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逼迫华国交出李健仁(月票500)(1/1)
作者:Sy梦飞扬
    “这两位同学都是明珠大学的学生,你们两个准备一下,以后去明珠大学那边的派出所任职,好吧,就这样,我还有事,就先回局里了。”既然有这么两个和两位同学打过交道的警察在,起码也能混个脸熟,正所谓熟人好办事,反正陆明是打算把这两个立功了的警察升一升,正好派到明珠大学附近的派出所去,一举两得。

    “是,局长!我们保证完成任务!”得到领导暗地里许可的老周和小陈顿时眉飞色舞的答应着,然后引导着李安娜和安静往停车场走,他们不知道的事,在一天之后,任命周平安同志为明珠大学附近派出所所长,任命陈英俊同志为副所长的命令,就传达下来了。

    ……

    “一切都没什么变化啊,五年了还是老样子,我还以为这边已经拆了呢。”李健仁故地重游,似乎有股子冲动将这里全部买下来,就这样一直保持下去,以后也好留个念想,可是想想又觉得好笑,难道自己经历过的所有地方都要买下来永久保存吗?

    “查一查,这片房子和这位先生的联系,最好都搞明白了,快去!”坐在房子门口装作有意无意聊天的市局办公室主任张昊驰小声的说着,身边一个警察立即就起身离去,开始亮出证件找周围的住户调查这套出租楼过去几年的出租记录,毕竟凡属涉及到这种任务的事就没小事,万一上面的领导问起来,他们也好有个交代不是?

    当然,他们也就是顺带一查,毕竟整个市委的决定不是一两个人可以推翻的,因为这片沿着外滩的旧城区域,已经列入了城市拆.迁改造整体规划!

    “这里不出租房子啦,马上就要拆.迁了,”一个中年妇女提着篮子正下楼准备去买菜,只看到一个人在出租单间外张望,顿时说了一句,只是走到近前才发现似乎不是那么回事,毕竟穿成这样的,是不会到这里来租房子的,他应该去市中心才对。

    “哦,没有,我只是随便看看。”李健仁感叹的看着这个昔日对自己还算关照的房东,可惜时过境迁,自己的变化已经大到她都认不出的地步了……

    物是人非事事休,走过的路很难再回头,强行驱使不过也是转头一场空,李健仁这两天对此是深有感触,他从五年前那个一心离家想要赚大钱为父亲治病的中二男孩,到如今身价亿万的超级大富豪,经历了人生中一切的酸甜苦辣,百色百味,其中滋味只有自己能体会。

    可是终究时光不能倒退,往事之能力追忆,如果可以,他愿意抛弃一切回到过去,只要他的父亲还在,哪怕过着苦日子,也可能会比今天更开心,毕竟千金难买真感情啊!

    ……

    “珍惜眼前事,忘却烦恼忧吧。”他苦笑着摇头说了一句,可是很快又想起现在的场合不对,于是马上收声。

    “怎么?你说什么?”沐唯耀坐在他的身边,正认真听着会议场上其他国家的代表发言,就没怎么听清楚他的话,于是低声问了一句。

    “没什么,只是李家坡的代表在这两天里一直私底下串联其他国家的代表,企图给马来亚方面施压,这件事情似乎有些怪异,他们到底是哪里来的这种底气?”李健仁是真的有几分怀疑,毕竟李家坡身为米国在亚太的重要盟友,如果说没有米国人在背后的支持,那就是在糊弄鬼了。

    米国人的支持不怕,如果有金币在,李健仁分分钟能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但是现在,金币正在全身心投入宇宙超级量子计算机的建造,很大一部分精力都被牵制住了,没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李健仁也不想去打扰它,毕竟等计算机建造成功,许多难题就迎刃而解了。

    “没事,李家坡在亚太的朋友绝对不会比华国多,如果他们企图将这件事在亚太峰会上捅出来,我们华国不表态是不可能通过的,而华国绝对是跟自己的朋友站在一起,所以你丝毫没必要担心,今天上午元首离开明珠回燕京时,还特意嘱咐过我,华国在对待马来亚的问题上,是不持任何偏袒立场的,这是双方两个国家之间的矛盾,当然了,如果有第三方妄图插手进去,我们是绝不会坐视不理的。”

    沐唯耀心里知道,李健仁和马来亚的关系牵扯的太深,这次李家坡和马来亚闹翻,完全是因为眼前这个男人执意要求的,所以无论是为了谋取马来亚的支持,还是为了获得李健仁的好感,华国都必须在这件事上做出一点点牺牲。

    “不急,我需要李家坡在这种会议场合里挑明矛盾,我才能顺理成章的推出后续计划,对了!我已经联系沟通好了暹罗方面,华国可以继续和他们合作开凿克拉海峡运河,届时等散会之后,我们两国三方一起坐下来再谈,现在先看着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李健仁知道这个世界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去改变,去解决!人生在世,不就是迎难而上吗?如果事事顺心如意,那还有什么意思呢?!

    “克拉海峡运河开凿计划?”沐唯耀看着说着云淡风轻的李健仁,突然一下莫名的感觉被镇住了,这么一个大的计划,华国方面居然在事先一点风声都没收到,而且暹罗方面怎么突然一下一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这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可是现在沐唯耀不能问,甚至提都不能提,因为这个计划一旦曝光,华国面临的外部压力就会接踵而来,甚至在华国高层没有完成内部意见统一之前,这个计划是绝对不敢轻举妄动的,当然,如果暹罗方面表现出对克拉海峡运河开凿的绝对支持力度之后,那么华国也是将绝对表示支持的!

    ……

    现在是亚洲经济峰会的闭门会议阶段,先前公开的会议和媒体参与会议,李健仁都没有参加,毕竟他不想暴露在大众面前,这两天他只是掺和了一下商业银行收购明珠地方银行的谈判,由于有了他的亲自坐镇,明珠市委一号刘书记也只能跟着一起,因为这是元首在明珠亲自接见了李健仁,并亲自过问了这件事,有了元首的话和刘书记亲自到场,原本一些双方焦灼的问题就不再是问题。

    因为本来就是商定好了大致的合作框架,现在市委一号亲自坐镇,双方又不是搞什么内幕交易,所以很多不涉及原则也不影响国有资本流失的小问题,就没必要斤斤计较了,在这样友好的氛围下,双方很快就达成了一致交易决定,明珠地方银行首先自我完成退市,然后将股份全部移交到中华商业银行名下。

    不过由于涉及的明珠地方银行原有股东太多,这方面不好搞一刀切,所以李健仁亲自拍板,决定成立中华商业银行华东支行,原有的股东除开监督职权之外,不涉及具体银行运营和人事安排,至于他们原本的股份,如果愿意换钱,就直接在交接审核没问题的情况下,直接给现金一次性买断。

    如果不愿意换钱退场,那就按照相应的股份在华东支行内部进行股份置换,虽然难免有人两者都不想接受,但是在李健仁和刘光明共同施加的强大压力下,这些人一个个只能乖乖的被动接受,开什么玩笑,甚至都不用李健仁亲自出手,光是在明珠市这一关,他们都过不去,没看到刘光明都要吃人的眼神么?

    也就是解决完商业银行的股份收购和寰宇集团亚洲总部开业之后,李健仁才稍微空出时间,参加亚洲峰会最后一天的闭门磋商,来自亚洲和大洋洲各国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及财长汇聚一堂,就亚洲经济发展的出路进行商讨,当然,有商议自然难免伴随着争吵。

    比如马来亚这次由政府首脑扎克里亲自带队访问华国,但是在会场轮到他们发表意见时,李家坡副总理李广达立即起身公然表示抗议,“我抗议,马来亚违反了与我们之间签订的具有法律意义的国际合约,他们的这种行为是对自由贸易的公然践踏,我在此严正要求与会的各方,对于这种行为发起强有力的制裁,迫使马来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甚至在随后的发言中,李健仁闻到了阴谋的味道,因为李家坡方面似乎不仅仅是针对马来亚下手,其最终的矛头似乎是对准了自己来的!

    “而且我们已经致函国际刑警组织,将在座的某一位先生列为国际追逃人员,因为他违反了李家坡的国家法律,公然对李家坡公民在欧洲进行违法的绑架,lee先生,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们李家坡的公民陈嘉生于上周在西西里罗马被强行带走,现在生死不知,我想你应该对此作出合理的解释!”李家坡毕竟是一个小国,他的情报来源都是盟友提供的,在米国刻意诱导下,李家坡方面并没有得到关于李健仁的全部信息。

    ps:求月票支持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