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 新加入的竞争对手(1/1)
作者:Sy梦飞扬
    “航空母舰?”郭景光的眼神不自觉的跳动了一下,不过他掩饰的很好,并没有表露出来,乘着李健仁正准备认真聆听许彦泽回复的时候,他果断开口了,“李先生,不知道这艘航母出售的方式是什么?如果是整体出售外带配套战斗机的话,那么价格又是怎么样的呢?”

    说实话,李健仁手里的好东西很多,华国窥视的就更多了,可是他们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全部收入囊中,甚至很多必备的东西都只能挑选着合适的来,不然的话,别说开支承担不起,就是心脏也经不起剧烈的折腾啊,只看现在李健仁提供的材料和天基武器系统以及电磁炮,这些就足够华国科学院和军方研究个三五年的了。

    毕竟杀手锏这东西,也得看自家承受能力,核动力航母虽然不错,但是在华国军方大佬的眼里,还不如天基武器来的更让人喜爱,而且华国自主设计制造的排水量为4.5万吨的常规中型航母已经处在设计制造当中,买不如造,起码自己设计制造还能积累大量的实践经验呢。

    “价格好商量,我只是为这艘航母寻找下家而已,如果你们不要,暹罗方面倒是很有兴趣的。”李健仁这可不是空口说白话,暹罗方面作为亚洲唯一四个拥有航母的国家之一,一直以来都谋求在东印度洋和南海上的特殊地位,可惜,一艘排水量不足三万吨的直升机航母加上十几艘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轻型战舰,压根就不能完成这一浩大的目标。

    加上之前暹罗的经济也不给力,国防开支更是一再被削减,不过近段时间以来,暹罗的经济倒是被打入了一注强心针,随着暹罗运河的即将开凿,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十几年内,暹罗的经济将得到迅猛的发展。

    运河的开通运营每年将为此提供大量的通行以及旅游,运输收入,而且将极大的提供暹罗国家的整体经济水平,别的不说,就光说l会在运河两岸的地产投入,就足以让暹罗人大赚一笔了,而且这些都是长期收入,有钱了自然以前很多只能做梦想想的事情,就能实施了,比如购买一支完整的航母战斗群用来提升暹罗的国际地位。

    当然,暹罗人并不需要一支完整的如同米国人最先进的福特级那种航母战斗群,而是需要一支能够作为地区性海洋霸主存在的威慑型航母编队,总预算在包括不超过120亿米金的采购预算和未来三十年内的150亿米金的维护预算。

    所以当李健仁将这些都完完整整的说了出来之后,两个华国军方的代表就开始陷入了无言的沉默,毕竟好东西谁不想要?完整的核动力航母外带配套的护航战舰以及战斗机,这些可都是华国梦寐以求的,特别是当李健仁说出的将武库舰作为航母战斗群配套战舰整体出售时,郭景光更是犹豫不决。

    “李先生,我们是否能和上面沟通一下再给您确切的答复?”郭景光为难的权衡着事情的利弊,很显然,哪怕他作为中央特别联络专员,也不能够在这种大事上做出决定了。

    李健仁一脸轻松的端起面前的咖啡随便的抿了一口,“请便。”

    “劳烦稍等。”见他没意见,郭景光才伸手拉了一把身边的许彦泽,两人随即起身往会议室外边走。

    “诶,要是换了个普通点的军火商,哪里敢和我们这样讨价还价啊!”刚出门,许彦泽压抑在心底的怒火就忍不住爆发出来了。

    这番话他原本以为会引来身边郭景光的赞同,毕竟李健仁摆谱也太过了些,这简直如同华国在求着他一样,虽然事实如此,但是一个准超级大国的面子还是需要维系的吧?可是后者却苦笑着摇了摇头,“一个普通的军火商能卖给你这些东西?做梦吧。”

    “额~”许彦泽噎了一下,可是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后者这是在提醒他李健仁的特殊身份,哪怕对方执意不和华国达成这次合作,他也没有半点办法的,甚至回到燕京,倒霉的是他,而不是对方。

    “好了,放平心态工作,哪怕事情失败了,我们最多也就是一无所获,可要是得罪了他,那就不只是那么简单了。”郭景光作为这次事件的幕后主导者之一,对于双方的长久合作无比看重,不然的话,他这位马上要从地方调入国防委员会的大员,也不用亲自跑到香江来见李健仁了。

    “是!”许彦泽只是个中校,而后者却是西部战区的副司令员兼参谋长,马上要荣升总装部长的超级大佬,怎么算,他都只有乖乖听话的份。

    “有趣,原本还以为是国防科工委的人,想不到居然是马上要接替那位的大佬之一,”等二人一出门,李健仁转手就从金币哪里得到了确切的身份调查,许彦泽的身份到是没问题,一个在正常不过的中校而已,不过郭景光的身份就有些耐人寻味了,这样一个马上要调入燕京的大佬,跑到香江乔装来见自己,这是不是意味着华国在下一个阶段,将围绕和自己进行更广泛的合作呢?

    ……

    “事情差不多就是这样,和我们搜集得到的信息也差不多。”在半岛酒店的某个秘密房间内,郭景光通过携带的卫星视频直接向燕京做了汇报。

    而在屏幕的另一端,一位国防委员会的副主席也同样拿着对应的资料不断的点着头,“其实我们的优势还是很大的,虽然暹罗和印度,俄国都主动加入进来,但是这里头印度是首先被排除的,而俄国人未必有那么大魄力直接购买这么一支强大的舰队,剩下的就是我们通过暗地里的手段迫使暹罗人退出竞争了。”

    “怎么?上面真的想外购一支完整的航母舰队?”郭景光有些愣住了,不是出发前的决议只决定购买一至两艘武库舰和携带电磁武器作战的小型战舰吗?这才过去几天?上面的风向就发生了变化?!(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