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跳街舞打摆子,跟我喊~NO!(1/1)
作者:Sy梦飞扬
    “麻烦你们帮忙找找吧,我航班马上就要起飞了,就先走了,这是我的电话,如果找到失主请打电话告知我一下,谢谢。”张倩本还想趁机讨要个号码呢,可惜刚才连手机都打不开,见号码也打不通,只能悻悻的丢下一句,然后才匆忙的离开。

    “这年头,长得帅的还真是待遇好,搁这么个大美女上来眼巴巴的盯着。”年轻的警察看着远去的倩影,羡慕的说了一句,

    “不过这是个什么东西?比咱们证件大了点,打开瞅瞅先,”

    奇怪的将那件包裹着的东西打开,一瞬间上头十一个金色大字简直没亮瞎他的眼睛,“亚洲经济峰会特殊邀请函。”

    “兹邀请尊敬的李健仁先生于……沐唯耀字,2016年6月2日。”

    “这……”年轻警察艰难的吞了一口唾沫,差点就没把手里的邀请函给扔出去了,哪怕他不知道沐唯耀是谁,他也能看清在签名地方那鲜红的印章:“华夏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干什么呢?统计好失主的财物封存,等着人来认领啊!小刘?小刘?”这种在机场丢失财务的事,虽然不常见,但是老王在这里工作了六七年,也见怪不怪了,这会正忙着处于其他的问题呢,就伸手想要找小刘过去帮忙,一抬头,看见小刘正打摆子呢,顿时好奇了。

    “你发什么疯啊,这忙不过来呢,还有工夫跳街舞?”满心以为小刘工作时间跳舞的老王有些怒了,也不瞅瞅什么场合,监控还在呢,于是起身走到他身边,只是这么一瞧,顿时如同天雷滚滚,简直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你这东西……哪~哪来的?!”小刘可能一下没看出来,但是老王看出来了啊!这特么是总理的签名啊,那大大的国.务院三个字和沐唯耀联系在一起,是个体制内的都能看出来是谁啊!

    “刚~刚才送来的。”小刘牙齿都打着颤了,回头看着一副见鬼了的老王,心有戚戚的说了一句。

    “卧槽~这是药丸的节奏啊,这位先生居然把东西都丢这了,还好啊,快给我,我要去给局长汇报~!”老王疯了,彻底的疯了,如果这不是假的,那就是一起严重的案件,严重到整个机场公安分局都承担不起责任的案件,一位能够让总理写邀请函参会的大人物,把东西撂在机场,这不是要人老命吗?

    “大呼小叫干什么?工作场合要不要组织纪律啦?”正巧机场公安分局的一位副局长提着水壶出来溜达,突然看到两个警员在工作窗口前边打摆子,顿时怒了。

    “陈局,你快来看看吧,出大问题了~!”老王腿都软了,要换平常,他早溜回自己座位办公去了,今天却用咆哮似的口气冲着陈局吼了一句。

    “能出啥大问题?天还没塌下来呢~”陈建波挠了挠头,不过看老王的模样,应该是真出了事,而不是在原地偷懒,于是笑呵呵的走了过来,然后就没然后了,这次轮到三个人一起在原地大眼瞪小眼的愣住了,

    这一幕顿时引来了在办公窗口前其他业务民警的注意,可是警长老王和陈副局长都在,他们也只能好奇的呆在原地张望,

    “快~查监控,立即查监控~!务必把人给我找到,要快,我马上找局长。”陈建波愣了好一会之后,才发出一声扯心裂肺的吼声,把办公区里的人都给吓了一大跳,怎么一向稳重的领导今天好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了?

    可惜,被踩了尾巴的不仅仅是陈建波,还有办公区里坐着的正牌局长……

    “都放下手里的事,立即给我查监控,从停机坪到外头出口,全部给我查,一定要把这个人给我查出来,通知机场特警,全部出动,务必把这个人给我找出来,要快,要是晚了,就全完了。”周慧中从来没有如同今天这样激动过,这简直是无妄之灾啊,好好的出了这么个事。

    不过还在,这东西是遗落在飞机上的,不是被小偷偷走的,不然他屁股下面的位置能不能坐稳就是个问题了。

    “出了什么大案子了,居然让局长这么兴奋,”几个小警员根本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还以为哪个通缉犯出现在机场,局长大人赶着抢功呢。

    “各单位注意了,现在在机场周边寻找一位华国籍男子,年纪25岁左右,身高1米78,体重目测60-65公斤,眉清目秀,笑容甜美,特征,额,特征不要管,我们马上把照片分发到各个移动通讯车上,不要声张,不要惊动目标,更不能引起混乱,完毕,立即执行!”周慧中拿着手里的邀请函和身份证件对照之后,就通过局里的指挥平台对着机场的特警和执勤警察大声的吼着。

    不过由于李健仁的身份特殊,不能暴露姓名和肖像,所以他们也不能通过机场的大屏幕和广告位置进行喊话,

    “现在播报一条紧急消息,这里是浦东国际机场,我们刚刚收到机场公安局的通报,在机场捡拾到一位先生的外套,里面有钱包和邀请函并身份证件,请丢失这些东西的先生到机场公安局认领,下面再重复播报一遍……”

    整个明珠国际机场都回档着这个声音,顿时惹来了其他旅客的好奇,不过也纷纷为此点赞,话说机场现在做的越来越人性化了,丢了东西还整个机场到处广播,政府的办事效率真不是盖的啊。

    “哇哦~你们华国的政府棒棒的~”某个不知情的歪果仁同样对此表示点赞,

    “那当然,政府就是为人m服务的啊!”一个刚从国外回来的本地人骄傲的说了一句,然后拖拽着行李箱往外走。

    但是让他们稍微感觉差异的事,整个机场里头的警察全部如临大敌,甚至还有原本巡逻的特警,已经悄悄将手里的微冲上膛,毕竟能让机场警察局下达如此紧迫命令的对象,肯定是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搞不好手里还有家伙,他们不得不防啊!至于为什么用丢失钱包这个借口,那他们怎么知道,反正指挥部下达的那前所未有的紧迫命令,也没说明白。

    “报告~出口处没有发现目标,请指挥台迅速给出照片比对,”

    “报告,1号候机厅没有发现目标,请指示~!”

    “2号候机厅正在搜索中,暂时没有发现目标,报告完毕~!”

    整个机场的警察现在到处都在寻找着所谓的犯罪分子,安检口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上来了七八个手持枪械的警察,用审视的眼神注视着每一个通过的旅客,不过很遗憾,李健仁这时候,早就到了机场外边的地铁口,而他的手里,还拿着几年之前办理的明珠市交通ic卡呢。

    “五年之前,我来过这里,五年之后,我还是回来了,不过我这次是真的以征服者的身份回到这里的,明珠市!”陷入某种特殊回忆中的李健仁,显然没有注意到,他身上似乎丢了什么东西,当然,就算他知道了,也会浑然不在意,因为这座城市,曾经寄托了他最幼稚同时也是最美好的回忆。

    “一切都没变啊~不知道黄浦江畔,曾经的记忆是否还在呢?”

    一切的一切,都要从五年之前,那场家庭的剧变说起,某个曾经即将面临高考的男孩,面临着家庭的无助,曾经他哭喊过,哀求过,绝望过,甚至不惜退学怀揣着可笑的理想,一个人孤零零的带着400块钱跑到明珠,可惜这一切都是虚幻的,

    一个没文凭没本事没有任何经验的人,直面社会的唯一后果就是遍体鳞伤,他不仅没有凑集到那笔天价的医药费,同时还留下了一身的伤痕,不过在那段日子里,能给他带来安慰的,就是黄浦江畔永远东流不息的江水,和夜幕下褪尽的浮华……

    “你们是干什么吃的?为什么这么多人连一个人都找不到?啊~!”匆匆赶到机场的明珠市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陆明简直都要疯了,别人不知道李健仁是谁,但是他知道啊!因为一天之前,中央来的命令还特意下发了要求在峰会期间,特别保护对象的名单,其中第一个就是这个名字,哪怕他再傻,也知道这个排在各国元首和财长之前的名字意味着什么。

    而现在,在整个机场公安分局眼皮子底下,他们把人弄丢了,弄丢了就算了,可是这么一个大人物的外套和钱包等随身物品全部丢在这里,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整个明珠市公安系统的工作不到位,有缺失,既然本职工作都干不好,还谈什么?谈个屁!

    “陆局,这也不怪我们啊,整个机场的监控都找遍了,就是找不到人啊!”周慧中很委屈,也很疑惑,为什么机场的监控里,连这个人的影子都没出现过?这也太离谱了吧?

    “监控找不到人是借口吗?鬼扯,你们的工作要检讨,尤其是你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如果出了什么问题,我第一个撤你的职!”一想到要是李健仁在自己辖区出点什么问题,陆明就想哭。

    ps:那啥,昨天晚上码字到两点,设定的上传新章节的时候迷迷糊糊的,以为还没到周六呢,一顺手点了自动上传,但是日期弄成了周日的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