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 米国不能没有财团(1/1)
作者:Sy梦飞扬
    米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人们想到这个城市时,或许第一映象,就是nba球队达拉斯小牛队在这,可是在金融银行界看来,这座城市中存在的某个集团总部,却象征着整个米国,乃至整个世界的金融中心。

    位于纽约的华尔街,或许是米国的金融中心,可是却鲜有人知道,一切金融政策的出台和金融制度的制定,都是在达拉斯完成的,因为这座城市拥有一家成立了上百年的金融组织总部——米国联邦储蓄系统的总部所在。

    珍妮特耶伦,2014年经米国总统奥巴牛提名担任米联储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女性主席,并且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后的首位民~主会背景的米联储主席,这与洛克菲勒财团在金融投资银行中的巨大失利是密不可分的,乃至涉及到幕后的花旗银行财团分裂与内讧等一系列大动作。

    代表着南方力量的洛克菲勒财团甚至第一次在这种竞争中失利,而且在能够决定米联储命运的七名执行委员中,在奥巴牛上台执政的八年之中,一共改选提拔了三名民主会即摩根财团扶持的委员,并借助洛克菲勒在金融界的失利大举扩张,不仅在高层执行七位委员中占据了五位,而且在十二个地区分部主席中占据了七位,使北方财团第一次彻底的占据优势。

    不过在今天,随着伯克南带着本伊洛克菲勒先生重返达拉斯米联储总部会议室时,所有人都知道,摩根和洛克菲勒这两个米国历史上最强大,现在也是最强盛的财团已经准备携手合作,共同来应付即将面临的巨大威胁,而随着两大超级财团的返回,其他各家财团也纷纷调整了自己的对外策略,毕竟在摩根和洛克菲勒的携手下,米国的局势乃至世界的整体局势都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珍妮特主席,下面我将接手这里的一切,你有什么疑问吗?”伯南克似乎一点也没因为自己在竞选中失利并且丢掉执行委员身份的过往而选择报复,因为他的身份,就注定了这是一个传奇人物。

    在以往的任何历史中,都没有连续担任米联储理事和两界主席的人出现,可是伯南克做到了,而且他的一生长达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一直在米联储供职,并长期担任洛克菲勒财团以及米国总统的经济顾问以及幕僚,可是受制于当年米国布什总统在位期间发动的战争创伤,即便是洛克菲勒家族,也无法继续保持长达了二十多年的经济优势。

    于是在05年的经济危机愈演愈烈的情况下,摩根财团联合其他北方财团企图将伯克南以及他身后的洛克菲勒财团从米联储赶走,不过洛克菲勒得益于在能源和新技术行业的优势,再加上南方财团的支持,所以一直将摩根财团的力量挡在大门之外。

    不过等到随着奥巴牛为代表的民主会的不断胜利,洛克菲勒财团的力量不断的衰退,以及南方财团的纷纷背弃,所以到了2014年,摩根财团终于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一举获得了这个行使米国中央银行职责的米联储大权,原本这样的情况,将在未来十二年之内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可是随着东方世界越来越强大的威胁和l会的异军突起,摩根也不得不承认,单凭他们的力量,或许已经无法在新的世界霸权争斗中取得胜利,联合,才是未来的发展道路。

    早就得到示意的珍妮特虽然心底十分不愿意,可是在当前的大局势下,在没有得到摩根财团的首肯下再去招惹洛克菲勒,那是十分不明智的,所以她只能强撑着笑脸,“请便。”

    说着,自己也离开了那个象征着全米金融界权势的座位,并将它让给了前任米联储主席伯南克先生。

    在场的其他几位执行委员都默不作声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因为这是两个超级财团共同的决定,没人敢在这时候贸然开口,因为他们本身就是财团扶持到明面上的代言人而已。

    “好了,各位先生,我秉承着摩根先生和洛克菲勒先生共同的意志,并将邀请珍妮特女士和本伊洛克菲勒先生作为共同监督,下面,请让我们进入正题吧。”伯南克十分满意,因为在过去的八年里,他虽然同样坐着这个位置,可是却不得一次一次的妥协,谁让当时的洛克菲勒主导的米国经济不断陷入衰退呢,话语权的最终归属,还是要看拳头的大小,可是今天不必了,因为整个米国只有一个声音。

    “天呐,未来五年之内为联邦增加2.7万亿的公共支出?我能请问这部分资金需要投入到哪里吗?”十二大分部的主席今天同样到场,毫不夸张的说,这里坐着的这十七个人加上伯南克和本伊,就能决定整个米国的经济走向和未来数十年内联邦的开支以及军费的规模。

    不过同样因为权势巨大,且一旦米联储做出的决定,联邦和财政部绝不会推翻,所以这里的一举一动都需要经过极为慎重的考虑,而不是仅凭伯南克的一句话就能决定的,就在他抛出了摩根和洛克菲勒财团联合制定的计划之后,来自圣路易斯分部的主席弗朗西斯就震惊的询问着。

    说来好笑,这个位于米国中部的州,恰好处于南北的争夺焦点,在2014年的换届中,位于西海岸的西部财团将这个位置拿到了手,可是西部财团最近正处于内部纷争不断的时期,随着克莱纳家族和其他家族的厮杀不断深入,西部财团的地位以及岌岌可危,自然也没功夫来处理米联储的事了,弗朗西斯自然也没了后台的支撑,失去了至关重要的信息来源。

    “好了,弗朗西斯先生,你没有资格在这种场合里发表来自自己的意见,我想你该休息了,现在我以国会超过百分之九十五的议员授权资格通过对你的立即解职决定,我想伊本先生会比你做的更好。”早就看西部财团不顺眼的伯南克当即做出了决定。

    “不,你无权这样对我,我是克洛普先生亲自任命圣路易斯分部主席!”弗朗西斯当然不会这样轻易的让人赶走,毕竟通过这种决议和限制东方的提案,将极大的损害西部加利福尼亚财团的利益,因为西部财团本身就是通过太平洋和东方的三井财阀和华国利益集团进行合作的财团,如果限制了东方,那么加利福尼亚的西部财团就将面临极大的风险,不过很显然,他的话语在对方眼里看来,就只是垂死挣扎前的无力抗争。

    果然,在场无论是来自波士顿还是来自纽约州,甚至是德克萨斯州的其他财团代表都默不作声的表示对伯南克决定的认可,没有人会因为西部财团的一枚微不足道的棋子而选择和强大摩根洛克菲勒开战,这是十分不明智的。

    “那么很好,请将弗朗西斯先生从会议室请出去,下面我们将召开米联储高级别会议,无关人等请自行退出去。”伯南克带着胜利者的微笑,随意的对着弗朗西斯挥了挥手,后者看着在座的其他人一副理所应当的面孔,顿时面若死灰,因为这代表着西部财团首先在这场战争中失利退场,而等待失败者的,将是最无情的掠夺和羞辱。

    “各位先生,下面请举起你们神圣的双手吧,五年之内2.7万亿公共开支和1.5万亿秘密采购经费,我想下阶段,米联储控制的所有印钞厂都可以无限量的供应这种昂贵的油纸了,全世界都会感激我们的。”伯南克秉承两大财团的意志,唯一所能发挥的作用,就是利用符合财团的规则,让整个米国轰然发动自己的国家机器,去不惜一切提供这个国家的实力,用以在将来的某一天,发挥出他们想要的作用。

    “可是先生,你要注意,无限制的向市场投放过多的钞票,这将或许面临一场新的经济危机,而我们,已经无法再承受一场比金融海啸更庞大的危机了。”能在米联储担任这种职务的人,没有一个会愚蠢,相反他们不仅个个聪明绝顶,而且还拥有了过人的运气和见识。

    五年4万亿米金的额外支出,包括延缓和消除联邦的债务,这一旦传扬出去,就将面临整个市场的群起攻之,哪怕是财团,也将在这种滔天的怒火下偏体凌伤。

    伯南克依旧保持着微笑,然后冲身边的珍妮特使了使眼色,后者本想置之不理,可是看着对面本伊洛克菲勒若有若无的冷笑,只能哼了一声站起身来,“这是米国财团的最终决定,先生们,财团失去了米国还能继续生存,可是米国一旦失去了财团,那么它就将不可避免的滑入深渊,你们并不是在为财团而战,而是为了整个伟大的米利坚合众国的未来,批准这份计划,它将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击败强大的竞争对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