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 勉强的妥协(1/1)
作者:Sy梦飞扬
    高卢方面的代表此刻是寸步不让,因为这在他们看来,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原本对于l会来说,其实高卢并不是真心感冒,毕竟鹰国人在欧洲和北约问题上和米国人的对立态势已经很明显了,严守中立打定主意当搅屎棍的高卢人才没那么好心加入鹰国人的阵营去和米国人在全球争霸呢,再者说了,哪怕高卢有一天和米国人分道扬镳,那也是建立起高卢为中心的世界霸权,而不是跟在鹰国人身后做小弟。

    之所以能答应l会的拉拢,一方面是新能源技术推广的前景十分美妙,别看德国人和米国人现在急得跳脚,但是他们真心没什么好办法来限制新能源技术的推广,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大国之间的冲突绝非是一句话一条法令就能限制的住的,以鹰国联邦为首的六十国集团加上东方霸主华国的首肯,事实上已经为新能源技术推广铺开了阳光大道,除非米国人不惜一切发动战争,可是这种结果是双方都无法承受的。

    在总的规则大体不变的前提下,双方的妥协和让步是迟早的,而高卢人要在这里头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国家利益,那就是依照之前一贯的传统,见风使陀,两面讨好,利益均沾,而且他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最好切入点,那就是德国人的制造业和能源行业受到的冲击最大。

    “什么?巴黎成为新的金融中心?这是不可能的。”作为欧洲金融中心之一的法兰克福秉承其上百年的历史,比巴黎证券交易所的实力要强劲的多,而且鹰国和德国作为欧洲中心的地位一直没有被撼动,可这也正是高卢人所遗憾的,因为整个西方世界的三大金融中心纽约,伦敦,法兰克福没有一个在高卢境内。

    巴黎证券交易中心虽然也号称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可那就如同当年的香江在世界上的金融地位一样,自始至终,在远东地区都只有东京和李家坡两家金融中心,后来华国搞出的明珠和深港后来居上,可那也是华国的综合实力增强之后的事,高卢的尴尬就在这里,在经济上,高卢的经济比鹰国和德国都差,而且受制于二战中丧失国土的影响,高卢的国际影响更是一蹶不振。

    以至于后来戴高乐总统都只能玩起了中立政策,企图恢复高卢的国际地位,可是这一切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经济体来支撑,而这正是高卢的短处,法语区自然没有英语区的强势,德国可以在二战之后全力发展经济,并且倚靠经济来重新夺回强国地位,鹰国又有自己的传统文化区和经济区,高卢又有什么呢?所以这次瞅准了德国人的劣势和迫切需要高卢帮助的大前提之后,高卢人终于忍不住露出了自己的獠牙。

    “如果德国的能源和制造业出现新的危机,那么全世界都将对此袖手旁观,法兰克福也将成为一个历史。”高卢总理马克见到陷入新的纷争眼瞅没法子继续下去时,出身强硬的说道。

    “如果德国经济出现大萧条,那么整个欧洲都将陷入衰退。”铁娘子默克尔同样寸步不让,她知道德国的确需要高卢以及欧盟其他成员国的帮助,可大前提是德国人的利益得到一定的保障,而不是让出至关重要的金融大权,如果失去了这个,那么德国还剩下什么呢?

    如果世人都认为德国人的经济之所以强劲是因为德国的制造业的话,那么就大错特错了,德国之所以能够在合并之后迅速发展起来,那是因为一方面德国人本身的素质和经济底子,经过长达四十多年的无军事化全力发展经济,这让他们快速的复苏。

    而另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法兰克福在欧洲的特殊地位,要知道欧盟当初着手准备建立一个中央协调银行时,本意是设置在中立国瑞士,因为瑞士拥有当时全球最发达的银行业以及资金和技术,可是当时的德国和高卢人都对此十分反感,又因为鹰国在当时企图将鹰磅从欧元区脱离,这也导致了三驾马车中的鹰国首先在竞争中出局。

    最后之所以选择将欧洲中央银行设置在德国,并且设置在法兰克福,就是因为看中了这里是欧洲大陆的金融中心,而德国得到欧洲银行之后,借助其本身的特殊经济地位,不断从欧盟其他成员国中获取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经济红利,根据世界经济发展论坛在2015年展望对欧盟发展历史中的权威数据,德国人通过欧洲联盟在过去的20年里最保守的估计也摄取了超过1.8万亿欧元的经济红利。

    请记住,这是额外!而相比之下的鹰国,当初企图自保而选择鹰磅脱离欧元而独立,这导致了鹰国通过欧盟得到的红利几乎不足德国的三分之一,要知道当时欧盟经济体中最有可能主导金融大权的就是鹰国人,如果当时不是米国从中作梗,或许今天的金融中心就将是伦敦,而不是法兰克福了。

    “欧洲的衰退并不影响高卢的经济继续发展!”马克这就纯属耍无赖了,反正德国人想要借助自身的危机来转嫁别国作为要挟条件,而不愿意出真金白银的话,那么高卢情愿看到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陷入衰退,从而主导欧盟的发展。

    “难道高卢愿意永远屈居在鹰国人底下吗?”默克尔不相信这是高卢人最后的底线,因为任何一个国家都有自己发展的战略,德国人失败对高卢人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但是高卢人在这种剧烈的变动中却不能占据大头利益,这才是高卢人所担心的。

    “好吧,”马克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被打动的人,但是他知道,现在的情况很危急,如果德国人举手投降,那么高卢人就独木难支了,他必须要给这个盟友一点安慰,不然的话,一拍两散对双方都没有好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