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人人都能制作电影(1/1)
作者:Sy梦飞扬
    “我想我们该迅速和这家公司达成协议,无论如何也要将它收入囊中,前提是他们拥有这个视频中所展示出来的技术,不然梦工厂和皮克斯的荣光就会再次笼罩在我们的头顶。”作为一家好莱坞顶级电影公司的掌舵人,艾米当然不是省油的灯,电影市场看似前景广阔利润丰厚,可是自古就是强者通吃,弱者连喝汤的份都没有。

    虽然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的底子不弱,但是在整个电影行业里,它也称不上最强者,现在有一个可以赶超其它公司的利器出现,他们当然不会错过。

    “可是我们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呢?”好东西大家都看得到,没人会蠢到将自己的命脉平白无故的教到别人的手里,艾米的话音刚一落下,就遭来了公司内部其他实权派的质问。

    “如果仅仅是我们出面的话,那自然会被华国方面多家刁难,但是请不要忘记,我们身后的索尼电子是整个东方世界最强大的财团,他们在华国拥有令人难以想象的庞大关系网,如果我们能够得到母公司的帮助,那么得到这家公司掌握的技术,就很简单了。”艾米直接一针见血的说到。

    “是的,我想他们应该为公司取得这项技术的授权甚至直接收购这项技术。”这话一出口,其他在场的米国人都动容了,因为在东方世界,米国人的话语权一直是通过强大的军事力量和其盟友力量来实现的,现在出现了一项能够影响电影行业的技术,他们当然要想方设法拿到手,君不见当初的阿里以及企鹅都是在这种情况下被西方资本财团暗地里掌控的吗?

    “彼得,我想这次需要你亲自去一趟香江,首先确认这项技术的未来前景和商业化程度,最好能够探听出对方的底线,如果价格不是太离谱,我可以授权你可以直接获得和东京总部联系的权利。”见在场的人都没有反对的意思,艾米顿时一顿定音的决定了下来,而被她赋予重任的集团高级执行总裁彼得拉蒙顿时起身点头……

    与此同时,整个米国的电影行业巨头们,纷纷做着自己的打算,无论是派拉蒙还是华纳以及经历了破产重组后渐渐走出低谷的米高梅,都派出了自家公司的二号甚至是掌舵人直接飞往香江,他们企图在自己的竞争对手之前取得这项技术的授权或者是彻底收购,因为这将是一项能够决定自己公司在未来发展道路上至关重要的筹码,一如当年的皮克斯工作室那样,谁能占据先手,谁就能在未来吃最大的那块蛋糕。

    只是他们都没有想到,这场看似十拿九稳的收购案或者是授权,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命运坎坷的道路,因为这项技术的拥有者是一个不逊于米国财团的庞然大物……

    “燕京什么时候管起了我们的具体事务来了?还指定了我们必须和某些人谈一谈?”

    香江寰宇集团总部内,李健仁身体微微前倾,经过这些日子不断磨练出来的气势已经渐渐成型,单单就这么坐在那里,整个人就能散发出一股摄人的威势,哪怕是执掌整个公司大权的秦蓉也不得不稍微不安的扭动一下身体,眼神甚至都不敢和他对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谁让当初你拿出这项技术的时候没给它找个好东家呢。”等稍微避让了李健仁犀利的眼神注视之后,秦蓉才撑着自己的眼镜说道。

    李健仁顿时无语,“这还怪我咯?难道你不知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道理?”

    话虽然这样说,不过某人还是罕见的红了脸,只是秦蓉不敢直视他没发现而已,说来也是,寰宇集团虽然招牌响亮,但是做事被盯着的地方也多,虽然国内上层一直保持缄默,但是谁也不敢确定到最后是个什么结局,毕竟国家制度不同,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一家未来雇员甚至能超过千万,掌控各行各业的超级垄断集团出现吧?

    这年头,吃独食本来就难,哪怕自身底气足够硬,有通天的关系和本事把各方面的怨言都顺顺当当的摆平,但是请不要忘记一个道理,世上的利益本来就只有这么多,哪怕经济社会的生产力一直在提高,可是总数是有限制的,寰宇的确能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来抢夺现有的市场,但是现有的格局却没有那么容易打破,除非李健仁打算掀桌子一个人玩,不然他就只能被迫妥协一些,该他的少不了,但是在明面上还是要做出一点姿态来。

    加上这次电脑视觉特效技术的出现很突兀,完全就是李健仁一时兴起拿出来的玩具而已,随手丢给苏婉摆弄,可是没曾想,就是这样才引来了外人的窥视,误以为这是一家没啥大背景的公司,这还得了,一项一旦被认准了可以创造无限价值的技术,还没啥背景,这简直如同三岁顽童抱万金招摇过市,哪怕是吃素的也得动心啊,更别提那些自认为出来混赚的少就是亏的大鳄了。

    “这不怪你怪谁,虽然打出了l的标志,但是这年头,认识这个标志的人也少,要是等几年,说不定就没人敢轻易出手了。”秦蓉瞧着他那副孩子气的脸,顿时捂着嘴轻笑道,又见他有些恼怒,顿时岔开话题,“内地某些人的意思是,先谈,如果能确定这项技术的前景,那么事情才真正进入正题,我在想,到时候就不再是这些人出面了。”

    “的确,本来对这块管制的就比较严格,如果技术再完善一些,一旦扩散出去,就会变成某些有心人攻击的重点,毕竟精神方面一旦可以被普通人利用了,那上面的话语权就会受到侵害。”李健仁苦恼的揪了揪自己刚做好的头发,事情就这么简单,如果是家公司都能用电脑技术完全独立自主的制造出一部电影,那么乐子就大了。

    如果再让某些人制造制作一部电影的成本,那完全就得疯了去,别说李健仁的面子了,哪怕是把l会完全绑在一起,也休想让这项技术出现在民用领域,说白了,这是原则性问题,谁来都没得解决的方法,一项技术再赚钱,再能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那也得为稳定服务吧,如果成本低廉到任何人都能使用,那么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就会出现,那就是牛鬼蛇神通通会冒泡,到时候给新闻部门在增加十倍人手也休想把所有的苗头刹住,最靠谱的就是从源头上制止这项技术的出现。

    “只要我们能捂住成本的问题,不就什么都解决了吗?”位置不一样,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有时候误会就是这么来的,屁股坐在那边自然为那边说话,秦蓉在商言商,一切能够创造利益的技术就是好技术,她要做的就是为新技术占领市场创造最好的保障条件。

    李健仁无语的挥了挥手,叹了口气说道,“没那么容易,这项技术一开始我就没打算藏着捂着,如果一年只为几部电影服务,那我何必自讨苦吃呢,咋们要做,就必须要技术完美的推广出去,甚至可以让普通人通过不断的编造独立设计制作出一部电影,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全民娱乐,而不是所有人如同瞎子聋子一样为了一部所谓的大片奉献票房,说实在的,你觉得全球的娱乐行业,有哪个地方是不黑的吗?”

    “你不会告诉我,你就是为了这个,才搞出这项技术的吧?”秦蓉一听顿时惊讶的几乎说不出话来,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我一直以为马总才是独立特行的,结果搞了半天,你比他更任性啊。”

    “这叫什么话?”李健仁一听就不乐意了,这拐弯抹角损他呢,“我这怎么叫任性呢?我这是为广大群众谋福利,娱乐圈的风风雨雨咱们就不去提了,反正以前下九流的戏子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从始自终就不会改变过,大家喜欢的不过是荧幕里他们扮演的角色而已,至于私底下,所有人都不过是普通人而已,人前风光的明星,大多数没啥文化,一朝暴富享受了不可承载的社会资源,只怕比官员还要不堪,毕竟后者好歹还受过高等教育呢。”

    这些不过是李健仁看得多了之后的感慨而已,那些人和他也没啥冲突,甚至双方的地位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不过以前的幻想破灭,人的思维一下子调转了,从盲目的崇拜到理性的思维,最终源源不断的信息汇总,甚至一度颠覆了李健仁的人生观,最后只能换来一声无语的苦笑,毕竟戏子再折腾,也决定了他们不可能达到权利的顶峰那个层次,说穿了,没钱的人算是蚂蚁,他们也不过是大号的蚂蚁,命运还不是真正的大人物一句话就可以决定的?

    秦蓉这段时间因为苏婉创建的香江特效工作室的原因,特意收集了不少关于电影行业的内幕,可是电影再怎样也绕不开人,其中不可避免的就接触了过多的负面信息,这让她怎么能够接受得了啊,“得,我可不和你扯这个,再说了,以后这方面的信息能不能别给我这送?搞的我回家看个电视剧都想吐!”

    “是吧,你看连你这种性格温和的人都想吐,我是真的为了大家好,如果人人都能自己制作梦想中的电影,那自然的就让电影行业百花齐放了,我甚至可以打包票说,以后别说大片了,就算是超级大片也能天天上映,创意才是王道,现在的市场格局太小,几乎都是被垄断的,所以我想说,这种格局我看的十分不爽,他们要赚钱可以,但是不能带坏了社会风气吧。”李健仁可是深厚其害的,小时候还好,等他长大了,基本上内地的电影市场也死的差不多了。

    加上电视里不断重复播出的香江老电影又不要钱,所以被坑害的次数比较少,可是等到读大学那会,内地市场开始慢慢复苏,电影行业嘛,最能感受到一个国家的精气神以及社会道德层次,说穿了,一部电影要上映并且取得好成绩,宣传是必不可少的,各种所谓的饥饿营销,病毒式扩散,铺天盖地的广告,可结果呢,走进影院一看,气的想退票的不在少数,反正除了看脸就是看肉,好不容易逮着一部大片,还是好莱坞特效的,至于剧情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至于国产片,那就只能是喜剧片了,不然想拉人头刷票房都没去处。

    “真的可以做到这样吗?”秦蓉被他描述的前景给吓住了,要知道现在从拍摄一部电影到上映,甚至乃至到最后的分钱,都是以月到年来计算的,而且入门的门槛非常之高,没有相当大的能耐,别说上映了,哪怕是过审都难,如果真的能做到李健仁所说的那样人人都能拍摄电影,那酸爽简直无可想象,谁不想通过自己的一张照片加上电脑技术就制作出包含了自己梦想的电影啊?

    看看那些但凡卖座的电影,哪一部不是牵动了某些特定或者大多数观众内心的弦?武侠片当年之所以火热,那是因为观众自主代入其中的大侠形象,行侠仗义,飞檐走壁;而喜剧片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精神娱乐,特效大片说穿了就是那些平时看不到,只存在于幻想中的绝美绝伦的情景,如果这些都能让自己制作出来的话,那么谁还会无聊到掏钱去看别人生产出来的东西?

    “如果这项技术能顺利推广出去的话,那么这个世界绝大多数娱乐公司都会倒闭,甚至改写这个行业也不是不可能,以后就只剩下好的编剧能够顺利存活了。”李健仁对拍电影没啥直观的印象,因为他也不是这个行业出身的,不过他知道,任何一部好的电影都离不开一个好的故事和一个会讲故事的人,所以等这项技术真的推广到千家万户,那么就只剩下故事的本身还有价值了,其它的通通没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