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 另辟蹊径,釜底抽薪(1/1)
作者:Sy梦飞扬
    “好,我知道该怎么做了。”阿里集团总裁室内,俞至孝挂断了手中的电话,站在落地窗前沉思了一会才装作漫不经心的出了门,转左上了电梯。

    “马先生在办公室吗?”

    董事局秘书摇了摇头,“马先生今天订了去香江的机票。”

    “哦,”俞至孝愣了愣,不过很快就反应了过来,“那没事了,你继续忙吧。”

    等出了董事长办公楼层,俞至孝才阴着脸打了个电话,很快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消息……

    “怎么着?俞老大什么时候还有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吗?”杭城某个特殊别墅群里,一个三十来岁的男人嘻嘻哈哈的瞧着俞至孝打趣着,身边其他一群人也同样没个正型,一屋子的乌烟瘴气,桌上开启了酒瓶的美酒气息充斥着整间屋子,要不是现在还没到深夜,那所谓的无遮大会早就弄起来了。

    “得得得~把这些碍眼的都给我叫开,今天找你有正事呢。”俞至孝看着这位浙东一号的公子哥,然后一把将他身边的美女拉开,一屁股坐下,拿起一瓶洋酒倒在杯中一仰而尽。

    夏启明一瞅他脸上的神色,顿时明白事情有些隐秘,不然也不会特地跑来找自己,但是表面上却咋咋呼呼的说道,“正事?得了,你俞老大还有啥正事解决不了的?不说远了,你叔父在朝中不说一言九鼎,那也是金口一开言出法随啊,还有啥事需要我啊。”

    “别贫了,还言出法随呢,你丫的修真呢。”俞至孝没好气的提了他一脚,“真有事。”

    “那成,上去呗,这么多朋友在这,总不能让他们全部滚蛋吧?”夏启明一点动怒的意思都没有,虽然眼前这位他爹在米国打拼,但是谁让俞家一门显赫百年不衰呢,早八十年前,他加就有官至国防部长的高官在,到今天还是宝岛经久不衰的大豪门。

    而留在内地的这一支,更是不得了,等到人~民做主的时候,他家是一飞冲天,现在七巨头之一那位就是他的亲叔父,要不是他父亲搁以前出了点小问题,恐怕眼前这位就不仅仅是阿里集团的行政总裁这么简单了。

    “找你打听点事,我叔父最近你也是知道的,很多事都不给面子,不过谁让当初大家的选择不同呢,”俞至孝随意的发泄了一两句,然后拍着夏启明的肩膀说道,“放心,好事,还能带你一块发财的大好事。”

    “得,谁不知道我小明子一向混吃等死,发大财就算了吧,我还想给我老子争口气不丢人呢。”夏启明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反正他家三兄弟,两位大哥都是一时俊杰,偏偏到了他这,对现状十分满意,至于说拼搏不拼搏,也无所谓了。

    再说了,他是没志向,并不代表人蠢啊,以俞至孝这种身份的人都求到他头上来了,那事情还能办吗?打死也不能跟着啊,因为他都用这副模样来找自己了,天知道事情玩的多大。

    “说你胆小真没说错,我能坑你?”俞至孝轻蔑的瞧了他一眼,然后淡淡的说道,“荣家的事,怎么样?一起干?”

    “荣家?”夏启明一下变了脸色,语气都带着几分震惊了,他父亲官至浙东一号,虽说根基在北方,不过到了南边总得和地头蛇合作,荣家的名头他是如雷贯耳,加上明珠就挨着浙东,地方上谁能得罪,谁不能得罪,他总得分个清楚吧?

    不过越是这样,夏启明就越是心头疑惑,因为这事玩的越大,就证明他越没资格啊,“既然是荣家的事,那怎么可能找到我头上呢?你丫的没骗我吧?”

    “事情发生在粤东,你懂了吧?”如非必要,俞至孝是真心不想找这人,不过谁让俞家上层不好出面,而荣家又给他递了话,能不帮么?

    “那你也应该直接找我二叔啊,找我又不顶用。”一听这话,夏启明什么都懂了,合着对方是冲着他二叔夏伟民来的,不巧,他二叔刚刚从鲁东调任粤东担任主管经济的常务副省长,恰好能管一些事,看来荣家也想伸手到粤东去和叶家斗一斗了。

    “这事你先回去和你父亲商量一下,如果可以,荣家会在最近几天之内上门拜访!”俞至孝也就是特地过来带个话,毕竟寰宇集团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再加上一个在粤东本地的豪门,那问题就更加复杂了。

    “这样啊?”夏启明考虑再三,终于还是在他的眼神注视下轻轻的点了点头,毕竟他父亲在浙东想要站稳脚跟,就离不开荣家这种财阀的支持,而且俞家的人脉也是他家十分需要的,他父亲马上就要退休了,能否在退休之前找个好位置安置,或者说整个夏家还是否有上升的空间,都需要荣俞两家的鼎力支持,就冲这一点,夏启明都必须要答应下来。

    ……

    “告诉俞至孝,我答应了。”从津门到浙东已经七八年了的这位甚至都没听出太多,就直接点头应承了下来。

    原本以为还要挨批的夏启明一下子就震住了,嘴里更是惊讶的说道,“父亲,你就不问问他们的条件吗?”

    “左右不过就是养老而已,这次的事,是你二叔的好机会,他年纪比我小八岁,今年才57而已,还有进步的机会,我就不同了,年龄到点,没什么上升的希望,如果你二叔能借着这个事搭上荣家的车,未必就不能再上一层楼,到时候也好对你大哥二哥照顾一下,外姓哪有自家人靠谱?”夏安民看的很透彻,因为就在粤东即将提前进入洗牌的前夕,荣家找上他,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这么说,二叔有希望在粤东就地转正啦?”夏启明整个人都觉得有些不好了,因为他压根没想到自己稀里糊涂的就为家族带来了一次良机。

    “这是肯定的,原本让你二叔从鲁东南下,就是想在粤东求个发展,现在荣家开口,是十拿九稳了。”夏安民瞧着窗外,没有再继续多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