从这里经过的亚洲到东非甚至去欧洲的海运,将节省1200公里的距离,在经济为王的年代里,这段距离几乎就是革命性的。

    当然,作为米国在全球的战略布局,马六甲和李家坡同样是重中之重,华国当年企图染指克拉海峡运河时,他们在暹罗的势力随即站出来表示明确反对,结果此事由于华国实力不够而暂时退让,等到华国崛起之后,国际形势一日三变,为了不过分刺激米国等势力,华国选择了暂时搁置这个计划。

    李健仁在此刻抛出这个计划的原因,就是要将米国人及其盟友的视线转移到华国身上,因为开凿这个能影响世界局势的运河,似乎周边国家中只有华国的实力足够,况且李健仁还附带着让澳洲,马来亚和暹罗表示了支持呢,这样一来,他们的注意力就会从自己身上转移到其他方面了。

    “no~我抗议,这是对李家坡的不公平,我们应该在此时审议的是马来亚违反国际交易公平的事,而不是其他的,暹罗的克拉运河开凿是整个亚洲的大事,也同样是整个世界的大事,不应该只由亚洲人来决定。”棒子国财长朴星照在事前根本没想到会闹成这样,但是他必须站出来说些什么,不然的话,米国人是不会放过他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