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 计算机CG技术(1/1)
作者:Sy梦飞扬
    “最近都烂事?一堆一堆的,如果事都需要我亲自来处理,那养你们干的?”香江寰宇集团总部办公室里,李健仁看着眼前成堆的文件报表,顿时火大,他花那么多钱请来的职业经纪人和管理层,难道就没一个有担当的?

    “这个……”秦蓉直接差点给跪了,毕竟这家公司再说也是李健仁直接掌握的,他不在香江还好,那有些事也能处理了,可是他人就在这,难道还能绕开他吗?加上涉及到上位者本身的权利和真实想法,这话谁都只能当个乐子听,真敢以身试法的,多半下场好不到哪里去。

    谁不向往过一些轻松的生活呢,李健仁也不例外,只见他大手一挥,“从今天开始,除非是公司决策无法确定的大事和投资人事任命,不然都别拿来找我,如果事事都需要我亲自做,那你是干嘛用的?”

    得,见李健仁都说出这番话来了,秦蓉也只好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招呼人将他办公桌前堆成小山的文件抬下去,然后凑过身子压低了声音问道,“你认真的?”

    “当然是真的!”李健仁无语的回了句,然后坐直了身子一副严肃的模样道,“有这,我还不如旅旅游放松下心情呢,最近可是忙的我脚不沾地呢。”

    “那好吧,反正公司是你的,你爱折腾折腾。”秦蓉是彻底服了,不过转念想想,这何尝不是他对的信任呢,再者说了,公司的摊子铺的这么大,却能一直快速发展,在各地也拥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如果能彻底由来管理,未尝不是个好事。

    李健仁不在乎公司到底是谁在管理,反正能按照制定的大致发展方向一直良好的运营下去就行了,钱多到他这个地步,追求的不过是对各国经济的影响力来保障的地位而已,过多的介入杂物他也分身乏术啊,“那就这么说定了,小事以后不要来麻烦我了。”

    ……

    “香江电影是真的没活路了,换以前,电影院拍片都是大片,可是现在不是文艺片,就是沉闷到要人老命的内地偶像剧,看的我头晕。”好不容易得空和苏婉出来溜达,吃了晚餐却被苏婉拉进了电影院,看着不知所谓的偶像剧,李健仁真是哈欠连天,真是半点好感都欠缺。

    只是他这番表现,顿时惹来了苏婉的不满,“喂,你是不是不喜欢和我在一起啊?”

    “哪能啊。”感受着腰间两支芊芊玉指的威胁,李健仁立即改口,开玩笑,这大是大非的原则性问题,能搞错么,“你可是我最可爱的宝贝,哪怕不喜欢,也不会讨厌你啊。”

    “哼!骗子,那你还不开心。”苏婉可没那么容易忽悠。

    “真的,你看我真诚的小眼神。”李健仁果断认怂,同时眼珠子乱转试图寻找转移话题的对象,“这种片子看的最没意思了,还不如看我们公司生产的大片呢。”

    苏婉一脸的狐疑瞪着他,“咦?寰宇时候拍电影了?我不?”

    “开玩笑,现在电脑cg技术有多发达你又不是不,寰宇下属的计算机视觉图像技术部门早就能独立制作各种短片了,如同迪士尼那种全电脑制作的动画片我们也能做,我现在考虑是不是能进军大屏幕了,毕竟娱乐产业在全球来看,都是一个长期的朝阳产业,而且利润空间也非常的大。”作为一个看着香江电影长大的人,李健仁的内心底总有股对国产电影的鄙夷感。

    按说内地娱乐业也不是不发达,今年的总票房数据都混成了仅次于米国票房的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可惜拍的片子要么清一色的偶像剧,要么是让人倒胃口的所谓大片,偶尔有几部能让人眼前一亮的,也尽是些喜剧片,甚至不如以前香江电影多元化的发展,那些所谓的票房,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起码内幕的李健仁只能说一句,高,实在是高!

    “也对哦,不过总感觉和你讨论这个有点怪怪的,”苏婉微微点头的同时,心底还有几分怪异,毕竟人到了她这种层次,不仅是眼界开阔的问题,事实上她们本身的生活就是一部电影,天天面对各种虚情假意,应付各种行业影帝影后的应酬,如果说电影只是艺术,那么对于她而言,演戏就是生活。

    “怪异吗?别这样。”李健仁试图挑起一些她的好奇心,并尝试着用的语言来解释这一切,“你可以想象一下,任何你脑子里的奇怪想法,我都能通过电脑技术设计出来,然后把这些搬上大屏幕,让全世界的人都能顺利观看到。”

    不得不说,作为一个说客来说的话,李健仁是失败的,如果不是这种神奇的技术存在,苏婉甚至都不会对拍摄电影有动心的感觉,“好吧,败给你了。”

    不同于男人,男人通过征服世界来征服,而要做的仅仅是征服男人而已,双方的世界观都不同,也就不要奢求让一个有多大的事业心了,毕竟女狂人才是真正的少数。

    “那就当你答应了,我会亲自督促技术部在最短的内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出来的。”李健仁一谈及儿时的梦想,就有些激动,挥舞的双手和富有感染性的语言甚至影响到了苏婉,“想想看吧,在看透了一层不变的流水线生产的电影之后,突然遇到毫无限制的cg大片,加上我们目前拥有的推广渠道,我们能在全世界掀起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

    “的确不错哦。”苏婉望着一脸自信神采飞扬的李健仁,突然笑了,她喜欢的,不就是那个自信到甚至有几分狂妄的家伙么?似乎困难在他面前,都只是可以顺手超越的小山丘。

    ……

    “人老咯,跟不上时代的变化咯。”亿达集团总部内,王传远拿着一份刚刚从香江传的传真,上面的信息让他忍不住心生感慨,话说自从加入l会并担任起东北的委员之后,他觉得整个世界观和人生观都受到了冲击,时不时就能感受到来自组织那满满的恶意。

    “董事长,您还年轻着呢。”身边的助理不明就里,忍不住劝慰了一句。

    “好了,把负责商场影视这一块的负责人全部叫进来,我有事要吩咐。”王传远只不过是对寰宇集团技术的感慨而已,电脑cg技术如果真的发展到了那个地步,那传统娱乐行业的末日恐怕就真的要来临了,毕竟能够通过电脑完美表达和制造出的场景,已经完爆现实了,不过还好,亿达集团在影视城建设上虽然投入巨资,但也仅限于发行渠道商,距离上游的电影电视制造厂商还有一定的距离。

    换句话说,这是亿达集团一次新的突破,即彻底掌握娱乐行业的话事权,而无需和现有的娱乐业传统巨头分享这种权利。

    “董事长,您叫我?”负责亿达集团全球影视业发行渠道的集团副总裁高玉明有些疑惑,难道董事长又要收购哪国的发行渠道公司了?

    “这里有一份香江那边传的传真,上面的内容你呆会让技术部稍微论证一下,看看对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有多大的冲击。”投资娱乐业是亿达集团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之一,在传统房地产业日渐西山的大背景下,王传远十分看重商业广场和娱乐业的结合,这样不仅能够为物业保值提供帮助,还能有利的扩大亿达集团的声势。

    “纯电脑cg制造大电影?开玩笑吧?”高玉明只是略微的扫了一眼上面的信息,就忍不住失声说道,实在是上面披露的信息让他无法接受,这那里是在平静的湖面上丢下一颗炸弹那么简单?完全是在地底挖洞,让湖直接干枯啊。

    “咳,你认为我没事找你来就是看笑话的?”要换了家公司提这个,王传远说不定看都不会看,可这个事是香江寰宇那边直接递的,他敢怀疑,才前几天他和阿里的马总交换过看法,并且确定了双方在未来二十年内的战略目标,亿达集团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娱乐业上,而阿里则偏重食品安全和银行业,双方其他的优势则选择互补,要这样两家超级集团的合作都是在得到寰宇集团的技术资金支持的大前提下才能合作成功,所以他压根不会质疑对方的技术能力。

    “额,我不是这个意思,董事长,可这也太让人难以接受了。”同样是一个道理,换个人和高玉明说这个话,恐怕此刻唾沫星子都能淹死人,开玩笑么,电脑cg技术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娱乐行业的现状,每年好莱坞大片都能让人体验一番视觉的冲击,可是彻彻底底的cg电影,还是让人难以接受,毕竟全球目前来说以百万计算的娱乐从业人员,难道都失业吗?

    更别提这个技术到底具不具备可行性呢?万一是个无底洞,那都能把亿达集团给拖死,这样的例子不是没有,而是很多,一个看似前景非常完美的技术每年都会出现几个,可是要达到应用的水平,那就是坑人了,资金还是在其次,可是涉及到一家集团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被影响的时候,那才是真的让人无语。

    “技术上的事,我不懂,可是这家集团从未出过差错,具体的我会安排人到香江去了解,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准备,一旦这项技术具备大规模应用的前景,那会对我们的集团目标产生巨大的影响,特别是涉及电影产业及其周边这块,有些事情需要提前做好准备,不然我们的损失就大了。”王传远别的不,他就认准了一点,一项能改变整个行业的技术一旦出现,那么对原有的行业来说就是一场剧烈的洗牌。

    亿达集团既然能够在这场洗牌中占据先手,那么自然没有旁观的可能!

    “如果真能用电脑cg技术代替现在的真实拍摄,那么我们下一步和各国电影厂商的合同办?要单单是国内就有超过十家长期合作的战略伙伴,董事长,不是我对这项技术或者对您的决定有质疑,而是我们是在是需要慎重的考虑,甚至是上层也不会贸然同意我们掀起一场变动的。”不能说高玉明不懂,或者是存有私心,而是大环境整体情况下不会允许这样大的剧烈变动,不然单单是周边人员的失业就能让上层发怒,从而限制新技术的继续推广。

    “这我还能不?”王传远见手下人误解了的意思,顿时没好气的说道,“这项技术哪怕现在很成熟,它也不具备完全取代现有市场的可能,但是你不要忘记,现在好莱坞大片在全球的地位,我们哪怕每年只制造十部cg大片,也能在电影行业里占据龙头地位,甚至我们借此打开米国发行行业乃至垄断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是是是!”高玉明一听,顿时懂了,这是要待价而沽,用这项新技术去换取亿达集团控制的院线在全球的地位啊,可是他也有几分弄不懂,自家董事长哪里来的这么大的底气,毕竟现在的信息网络这么发达,寰宇集团能够研究出这么强悍的技术,自然就不会不明白它的价值,可能让亿达集团来占这么大便宜呢?

    “当然,这也就是一个计划,如果那边有要求,你都答应下来!”王传远一句话算是为这件事定下了基调,事情谈办,都不是他说了算的,他只能作为配合着存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