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 进退自如(1/1)
作者:Sy梦飞扬
    “事情点到即止,不要过火,很多时候我们也需要华国在东方继续牵制米国人的力量,以缓解澳洲和欧洲那边的压力,最近鹰国人一直在谋求鹰联邦整合,米国人是绝对不会放弃其自身享有了半个多实际的霸权,一场新的暗战即将上演,弄不好就是l会和米国人的最终决战。”当消息传到李健仁耳朵里时,他只是淡然一笑,因为他的实力足以让他在任何斗争中胜利,他就是永恒!

    “放心吧,我绝不会做出任何逾越的举动,这一次只是在试探他们的底线而已。”姚小龙自始至终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l会并不会谋求任何涉及华国底线的东西,他想要的只不过是享有如同在欧洲及东南亚等地的合法持有防卫武器的特权而已,这一点实际对于内地来说,并不算太过分的要求,实际上许多家在暗地里做的比l会在香江的行为还要过分。

    任何时候,法律都不可能兼顾所有人,强大的个体在保存了自身的同时,也注定会侵蚀属于集体的那部分,不然个人的奋斗和努力就无从谈起,特权,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不会消失,只是存在的方式有所区别而已,人非圣贤,只要欲望和利益继续存在,那么金字塔似的等级阶梯就永远不会消失。

    李健仁稍微给自己换了个舒服一点的坐姿,然后看着通讯器里那张自信的脸颊,审视了许久之后突然笑出声来,“我没想到你原来骨子里也是这么个浑人,真是俗不可耐。”

    换了别人对姚小龙这么说,那纯属找死,可是谁让打趣的他是自家最尊贵的先生呢,他也只能苦笑着说道,“可能都是这具躯壳遗留下来的后遗症吧。”

    “好了,我又没有怪罪你的意思,放手去干吧,驻军那边不会乱来,香江警署这边的人应该也快知道内情了,燕京也绝对不会因为这件事和我们翻脸,任何试探都是需要时间和交流来弥补差距的,这件事最终还是要看特别市这边的反应,正好我呆会要去特别市政府作客,相信那位市长先生已经快要坐不住了。”

    李健仁哈哈大笑着,这种醉卧美人膝,醒掌天下权的感觉真是让人迷醉,似乎只要他一句话,整个世界都将为之起舞,这种感觉,是任何人都无法拒绝的。

    “怎么了?”苏婉今天正是为了公司合作的事过来的,见他露出笑容,顿时好奇的问道。

    “哦,没怎么,只是给你出口气而已。”李健仁放下电话,看着对面的美眸,心情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对了,米国那边的电影公司开出了什么条件?”

    不提这个还好,一提苏婉简直都快疯了,毕竟这项技术是经过她的手推广开来的,原本以为一旦顺利推广开来占据市场,那么作为运营的母公司上市最起码也是百亿乃至千亿的规模,可是第一个接触的米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居然完全忽略了这种情况。

    这让苏婉非常的不开心,少赚钱还是其次,最关键的是她觉得自己的辛苦都白费了,“诶,他们只肯开出五千五百万米金的价格来收购公司百分之五十一的股份,或者是全资1亿米金。”

    “那看来没的谈了。”不说李健仁将这项技术交给苏婉的用意本身就是为了让她找点事做,可是做事不是让她不开心的,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此举完全就是在给他拆台,对方看来是有备而来,和焦作明身后的那帮人估计也混在一起磨刀霍霍的准备大吃一顿了。

    “现在在华国的影视份额和上映许可权全部都在华影手里,如果没有他们的首肯,这项技术就无法推广,我听说某些私底下的传言说要彻底封杀我们的公司呢。”苏婉一脸愁容,虽然苏家势大,但是在粤东都有不少窥视者,加上在影视行业的根基不深,暂时没有太好的办法。

    而国外的话,大部分电影行业的话语权都在好莱坞,而这块,恰巧是李健仁所无法提供助力的地方,不得不说,对方的确是选了一个好地方下手,若不是李健仁手里掌握的常人难以企及的庞大力量,恐怕也不得不暂时服软了。

    “没事啊,让他们闹去,我只想知道,这段时间,北方的亿达集团到底在做些什么?”李健仁隐隐有些不满了,当初选择亿达集团的本身是为了在北方寻求一个强力的盟友进行优势互补,但是对方似乎并没有体现出足够的诚意?

    “王传远倒是派人来商谈过几次,不过他们认为,双方以股份置换的方式进行合作可能更恰当,但是前提是我们必须在国内解决掉华影的威胁,不然的话他们也很难打开局面。”苏婉不知道亿达集团和寰宇集团究竟达成了什么样的协议,但是出于商业上的敏感性,她还敏锐的察觉到了李健仁内心的不满,或许这次事情的突破口在于亿达集团是否能够鼎力帮助?

    “股份置换?怎么换?他们是想用亿达集团总公司的股份还是下属院线的股份?”李健仁冷笑着,不愧都特么是混迹商场的老鸟,一个个有肉吃的时候闻着味都上来了,赶都赶不走,可是一旦出现了麻烦,翻脸比翻书还快,如果不动用其他的关系网,李健仁还真的只能被要挟了。

    “初步是用亿达集团下属的物业集团百分之十七的股份换取香江特效工作室的百分之四十股份,外加两亿华元的现金。”苏婉并不觉得这个条件很过分,因为任何一项技术估值的大前提是必须能够拥有广阔的前景和适当的盈利性,以全息电脑视觉技术的先进程度来说,这项技术一旦到了大规模的商业运营,那么每年保守估计盈利将超过十亿米金以上。

    这还是以目前的市场份额来说的,毕竟电脑cg的技术成本太过于昂贵,以曾经轰动一时的阿凡达电影来说,涉及的特效经费就超过了拍摄成本的一半,高达上亿米金,这样的投资,一年能有几次?但即便这样,以特效起家的梦工厂,皮克斯这种集团同样市值高达上百亿米金。

    但请不要忘记,香江特效工作室拥有的技术完全可以横扫目前市场上所有的产品,完全无人化拍摄利用电脑合成的电影大时代将因此而开启,如果电影公司不能在第一时间抢购到这种至关重要的技术,那么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三十年内,电影和电视剧行业将完全退出市场,因为利用电脑独立完成的cg将横扫一切,可惜,眼下说这种话压根没人相信,因为无论是谁,都不相信以地球上目前的计算机技术能够达到这种标准,也许再过五十年说这个话还差不多。

    “价格还不错,毕竟亿达集团在全球拥有上千万平方米的物业,这部分估值起码超过了一千亿华元,百分之十七也就差不多是200亿华元了,不过我并不认为这是个合适的价格,在我心目中,这项技术如果完全平民化的话,那么每一位用户都会选择它,哪怕一次只收费100米金,这也将是一项庞大的收入,当然了,这是你的公司,具体怎么选择,都由你做主。”李健仁并不想太过于多的干涉香江特效工作室,因为这是苏婉自己选择的路,他只会在身后默默的选择帮助,而不是进行直接干涉。

    所以他在幕后解决了焦作明这种跳到前台的小人物,并且在内地开始布局,准备一举扫平在粤东的反对势力,最终利用l会手里掌握的资源和华国上层达成一致,解决掉荣家的势力,但是在明面上,李健仁只能选择尊重苏婉的选择,因为对于他们这种人来说,赚钱多少压根都不重要,关键是必须得到必要的尊重。

    “那你的意思是我??”苏婉正准备说自己是不是应该答应的时候,突然办公室的大门再一次被敲响,还没等李健仁反应过来,就听到一声豪爽的声音响起,“李先生,我这是冒昧来打扰咯。”

    “原来是赵司令,怎么你这是来香江公干?”李健仁一点生气的意思都没有,因为他早知道是谁来了,毕竟这间大厦里包括清洁的大叔大婶都是他的人,说句不好听的,一只蚊子飞进大厦,是公是母他都能在第一时间知晓。

    来人正是原属南方战区的副司令员赵德志,不过最近他已经荣升到国防委员会去了,这次来香江,估摸着是燕京觉得这件事虽然小,但是背后蕴含的深意太大,一时弄不清楚李健仁最终的目的,这才将和他有一定联系的赵德志派了过来,一者是他的职务还没有具体安排,二来他和李健仁的私人友谊非常不错,从中当个和事老也够资格了。

    “小婉,你先回去,具体的事情我再和北边谈一谈,到时候等我的好消息,好吗?”李健仁见赵德志来了,心知对方肯定是带着燕京的特殊任务来的,苏婉在这里有些事情就不好说了,所以让她先离开。

    “好的,你们谈吧。”苏婉冲赵德志打了个招呼,然后笑眯眯的离开了办公室……

    “无事不登三宝殿,赵司令有什么事只管吩咐,我能决定的绝对没问题。”李健仁不想在这个时候和华国上层弄僵,起码是在解决掉米国人的威胁之前,所以他必须要放低身姿,这样既给了燕京面子,自己又能顺利的从靶位上离开,让对方积蓄的气势一招落空,后面才好占据主动,拿到里子。

    “你啊!”果然,赵德志原本是兴师问罪来的,可这句话顿时让他的气势徒然一变,许多事先的准备和演练都变成了无用功,但是这并不影响他接下来想要做的事,

    “你在香江这么一闹,看似只是件小事,但是一旦传扬开来,就是一桩彻底的丑闻,是刺在燕京喉咙里的一根刺,焦作明这种小人物,随手捏死就是,何必自惹麻烦呢?”赵德志和李健仁之间的关系,很多人都清楚,甚至可以说赵某人之所以能升迁中央,凭的就是和李健仁一贯良好的合作和情分。

    所以很多时候,两者算事可以混作一谈,但是这并不代表赵德志会在这种问题上无条件的支持他,毕竟反击的余地和程度必须要在可控的范围之内,如果李健仁直接对焦作明或者是华影集团出手,或者是通过上层来压住这股暗流,那都是无伤大雅的,但是这种直接控制人身安全来逼迫对方让步,恐怕就不是那么让燕京感到愉快了。

    “一个臭虫而已,满心以为自己身后站着一群神,实际不过一群跳梁小丑,我若是腾出手来,这样的随手可以捏死一万个,但是这有什么意义呢?我是一个做大事的人,不可能每一次都亲自出面来解决小问题。”李健仁知道他来的目的绝不是为了这件事,或者不单纯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

    一个焦作明或者加上几个内地高官的儿子,绝不是燕京恐惧的目的,真正的原因是因为李健仁手下人异常的举动,这或许是双方隔阂加深的开端?又或者是李健仁在全球布局中已经没有了华国的主力位置?

    这些都是他们迫切想要知道的,不然的话,赵德志也不会匆忙直接从燕京飞抵香江特意来见他了。

    果然,听他这么一说,赵德志面色就开始复杂了,良久之后才苦笑着说道,“正是因为弄不懂你内心的看法,我们才担忧啊。”

    “我的看法?”李健仁摇了摇头,“我的看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的意见。”

    好吧,皮球又踢回了原点,可是李健仁进一步,燕京就要退一步,这种情况似乎要成为常态?

    “我是一个商人,一切以利益为上,很多时候考虑问题和你们不一样,你们要顾全大局,但是我只代表自己。”李健仁默默的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