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 做掌握规则的那种人(1/1)
作者:Sy梦飞扬
    接下来,双方又就一些具体想要达成的协议做了口头交涉和扯皮,毕竟两个大集团之间的战略合作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完成的,一些具体的细节和关于事后利润的分配都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完善,当然这些就不会再由李健仁他们亲自来谈了。

    “任先生,您看时候也不早了,这样吧,我们边吃边谈?”李健仁对于任正这种白手起家到今天还能屹立不倒的人心底也是挺佩服的,毕竟华为算的上是业界良心了,当年他的手机不也是华为的么,只为心底的一种为坚守的感动。

    “那成,别看我年纪比你大,可是在事业上还不如你呢。”任正当着纪亚萍的面也是这样讲,毕竟当年他创立华为和今天取得的成就,却没能为自己创造太多的财富,甚至他如今能华人富豪榜前百位都不能进去,这些本应该是属于他的。

    李健仁笑着没有接话,只是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几个人才一起出了香江会展中心的大门,而在他的身后,一片繁忙,不断有手中拿着资料进进出出的工作人员,这将是一个彻底的不眠之夜,从全球各地赶过来的手机制造厂商和汽车制造厂商,已经将自己视作自家公司未来发展的不可或缺的一环。

    “根据德国今日早讯报道,华国寰宇集团开发出新能源发动机产品发布会取得圆满的成功,甚至本国戴姆勒股份集团最大股东巴泽尔戴姆勒先生于今早抵达华国香江,并就纯电动发动机合作相关事宜准备和寰宇集团展开一系列合作,据悉双方将达成在梅克塞斯汽车领域发动机供应合作,届时,梅克塞斯将启用新的发动机整车生产线,以应对新能源市场掀起的技术命。”

    “受此消息影响,石油行业整体估值再遭重创,纽约交易股市爆跌3.26米元,收于37.22米元,伦敦股市同样爆跌,据悉欧佩克集团组织将在近期内继续上调原油出口份额,沙特石油部长昨日表示,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在近期内不会干扰全球石油行业的出口以及应有,而且沙特已经和寰宇集团就新能源市场达成了一系列的合作”

    “米国标准石油公司近期内将大幅度裁员,包括其在北海和加勒比等地的海洋石油开采都会暂时停工,转而进军页岩油市场,据悉以米国在内的多家石油天然气巨头将在近期内举行联合会议,以应对新能源对传统能源行业的冲击,以评估是否将继续扩大在石油等关键领域的投资。”

    “洛杉矶时报今日报道,特斯拉集团将和米国东部财团展开一系列合作,并成功和花旗第一股本集团达成收购议案,米国议会已就具体双方提供的合作细节进行审核,并最早将在本月月底前公布收购案是否通过,依照该收购案细则,摩根将在近期内完全收购特斯拉汽车,并为特斯拉汽车公司提供超过600项专利授权和注资35亿米金,受此影响,特斯拉估值大涨百分之七”

    随着寰宇集团的迅猛发力,整个传统能源行业已经是风声鹤唳,不仅仅是国外的企业进行了一系列的会晤,甚至连国内的企业也同时进行了大规模的公关,原则只有一个,不惜一切代价减少寰宇新能源技术带来的冲击,延缓他们的产品在市场上投放的时间,争取必要的时间来平衡寰宇集团,并谋夺更多的利益。

    “这就是一个信息时代啊,我们无论做出什么决定,都将影响整个世界的经济与未来发展。”李健仁冷眼注视着一切,无论这个时代怎么变,那都是彻底掌握在他手中的。

    “是啊,这个时代波澜壮阔,可终究还是你们年轻人的,不过李健仁,你要小心那些来自内部的掣肘,资本是贪婪的,你占有了原本属于他们的财富,这些人是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我已经可以预见到新一轮的资本战争已经快要出现了,寰宇集团如果能扛过去,那么你们的发展就将一帆风顺。”任正没什么可以多说的,毕竟一家致力于研发新技术的集团公司,对于整个华国来说都是大有好处的。

    但是这对于依附于华国的那些旧有体系来说,却不是什么好事,华为集团能发展到今天,绝不仅仅是因为中央的大力扶持,更多的是因为他们自身的拼搏,他手里掌握的人脉未必能为寰宇集团带来帮助,但是他的经验可以。

    “寰宇已经做好了准备。”李健仁不屑的说了一句,连米国财团都不在乎的他,会在乎华国内部的那些传统能源巨头?

    “好吧,华为集团将在此次战争中充当你们的盟友,不过中兴那边可能要暂时放一下,在太阳能领域,我们才是最大的朋友,而非中兴。”任正并不在于敌人是谁,他只在乎自己的朋友是谁,力量是否能够支撑到光明来临的那一刻。

    “放心吧,这两种产品,我们将授权给华为集团在米国独家授权,这方面的合作细节,我想双方都不会有太大的意见,我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全力支持我们的盟友,而非其他,至于双方在新能源技术上的合作,我想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不过我首先提清楚,技术共享没有问题,但是专利必须掌握在寰宇集团手里。”

    李健仁对于赚钱的事向来都不是十分感兴趣,他要的是绝对的控制,寰宇集团只要掌握了技术专利和专利授权,那就永远都处于不败之地,对于这个命脉,他是永远不可能和人分享的,不要说是华为集团这种准战略盟友,就算是华国来都没得商量,技术为王可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可以看得到好处的东西。

    “我就知道,像你这种人,又怎么可能与他人分享呢,不过这样做,你得到的敌人将会比得到的朋友多的多。”任正看似在发泄心中的不满,但李健仁听得出其中蕴含的深意,华为集团在这场合作中率先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或许说双方之间巨大的技术差距,让华为集团看的十分清楚。

    “朋友和敌人有时候也是可以转换的,不过和旧有能源之间的战争,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分出胜负,所以在获得成功之前,我们仍旧是良好的合作伙伴,不是吗?”李健仁无所谓这些,因为他和华为之间,暂时的合作是十分有必要的。

    华为集团不会一辈子甘心做寰宇集团的附庸,迟早有一天,他们会吃透自己给予的技术,到那一天,他们就会选择走自己的路,这也算是亲手为自己培养了一个潜在的竞争对手,可是相比于现在所获得的好处,长久来看都是值得的,因为等到哪一天的时候,寰宇集团早就彻底的占据了市场,而且自己手里掌握的新技术,随时可以取得再一次的领先,任何企图学习寰宇集团技术的公司,终究都是幻想。

    “对了,华为有没有兴趣主导一次私人集团之间联合的探月以及开发宇宙的计划?最近我们集团已经开启了新一轮卫星以及宇宙飞船计划,制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宇宙技术集团,这是我给予你们的承诺,在新的领域创造更大的成就,有兴趣吗?”李健仁知道这个世界上永恒不变的只有利益,华为潜在的势力想要全部为寰宇所利用,那就必须要摄取更多的利益,足够让他们豁出命去为寰宇集团保驾护航。

    在国内的竞争,永远都不是技术为王,而是看谁手中掌握的人脉关系更加稳固,在关键时刻能为寰宇集团说上一句话,举一次手,这才是最大的帮助,两桶油不会那么轻易的认输,在国外他们压根就不是自己的对手,可是在华国,得益于两桶油构造的庞大的关系网,这场战争注定了从一开始,就是不对称的战争,寰宇集团要取得更大的成就,就必须首先取得在人脉上的胜利。

    “也对,你们想要取得胜利,就必须让华为背后的人出死力保驾护航,探索宇宙的技术,或许就是能打动那些人的敲门砖,可是仅仅是这样还不够,他们需要的很多,就看寰宇集团有没有这个能力去彻底掌控了。”任正无可厚非的提了一句,然后默默的看着窗外,眼神迷离,思绪早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如果可能,我想见一见你身后的人,或许长安会所未必会拒绝我?”李健仁笑眯眯的说着。

    “的确,一个手中掌握着无限可能的人物,他们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可是你身后的粤东商会,未必会同意。”任正表面上不过十几亿米金的身价,可是这却丝毫不影响他作为整个长安会所的最有影响力的那一批人,如果只是引路的话,这个代价的确能让他动心了。

    “旧有的体系已经开始松动,况且,我一直致力于做改变规则的那个人,即使再困难,我也会一直努力下去。”李健仁侧头看了他一眼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