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 武库舰和航母要哪个?(1/1)
作者:Sy梦飞扬
    “李先生您好,我是总后勤装备部的许彦泽,这位是我的同僚郭景光。”

    半岛酒店一处毫不起眼的小会议室里,提着公文包的总装中校许彦泽一脸笑意的看着此行最终boss李健仁,而他身边被忽略了的同伴郭景光则一丝不苟的盯着李健仁在看,哪怕后者的眼神疑惑的扫过他的脸庞,他也是一动不动。

    “两位这次找我是?”李健仁心底是十分疑惑的,按说军方应该没这么急切才是,上个月双方才达成了数额高达数十亿的军机采购合同,算上电磁炮的合作项目,军方今年的采购预算估计是没多少了,他们这派人跑到香江来见自己,还搞的好像地下接头一样的神秘,是不是太过了点?

    对此许彦泽是心知肚明,可是他也有他的苦楚啊,上头严令,他也不得不硬着头皮上门,甚至这次的事情比前两次都大,涉及的领域足以让任何一个强国眼红,“非常抱歉,李先生,我是受刘总理的亲自委托,前来见您的,请您务必要帮我们这次。”

    “刘凯?”李健仁一愣,这位巨头没事找自己干嘛?不就是在澳洲和马来亚有过两次接触吗?

    “有话就直说吧。”不过手头上缺少了必要的分析情报,而李健仁的时间又有限,也不想做过多的无谓猜测了。

    许彦泽不敢托大,闻言立即开口说道,“是这样的,刘总理当时和李先生一起对澳洲进行访问,在澳洲西北角曾经参观了李先生名下的造船厂,不知道李先生还有没有印象?”

    “你们是为武库舰的事来的?”李健仁眼神一眯,声音有些飘忽不定了,“我记得今年的军费恐怕是不够了吧。”

    “还是有特别军费的嘛。”一直不开口的郭景光突兀的提了一句,然后就不说话了。

    “说实话,你们对武库舰感兴趣,我倒是一直懂,可是如华国这样的大国,单独采购一艘压根没什么作用,而且这种军舰生产起来也十分困难,不仅耗时而且成本也十分昂贵,单艘又不好形成完整的战斗链,怎么贵方会对它首先起兴趣呢?”

    说实在的,卖什么都是卖,可是李健仁真的很好奇,要知道以前的推演中,华国最不济也应该首先采购那种排水量在15万吨左右的核动力航空母舰吧,毕竟他们已经采购了超过30架的a101超级战斗机,加上已经成型的j15战斗机,凑成一个完整的航母战队应该是没问题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目前通过研究李先生您提供的电磁炮,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可是在海军实用化方面,还欠缺了许多,所以想采购一艘这种武库舰作为下一步国防部署的计划,就是不知道李先生愿不愿意出手了。”许彦泽有些挠头,这种当面抄袭的事情按说不该说出来,可是好在双方之前有过协议,只要李健仁卖的,华国都能无条件获得生产线。

    别说华国本身的山寨能力就是举世无双,这随便换哪个大国,拥有了完整的工业体系,通过生产线和工艺材料等都能完整的推演,完全解析也就是个时间问题而已,不过他们自己的事情自己知道。

    所谓的完整电磁炮技术,华国方面哪怕有最详细的资料和完美的成品,想要完全吃透到自己制造出相对应等级的成品,也至少需要三年时间,更别提这中间需要李健仁提供多少帮助了,陆军版的电磁炮都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海军版本的就更不用说,没个十年八年,电磁炮都别想应用到军舰上。

    可是最近关于米国新一代全新装备电磁武器的巡洋舰已经开始陆续开工建造,这对于华国来说,本身就释放出了一个明显而且积极的信号,那么就是走在世界最前列的米**队,都将海军电磁武器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那么没有理由华国不跟进。

    可是华国虽然经济能力不差,但是这涉及到国际前沿顶尖的军事技术,却让人无奈,可要是继续和米国人拉开差距,搞不好目前的成熟的军事体系就会被人彻底甩在身后,这不,上头也急了,干脆一思量,先找李健仁买上一两艘成品武库舰,开回去一艘试验一艘训练,等吃透了技术在和米国人一较高低。

    “卖给你们一艘倒是没问题,可是这时间上就有的提了,毕竟这款战舰当时就只安排生产了五艘,如今澳洲本土舰队装备了三艘,鹰国人已经采购了两艘,如果在要生产,没个一两年的时间是绝对不可能制造出来的。”李健仁目前需要成型的武库舰作为威慑,无论是在地中海还是太平洋方向,l会都必须拥有武力才能和米国人抗衡。

    武库舰这种东西,作为打击空中目标是绝佳的利器,电磁的速度比超音速导弹可快多了,而且最让人舒心的就是电磁对现代战机的范围内有效杀伤力,这简直是一炮下去区域内的飞机都能被解决掉。

    如今卖给鹰国人的不提,澳洲的三艘武库舰其中的两艘都跟随两支航母战斗群行动,剩下的一艘则被抽调进入澳洲新组建的印度洋舰队,根本就没有空闲的。

    “没关系,我们等的起,如果李先生不介意的话,我们现在就能签署议定合同。”许彦泽十分满意李健仁的回答,要知道他们过来之前,对这件事还抱有疑惑呢,因为按照国际上的惯例,任何一家公司和国家的顶尖技术成品都只给自家用,轻易是绝对不肯外流的,这是为了保证自己的技术领先优势,可是在李健仁这里,什么都卖,只要出的起价钱就行,而且公道大方,还带培养技术人才的。

    “那行,不过我说,澳洲船舶制造集团最近正着手进行第五艘18万吨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制造,如果你们有兴趣的话,这艘战舰,未必不能对华国敞开大门。”相比于武库舰,李健仁对核动力航母的兴趣要大一些,毕竟装载了一百架a101战斗机的航母才是战斗力的保障。(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