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 眼红的竞争对手(2/2)
作者:Sy梦飞扬

    焦作明顿时没好气的将靴一甩,也不管摆没摆好,直接将袜子也扔了过去,就这么光着脚丫子直接将自己扔在沙发上,“得了吧,气死我了,你又不是不知道这可不是内地,我们很多关系都没法到位,真闹起来,说不准谁吃亏呢。”

    说完这句,又接过对方递上来的一瓶灌装啤酒喝了一口,“我说,王小丫,你丫的不在青岛呆着,跑这来搞什么?”

    王小丫,焦作明死党之一,他们这辈人交朋友,自然身家都差不到哪去,王小丫他爸刚从建设部调任鲁东省担任副省级城市青岛的一把手,还是省里的常委,虽然暂时只是个副部,比焦作明家老头子享受的正部级待遇差了一级,但是两人交往都没啥等级秩序,因为架不住人家老头子才50不到,前程似锦啊。

    “你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好吧,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在青岛搞房地产开发,现在欠了一屁股债没还清不说,还特么悲催的遇到我老头子调任过来,我这不是避嫌赶紧跑开躲躲风头么?”王小丫语气十分自然,但从外表看,完全就是个人畜无害的学生模样,只是知情的都知道,这家伙一肚子坏水,谁惹谁倒霉。

    这次在青岛搞房地产,正好遇到国家调控,银行一屁股债还不清就算了,外头更是不知道差了多少,可是架不住他命好,正好他父亲调任,这不,原本的债主这次都变成怪孙,别说让他还债了,甚至连银行那块的债务都被人自觉抗过去了,总之一句话,总不能让公子哥难受吧,不然以后指不定某人要找找茬让你不舒服呢。

    “哎,哥,说实在的,你说这次又没有搞头,我联系了胡子,他家那位不正好在粤东吗,如果能在内地把这事给解决了最好,我最怕给我老头子惹麻烦,你也知道,现在情况不同了,咱们不能太露相,不然被人抓住把柄,那就是彻头彻尾的悲剧。”王小丫胆大心细,做事从来都是不打无把握的仗,这次对香江特效实验室下手,存的就是打枪的不要,悄悄的进行。

    焦作明闻言也是考虑了好一会才下定决心道,“的确要这样,我们不能不顾及香江这边的法律,如果乱来,肯定会被捅出来,到时候对谁都没好处,这样吧,你把胡子叫过来,我们三合计一下,争取在内地就把事情给办妥了。”

    “好嘞,那我得抓紧时间搞了,这不你让我盯着的事有结果了,我查了一下启德那边的航线顾客名单,里头有几个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的高管明天到香江,你瞅着办吧。”王小丫一手拿着电话,一边还不放心的叮嘱了一句。

    焦作明面色凝重的将手里的啤酒放下,站起身来说道,“那这事必须快了,这样,明天我出面去应付,争取让哥伦比亚那边的人停留一两天,就用华影的名义和他们周旋,你赶紧的让内地那边准备好,那个香江特效实验室的人不是在羊城吗?直接先拿下,只要搞到他的把柄,这事就定了。”

    “我看成!”王小丫赞同的点了点头……

    崔兆年最近几天十分开心,因为他工作了整整五年的公司终于对他委以重任了,不仅和他签订了一系列的保密合同,调任他担任一家香江娱乐公司的总经理,而且还给予了百分之零点五的期权股份,只要他勤恳服务三年之后,这部分股份就将永远属于他。

    最关键的是,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也是他的名字,公司还给他在香江寸土寸金的地方购置了一套商品房作为工作期间的居住地,要不是羊城这边的电影公司事情太繁琐,不然的话,他早就带着妻儿直接去香江呆着了,哪怕不为自己,也要为了自家下一代的教育和安全考虑啊。

    “崔总,这是您的香江工作派遣证明和护照以及通关手续,您过目一下。”跟了他几年的女~秘书小方十分羡慕上司的新去处,可惜去香江工作和内地压根就不一样,别的不说,光是一个特别劳务派遣证明就能让人望而却步,与其从内地派遣过去,还不如直接在当地招募呢,话说助理这种职务,是个文科生都能做,谁找内地的过去啊。

    崔兆年微微点了点头,然后继续观看手里的交接报表,因为时间比较急,他必须要把手头的工作全部做完不留一点隐患,毕竟这次调任,可是影响他一辈子的大事,“行,都放着吧,我呆会看。”

    “怎么,还有什么事吗?”过了一会,崔兆年感觉眼前人还是没有离开,顿时疑惑的问了一句。

    “没,我是想……”小方话到嘴边,又不知该怎么说了,但是她真的不想失去这次能改变人生的机会,可惜还没等她说出口,就听到门外一阵大声的吵闹声,还没等她出去一看究竟,大门就让人野蛮的直接踹开,几个带着帽子别着徽章的家伙就直接冲了进来。

    “你们这是?”崔兆年也愣住了,这是怎么回事?苏氏企业下属的电影公司虽然不大,但是在粤东羊城这块还是很吃的开的,怎么今天四五个条子直接就冲了进来,这么不给面子?

    “你是崔兆年吧?我们是南湾经济侦查大队的,这是我们的证件,这是搜查令,我们接到举报,怀疑你和最近商业票房洗钱案有关,跟我们走一趟吧。”虽然踹门而入,但是这几个条子还是挺有礼貌的,谁知道这里头有没有摄像头,再加上他们程序上无懈可击,当然不想留下任何给人拿捏的把柄。

    “这?”崔兆年愣住了,倒不是说他真的利用票房和观影人数的差异洗钱,但是给公司赚取合理的额外利润向来是任何电影公司和院线惯用的伎俩,这简直就是行内的一捅就破的规则,也不经查,问题他不知道这伙人为什么盯上他啊,“让我打个电话成吧?”

    见对方出示了证明之后直接亮出了手铐,他就知道事情没法子回转了,只能靠自己身后的势力出面摆平了,同时心底也隐隐有些发怒,还以为是公司内部眼红他升迁,用这种方法来阻击他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