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 德国和共济会的合作(1/1)
作者:Sy梦飞扬
    “果然是好手段,看来德国人已经找到了支持他们的盟友了。”李健仁对于自己手下人交涉的情况都有些无语了,因为在他看来,掌握了绝对优势和手头信息的绝对主导权之后,德国旧有能源体系和制造体系应该毫不犹豫的加入他的计划才对,可是以戴姆勒公司为首的德国集团却毫不留情的拒绝了他伸出的友谊的橄榄枝。

    “我想德国人或许是在米国人那边得到了最肯定的答复,要知道作为曾经在欧洲大陆问题上德国最大的敌人来说,我们的友谊或许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休斯倒是似有所悟,毕竟在长达百年的争端中,鹰国人和德国人的关系一向不怎么样,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德国人在世界立足的天然敌人就是鹰国。

    而米国人和德国人的恩怨则相对要隐秘一些,哪怕曾经的第三帝国直接被米国财团当枪使唤,他们也不在意了。

    李健仁听了这话,笑着摇了摇头,“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我很好奇,米国财团不说自身难保,可是在这种时候,居然还有这么大的能量直接插手欧洲旧大陆的事务,到底是什么给了他们底气,最关键的是,他们到底给了德国财团什么许诺,为什么他们会一下子做出这么大的反应呢?”

    如果说德国人集体昏头了,那李健仁是绝对不信的,可是在第四次工业大狂潮的引领者诱惑下,米国人又该给出什么样的条件,才能让德国人相信跟着他们比拒绝l会得到的利益更大呢,要知道这个条件,甚至比李健仁给华国的都差不多了,不是每个国家都有这个资格的,成为第四次工业狂潮的领头羊这种利益,已经相当于将欧洲大陆未来百年的领导权交给了德国人,可是他们为什么还能忍住诱惑断然拒绝呢?

    “查!一定要查出来。”李健仁知道这次的事情很棘手,甚至对方连金币都隐瞒住了,可越是这样,李健仁就越是不甘心,在这个世界上,他想要办的事情,就一定要办成,一定要办好!……

    “琼斯先生,非常感激您的出手,如果没有您的话,那么我们现在只能匍匐在l会的身下从此看着他们称霸世界了。”梅耶对于这位曾经罗氏家族第三分支的领袖表示出了足够的尊敬,因为身处西西里的罗氏家族,手里还掌握着哪怕如同他们这样的资本财团都无法企及的庞大黑暗势力。

    这种黑暗势力当然不是那种普通的上不得台面的小混混势力,而是那种一旦出动,就能影响一两个国家决策的超级隐秘势力,甚至连当年的罗氏家族都没有彻底掌握的力量,可是琼斯却在最近的二十年里,彻底成为了那个组织在欧洲大陆的代言人,也正是因为这样,梅耶为首的德国势力才会最终拒绝l会的示好。

    “请不要这样,抛开我们和l会对立的立场来看,我们也是同宗同源的罗氏子孙,我绝不会眼睁睁看着你们陷入沉沦的。”琼斯一点膨胀的意思都没有,哪怕吹捧他的是曾经和第三分支争夺家族正统的东欧分支。

    “可惜卡尔却投靠了那位自诩为这个世界新的统治者,我相信很快他就会为自己的决定后悔的。”梅耶从不放弃任何一个打击高卢分支的机会,因为曾经他们的派系之间也同样矛盾重重。

    琼斯对此不可置否,天知道他执掌共济会欧洲机构之前,和高卢的分支因为掌控罗斯柴尔德投资银行爆发了多少次冲突,可能外人眼里这仅仅是一家总资产不过数百亿米金的小投资银行而已,可是圈内人都知道,欧洲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幕后最大的控股方是欧洲保险管理基金,而罗斯柴尔德投资银行,则拥有对欧洲保险投资管理基金的百分之三十的股权。

    在资本交叉管理的今天,拥有一家净资产超过5000亿欧元,控制管理总资产超过15万亿欧元的基金,在常人看来简直是无法想象的,天知道世界首富先生个人的净资产才不到一千亿米金,而掌控罗氏投行的琼斯哪怕不算其他家族财产,其个人财富都在千亿欧元以上。

    “好了,我们共济会将为德国制造业提供完整的智能控制程序,以完善他们对智能工厂最至关重要的一步,而且我希望这个速度能够大大提前,必须要抢在l会完成自己在华国和欧洲的部署之前,时间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琼斯知道梅耶今天来的目的,也不含糊,直接抛出了对德国人最重要的一项救命的技术。

    “非常感谢,我代表欧洲制造协会对共济会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您的友谊,将得到最丰厚的回报。”梅耶对于琼斯这种商人型的人物决口不提虚的,上来就是涉及最关键的利益分配问题,“为此,我们将付出现有的股份交易之外,德国政府还一致同意将德国涉及社会福利方面的资金运转全部转交给罗斯柴尔德投行来负责。”

    琼斯一听这话,顿时微笑着点头,“那么这就再好不过了。”

    他的确很满意,因为德国政府涉及到社会福利方面的开支,每年都高达数千亿欧元,可不要小看这笔钱,虽然他们都是要投入公共运营的,但是这中间一个巨大的时间差,却能让罗氏投行在金融界占据先机,哪怕在任何时期任何时候,全球的任何一家银行,都无法做到拥有如同罗氏投行这种充沛到几乎没有上限的现金流。

    (央行不是商业银行,不计算在内的。)

    “不过关于在能源行业上,我们或许和l会之间的差距还是有一段距离。”这次德国方面能和共济会合作的最关键的两个项目就是智能工厂的技术和新能源发展技术,虽然在人工智能控制方面,共济会是掌握了一定的技术积累,可是在新能源方面,共济会掌握的技术却有很大的隐患。(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