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 野心勃勃的扩军(1/1)
作者:Sy梦飞扬
    “什么?你们也想要那支完整的航母编队?”李健仁在米国力量西调大西洋的阶段,倒是不想再刺激亚太地区的局势了,毕竟米国人打定主意先安抚好欧洲地区的根本利益,可是那也要李健仁为首的l会肯配合才行。

    前期阶段,为了让米国财团顺利登陆欧洲旧大陆对付共济会,李健仁倒是肯配合,可是后期的米国力量借助欧洲大陆反击鹰国,那就是一场生死大战了,卖给华国一支完整的航母编队这件事可以,可是也要选对时机,原本李健仁打定的主意是米国人刚好压制住共济会取得一定的优势之后,在不影响欧洲大陆局势的大前提下,华国的力量就必须承担起吸引米国人回到亚太实施平衡。

    可是过早的将完整的航母编队交给华国,那么加上米国原本就部署在亚洲和印度洋地区的力量,这就有超过一半了,那么投入到欧洲的力量就有限,这样一来,米国人还有彻底压制鹰国再继续打击共济会的实力吗?

    “李先生,我们是带着最真挚的诚意来的,在对付米国人的立场上,我们天然就是完整的盟友,华国的现状你知道,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即便拥有了李先生提供的支持,可是想要独立威胁米国,起码还需要20年的时间,在此期间,我们和l会的合作绝不会出现任何问题。”郭景光或许是猜错了,他误以为李健仁现在就开始着手准备应对华国日后可能存在的对l会的威胁。

    可是他哪里知道,华国在l会眼里,不过也就是暂时的可以利用的棋子而已,如果不是为了迷惑米国人,又或者是李健仁掌控了华国的话,那么以l会庞大的科研储备和生产能力,别说一支航空母舰战斗群了,哪怕十支,也能在短时间内生产制造出来,可惜李健仁有自己的利益诉求,他和华国,最多也就是最近几年内的完美盟友而已。

    “这些我都知道,不过在对待国际重大问题上,我们也有自己的考量,完整的航母舰队交付给华国使用并非不可以,可是在近期内,生产任务并不一定跟得上,要知道原本答应给暹罗人生产的战舰,排水量都不如华国要求的那么高,很多设计都需要推翻重来,这个时间上的问题,不知道贵方是否可以接受?”既然华国想要,李健仁也不能明面拒绝,可是在交付使用的时间问题上,可操作的余地就大得多了。

    “这个是自然,生产战舰可不比其他方面,我们华国是本着互利互惠的精神来和李先生合作的,只是这个时间不能太长,我们必须要赶在米国人新一代航母完成部署之前到位。”郭景光一点意外的意思都没有,毕竟l会展示出来的强大制造能力已经足以让外界侧目,而米国人目前新建造的航母战斗群也并不是如同和平时期那样精益求精,甚至已经到了战时标准,以往一支航母编队建造的时间都可以跨越以十年为单位的久远,可是现在,五年都嫌长。

    甚至这也是华国高层的普遍认知,在张成龙通过上层的决策转达给郭景光的话语中,也明确表达了这个观点,那就是以往的交付使用时间已经不行了,如果不是不能控制l会的话,那上面恐怕连五年一支航母舰队都喊出来了。

    “放心,我们的时间十分充足,航母的龙骨已经铺就,很多工序都按部就班的在完成,我们有信心在两年之内完成主体部分的建造任务,至于配套的其他战舰,第一艘武库舰我们可以在第一时间提供,其他辅助战舰则需要两到三年不等的时间来完成,怎么样,这个时间表没有太大问题吧?”李健仁决口不提舰载机的问题,毕竟对于垂直起降的a101超级战斗机来说,航空机场和航母甲板没有太大的差别。

    如果华国能在短时间内凑足购买战斗机的钱,那么李健仁在年底之前给华国交付第一批战斗机都不是问题,这还是压制住工业母机的制造速度,怕惹来华国方面过多的侧目,不过这一点上,华国压根就不在乎。

    毕竟特殊时期和和平时期压根就不是一个体制,例如米国的f22战斗机之前每下线交付使用一架,都会有一个小型的庆祝活动,可是换在战时,可能吗?别说它总体只有175架的生产量,可是当最近米国国会正式通过了f22恢复生产并且加大采购量之后,洛克公司就在第一时间恢复了f22的制造生产线。

    并且提出了每个月生产20架的生产任务,即每年240架,可这才是第一年,天知道到明年有了现实a101战机威胁的f22能扩大生产到什么地步,甚至已经有智库提出用16和海军f18的目标,这可不是一个伪命题,而是拥有广泛支持基础的现实性问题,根据华国情报部门的分析,这个决议甚至会在短时间内得到通过。

    以至于华国也不得不紧急做出应对,不仅仅是下边所有的军工企业开始停止三代机的生产计划,而且的生产任务也被紧急提上了日程,以往的计划更是被扫进了垃圾堆,谁能在米国人大肆扩充军备的时候还能忍受自家早一堆已经过时的东西?

    这次郭景光到香江,另一个目的则是采购更多的a101生产线,用以填补国内在航空军事领域的短板,“李先生,我们需要五条a101战机的生产线和相关武器完全授权。”

    “开玩笑吧?五条生产线?难道你们打算将a101战机做成目前华国空军的标配版本吗?”李健仁也被华国这项野心勃勃的计划给吓住了,要知道a101战机可是大气层内可承受的最后一代战机,再往上发展,就只能是同档次的无人战斗机和空天战斗机了,比它还差些的f22大规模生产后的价格都破亿米金,以华国目前的空军规模来说,起码也要装备800架才行,可华国拿得出这笔军费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