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剪除枝叶(1/1)
作者:Sy梦飞扬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永久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正如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的世界局势那样,曾经的日不落帝国为了制衡日益强大起来且不断挑战鹰国海洋霸权的德国人,主动与百年世仇法国人和解,并且在‘波’斯和远东问题上与俄国人达成协议,最终三国协约达成。.:。

    到今天,米国和俄国人的矛盾日益加深,曾经两级争霸的主角,到今天,仍旧延续着对世界霸权的追逐,鹰国在加入会的全球体系之后,果断选择从欧盟和北约‘抽’身,一方面主导鹰联邦国家经济贸易开放政策,为鹰国的经济再次崛起寻找新的出路。

    一方面,在国际事务上,寻求和华俄联手制衡米国,在远东地区,华国将牵制米国在亚太地区的实力,而在地中海东岸及东欧地区,俄国将牵制米国及其北约盟友的力量,腾出手来的鹰国,开始在大西洋上与米国力量进行‘交’锋,其最主要的战场,则集中在南美这一鹰米传统势力范围之内……

    “怎么样?罗先生,我们送的这份大礼,相信你应该很心动了吧?”姚小龙戏虐的看着眼前曾经身为荣家旁系第一人的罗天放,不过这个名头,如今已经戴在了他侄子罗家良的头上,昔日叱咤风云,身价亿万的罗天放到如今,也不过是个可怜的失败虫而已,不过即使是一张卫生纸,也是有他的作用的。

    何况自古以来涉及到这种残酷的斗争,失败者通常下场不会好到哪里去,罗天放能够一直在南美安全的生活着,这就证明他在罗家内部仍旧有坚定的支持者,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一旦事情有变,会需要一个能站起来号令罗家反戈一击的标志‘性’人物。

    “呵呵,我还有的选择么?”罗天放无语的苦笑着,然后看着自己身后站了一圈的黑衣众,对方的神通广大,他已经领教过了,能从南美轻松的将他带到欧洲的势力,且布局针对整个罗家的庞然大物,绝不是此刻的他能得罪的起的。

    何况对方的举措,对他而言,未必不是一个东山再起的机会,何况今天如果自己不给出一个让对方满意的答复,那么能不能活着见到明天的太阳还是一个未知数呢。

    姚小龙很满意对方的识趣,因为这将节省他很多时间,“很好,我相信你一定会为今天自己的选择感到骄傲,因为我们能给你的超乎你的想象!”

    “这里是1亿欧元的瑞士联合银行本票,你可以在全世界任何一家商业银行兑换,而且这只是第一期的费用,我们需要你重新出山,去联络以前你的手下,将他们拉拢过来,听说罗家的习惯和其他家不一样,一旦有涉及到家族的重大事件,都需要各个领域的负责人汇聚一堂做决定,我相信那个时候,你一定会拉拢到足够多的盟友去罢黜曾经将你赶下台的罗家良,对吗?”姚小龙那‘诱’‘惑’‘性’的语言瞬间让这位曾经自诩已经死心的罗天放重新燃起了野心。

    因为任何一个享受过权力带来的美妙者,都不会试图去拒绝这种美好,特别是罗天放还是被屈辱的赶下台的,这次能够和会合作,未尝不是他最好的机会。

    姚小龙不需要他的回答,因为他伸出的那支颤颤巍巍的手,和那咬牙切齿的表情,已经彻底的出卖了他的内心,没人会拒绝重回巅峰的快感,哪怕只是给另外一个人做!

    不得不说,哪怕罗天放曾经在南美到处躲藏,隐姓埋名度日,可终究,他还是得为了活着而努力,不仅如此,他还要喂自己的子孙后代考虑,如果他能够回到罗家,那么对于他的儿子来说,不仅有一个铁铸的前程,还能避免各种各样的意外,人心都是‘肉’长的,不提为了自己报仇,就算为了这个,罗天放也必须要拼死一搏,哪怕去死,他也无憾了。

    “我答应!但是我有一个要求,罗家良最后一定要‘交’给我亲自处理。”既然注定了结局,罗天放也想要将自己卖个好价钱,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其他人,罗家良必须要死,不然的话,荣家完全可以借助他重新推翻自己。

    “没问题,你还有什么条件尽管提,我能做主的全部都答应你。”姚小龙轻蔑的看了他一眼,对方什么心思他一清二楚,只是这没什么,他不知道会的强大而已,如果等他亲自目睹了双方在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之后,恐怕就没这个心思了,凡属会出手对付的人,就绝不会有好下场!

    “那就祝我们合作愉快吧!”

    内心已经彻底接受了这次复仇的‘交’易之后,罗天放就觉得自己没什么可放不下的了,现在的罗家即使毁灭,也和他没什么关系了,因为这不是他曾经掌控的罗家!

    ……

    等消息传回国内,在华国浙东,西湖湖畔寂静的别墅区里,荣家嫡系再次聚集一堂,身为当代掌舵人的荣智升多少年都没今天这样动怒过,“李健仁安排了亲信从南美把曾经罗家的主事人罗天放找了回来,后者倚靠在欧洲的老关系,不知道怎么说动了梅耶先生,将我们在欧洲的一些投资转‘交’给了会,算上我们前期的打点,一起损失了大约6亿欧元,这还不算,罗家良已经彻底‘乱’了手脚,罗家内部开始分裂,一时半会在欧洲给我们提供不了太大的帮助了。”

    “6亿欧元?”这是倒‘抽’冷气的声音,这么多的钱,放到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一笔天文数字,哪怕荣家家大业大,也抵不住这样的亏损,要知道他们一年下来,各个子公司的总利润也不过两三百亿米金而已,加上分润给合作伙伴以及必要的开支之后,这6亿欧元几乎等同于他们一年总收入的十分之一了。

    而且荣家历来就是豪强,无论是满清时代,还是民国,甚至在特殊时期,他们的海外投资都没有出现过类似的巨额亏损,这一次损失这么大,顿时‘激’起了几乎所有人的愤怒,代表着旁系的容智济咆哮似的叫嚣道,“我们必须要狠狠的报复回去,不然的话以后在各国的投资都会出现问题,他们太过分了!”

    “对,我们在国内的人脉必须全部动起来,他们不是在羊城投资了卫星城计划吗?我们原本退让就是不应该,这次绝对不能再放过了。”

    “就是,这个计划一旦拿到手,起码也能赚上百亿米金,哪怕我们在欧洲所有的投资全部失败,也绝不会出现亏损,而且我们必须告诉外界,我们荣家绝不是随便来个人都能欺负的。”

    一时间,整个别墅吵吵闹闹的犹如菜市场一样,只是静静的在一旁冷眼旁观着才知道,这其中究竟是有多少人是发自真心想要为家族出力的,毕竟在欧洲投资的是家族的主系加上旁系的罗家而已,现在罗家反手在欧洲直接咬了荣智升一系,害的他们几乎站不稳脚跟,这一幕,说不定多少人在内心底欢喜呢,至于为主家报仇,那也得有利可图才行。

    “好了,都静一静,李健仁和羊城那边,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上个月俞家通过在浙东的人告诉我,国家现在需要李健仁身后的组织,任何人都无法改变这一切,如果我们执意开战,到时候板子打在谁身上,就不知道了。”荣智升很想趁机将寰宇集团在内地的势力连根拔起,可惜上层的暧昧态度,让他不得不顾忌几分,如果真动起手来,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荣家之所以强大,完全是因为之前在东南亚和国内拥有庞大的人脉关系,可是现在,东南亚几乎被会横扫一空,不服从的早就去该去的地方报道了,而国内,上层在许多方面都需要得到会的技术支持,甚至在国际重大事物上,华国也需要东南亚各国的帮助,所以上层基本上隔绝了给予荣家支持的路。

    而这恰恰打中了荣家的命脉,因为他们就是依靠这个起家的,如果单凭技术和资金,那十个荣家绑在一起,也不可能是李健仁的对手,因为后者身后站着的是几个完整的国家联盟,荣家能拿出一百亿,后者就能拿出一万亿,两者压根就不在一个等级上。

    “既然我们不能出手,那就请能够出手的人啊!”在座的各位没人是傻子,虽然主系受损对旁系来说是好事,但是绝不能‘波’及整个荣家,现在看欧洲的局势,谁都知道,占据了优势的会是绝无可能就此收手的,既然对方是冲着整个荣家来的,那么荣家挡不住,旁系也不好过,双方就只能硬拼了。

    “对,会虽然强大,但是并非没有对手,两个月前东南亚的冲突,米国人采取了退让的措施,但是到今天,他们却仍旧在欧洲和会大打出手,借着这个机会,我相信米国人注定和我们是天然的盟友!”未完待续。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