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莫斯科来客(1/1)
作者:Sy梦飞扬
    地处极寒之地的俄国,从地理上看,其三分之二以上的国土都位于亚洲地区,但是按照洲际划分,其却属于欧洲国家,因为国土的精华部分和大部分的经济中心都位于东欧平原,更兼国土辽阔,资源丰富,所以哪怕是既上世纪九十年代后苏联解体之后,俄国也倚靠着继承苏联大部分实力而迅速恢复起来。

    不过正所谓正也萧何败也萧何,俄国继承了苏联的遗产,可是经济上仍旧受制于资源出口,当石油出口价格突破一百米金的时候,俄国人因此实现了经济快速复苏,但是等到石油价格下跌到40米金时,整个俄国各行各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经济下滑,而且这种趋势愈演愈烈,从源头上来说,是俄国整体的经济竞争能力不够,成本偏高且外部环境不佳,各国对俄国的经济制裁在某些领域仍旧存在。

    倚靠着无可匹敌的个人威望,强势的压制住了国内的不满,这已经是他第三个总统任期了,按照俄国宪法,这一届的总统任期有六年,即从2012年起到2018年,而且按照目前的趋势和竞争对手的弱势来看,下一届总统大选将毫无悬念,这位强人仍旧将再统治俄国八年之久。

    不过在经济问题日趋严重的今天,这位肩负海内众望的pu大帝,也不得不召集一棒子经济幕僚研讨新的经济政策,以为俄国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不过事与愿违,如果经济问题是那么容易解决的,也就不会出现危机了,等各个领域的专家老生常谈一番之后,一上午的时间就这么白白的过去了,直到总统办公室的随员带着一脸喜意进了会场,在pu大帝耳边低声诉说了一番之后,众人才在pu大帝那波澜不惊的脸上看到了一丝笑意。

    “各位,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了,大家请一块到食堂用餐吧。”pu大帝虽然脸上带着笑意,但是心底却在琢磨,鹰国人最近在国际上到处搞风搞雨,按照他的说法,就是鹰国首相最近脑子被门夹了,居然神奇的退出了欧盟和北约,搞的米国人狼狈不堪,顺带着连在罗马尼亚和地中海的军事围堵也出现了巨大的隐患,顺带着大大的减轻了俄国的压力,如果可能,pu大帝真想给鹰国首相颁发一枚俄国勋章,以表彰对方的配合。

    不过此时鹰国人派来特使到莫斯科准备密谈这个举动,还是不出他的意料,毕竟鹰国人得罪了米国人,在这个世界上还能帮助他们的盟友就只有那么几个了,相信现在出发前往燕京的人也差不多该到了,不过这些和他都没关系,因为此刻的俄国同样对强大的盟友望眼欲穿。

    等打发走了这群每天只知道嘴上嚷嚷却拿不出丝毫解决问题办法的专家之后,pu大帝迫不及待的问道,“他们人在哪里?”

    负责总统办公室保密事务的特别官员压低着声音说道,“处于保密及安全考虑,我将他们送入了莫斯科商业部门下属的一个偏僻旅馆里,周围已经安排了安全部门的人员负责安保和监视,以确保他们的安全。”

    “非常好,你好好准备一番,我准备。”出身特工部门的强权总统对此表示十分赞同,不过转念一想,这个时候鹰国人恐怖比自己更急,因为俄国已经处于内忧外患中长达了二十多年,情况再坏又能坏到哪里去呢?而鹰国人则不同了,他们原本一直处于米国的保护之下,骤然与米国翻脸之后,其面临的困难比想象中更加险恶,这时候,鹰俄联手的大势不可阻挡,可是谁在其中起主导地位,就需要双方比拼自家的智慧了。

    想到这里,pu大帝难免要拿捏一下,于是冲身边一直等待的特别事务官小声嘱咐道,“请总理派人去接洽,搞清楚他们的目的和筹码,我在这里等待他们的好消息。”

    “好的,我这就去办。”

    瞧着一丝不苟应承下来的下属转身离开,pu大帝的内心底闪过了一丝激动,从91年到今天,俄国人面临的外部环境似乎从未有如此之好过,不仅最大的敌人米国人的手脚被束缚住了,而且东方的盟友华国人也伸出了橄榄枝,就在最近一个月内,华国不仅对莫斯科派出了三支肩负特殊使命的代表团,而且通过特殊渠道,华国承诺在近期内给俄国一笔不低于300亿米金的特殊贷款,用于俄国在叙里亚方面的特殊开支。

    华国的用意很简单,支持俄国人在西亚地区牵制米国的力量,以延缓米国在东亚地区的军事部署,在这一点上,俄国人哪怕再不情愿,也必须按照华国人的意思走下去,因为米国及其盟友在东欧地区给俄国人的压力实在太大了,俄国需要自己的盟友叙利亚继续坚持下去,还不惜为此投入庞大的军事力量,用于维持该地区的局势不彻底崩溃,因为此举,是分散米国在东欧正面上对俄国人的威胁。

    一想到鹰国人即将加入这场对全球霸权的争夺战中来,pu大帝难掩心头的激动,因为这样一来,全世界最强大的几个国家将携手共进,哪怕是米国人,也必须在这股强大的力量面前暂时妥协,而这!将为俄国人带来千载难逢的机会,一个重返欧洲霸权的机会!

    “去请国家战略安全部门的主管和国防部门的主管到我这里来!”

    ……

    “鹰国人来的是其议会外交委员会的主席霍尔卡斯,这是一位曾经一贯主张对俄国才去强硬手段的鹰派人物,而他的副手是唐宁街11号的首相官邸首席事务官亚尔林,非常有趣的是,之前俄国商品在鹰国被扣押事件之所以得以顺利解决,就是这位亚尔林主导放行的。”

    作为一个世界性的大国,其情报部门专职收集了全世界各个主要国家政要的信息,其大部分来源于新闻媒体及公开的信息,不过也有许多隐秘的信息被神通广大的情报特工探听了出来,或者是用于某种交易,或许是干脆控制为我所用,例如霍尔这种大人物的信息更是重中之重。

    不过鹰国人派来的这两位特使,却着实让人搞不清方向,如果说是打算和俄国人和解的话,那么亚尔林这种比较同情俄国的人才应该担任正使,而打算继续采取老一套对俄国封锁政策的话,那么这一个秘密代表团到达俄国的目的又是为了什么呢?

    反正自从上午这个代表团打着访问芬兰的旗号,突然从边境乘坐火车进入莫斯科之后,俄国的情报部门就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因为他们压根弄不懂鹰国人的举动到底蕴含着什么深意,此次到俄国的目的到底是摸清俄国人的态度,还是真的打算合作呢?

    这些问题,不仅困扰着俄国的情报部门,而且还让总理府负责接洽此次秘密代表团的负责人眉头深锁,毕竟一个不好,在战略层面上判断失误,那么就会对俄国的整体利益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毕竟鹰国人和米国人之间的破裂关系,不会一直维持下去。

    “我们必须要在下午两点见面之前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来,必须要弄清楚鹰国人此行的目的,必须要为负责谈判的人员提供最准确的情报支持,不然我们就是整个俄国的罪人。”负责此次情报收集和分析工作的俄国战略安全部门的主管安德罗夫斯基几乎恨不得抓着鹰国人的衣领当面质问,可是现实情况却让他不敢妄动,毕竟这对于俄国来说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将军,如果从我们各方面收集到的信息来看,鹰国人这次是带着很大的诚意来的,根据我们在米国人哪里得到的情报表明,最近的一个月内,鹰国人从米国市场撤出了大约1500亿米金的投资,而且后续的投资计划几乎都被搁置,我很难相信这是一场针对我们才设计出来的阴谋,因为资本家是绝不会将自己到手的利益拱手相让的。”一个负责欧美地区的情报主管将自己部门收集到的信息汇总之后逐一汇报。

    在他之后,国内负责情报分析工作的第一局局长同样赞同的说道,“是的,根据我们在过去七八十年里得到的经验,任何国家的资本家第一要素就是为自己赚取超额的利润,甚至为了利益,他们敢于做任何事,哪怕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也在所不惜,我丝毫不相信整个鹰国的资本家都会做出如此有损自己受益的事情,却只为了迷惑俄国,要知道我们可不是苏联解体那会可以供给西方无数利益的时候了。”

    “那么你们认为鹰国人派来两个立场截然不同的代表用意在哪里呢?”安德罗夫斯基不是看不到这些显而易见的情报,但是让他拿捏不定的是鹰国代表团的立场,可是谁也没想到,这个深深困扰他的问题,压根就不是事,因为zhengke转变自己的立场最根本的因素还是利益,当整个鹰国集体转向的时候,背弃主流的声音注定会被清洗,那位曾经敌视俄国的先锋,此时摇身一变,已经成了所谓俄国人民的好朋友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