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 科技帝国的起航(1/1)
作者:Sy梦飞扬
    “诶,我说你们动作快一点,李先生就快到了,这是集团在香江的第一个发布会,可不要出乱子,谁要是关键时刻掉链子,那就给我滚蛋!”毕业于普林斯顿数学系的王铭十分看重这份应聘得来的工作,要知道这么有发展前途的新公司,可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要不然他也不会从某个跨国公司华国区总裁的位置直接被挖了过来。

    “头,你放心吧,我们办事什么时候让你失望过?”寰宇集团香江总部行政和公关部经理周凯嘻嘻哈哈的说着,他原本就是王铭一手带出来的,用的顺手了自然跳槽也一块带了过来。

    王铭对他的能力自然十分看重,闻言点点头,“好了,事情都给我办利索一点,待会老板过来都给我打起精神!”

    等吩咐了一句,又凑到了从内地过来的秦蓉身边,“秦总,您看我们的主题是不是太过于夸张了一点?”

    话说大屏幕上都打上了l的标,挂上了科技改变世界,寰宇引领时代的横幅了,换之前他也不是没在米国的科技公司呆过,可是这种话,哪怕是谷歌也不敢这样说啊,起码科技的分支和内涵太过于繁重,单一的公司能在单个或者一个大的领域内取得技术领先,可是寰宇集团一家伙拿出了许多闻所未闻的技术,要不是签订了保密协议,王铭真是想迫不及待的和人分享这个秘密。

    “怎么?太霸气了?看不出来,你还是个内秀的人啊。”心情大好的秦蓉眼见公司渐渐走上正轨,也开起了玩笑来了。

    “别介~秦总,我以后可是在你底下讨饭吃,还请多多关照啊。”王铭是真心羡慕秦蓉的经历,听说以前还是老板的上司,关系处到位,一下子直接当上了这家前途无量的集团总裁,日后坐镇香江总部,还有额外的千分之三的股权,单单是这个,就让王铭十分眼红了,别说其他的,单说公司掌握的这些技术一旦推广上市,甚至超越谷歌也就是个时间问题了。

    “那就要看王总是不是能够为公司出力咯。”秦蓉打着哈哈看着这位香江总部的总经理,没有继续多说,而是看着不断翻新布置的会场,这一次是寰宇集团关于在电动能源和太阳能方面的新产品投放会,当然,他们掌握的新技术不止这几种,可是路要一步一步的走,饭要一口一口的吃,好东西自然要慢慢漏出来才行啦。

    “推力方面的数据都完善了吗?如果待会出问题了,我可是要找麻烦的。”匆匆赶到的李健仁有些迫不及待了,自己的布局终于在今天得以完成,整个寰宇的前途一片坦荡,他终于要从幕后走到前台了。

    他问的是电动发动机的推力数据,这可不是电动车的,而是涉及的大功率推力的船舶和航空发动机,李健仁既然要给寰宇打招牌,当然要一炮而响啦,小打小闹的不是他的作风。

    “李先生,关于十万吨级以上大型货轮的推力问题我们一直在谋求解决,毕竟我们的成本优势很大,可是电动发动机的占地问题和输出问题仍旧有待优化,如果贸然推向市场,我怕会骤然遇冷啊。”负责这个事的王铭有些头大,他当然不想公司的第一个拳头产品出现问题了。

    毕竟柴油内燃机和蒸汽发动机的技术非常成熟,而且占据了主流位置,地位稳固不是那么好冲动的,纯电动发动机虽然在限定能源范围内的输出功率比传统发动机要强大的多,可是蓄电量和出勤率方面,还是让人疑惑,比如依靠特殊光板吸收太阳能和风能额外补充系统还未完善,在吸收率方面暂时不尽如人意,要是遇上暴风雨天气,特殊材料未必能正常吸收外界能量补充。

    行驶途中的货轮可不是闹着玩的,汽车熄火最多再次点火就行了,可要是放在几十万吨的轮船身上,搞不好就会造成巨大的损失,至于航空发动机就更别提了,空中熄火那不是要人老命吗?

    “所以啊,我们才捆绑了自己的特殊材料,你也知道,国外对我们的印象一向不佳,在某些关键材料领域的限制更是严格到令人发指,可是要让他们看看,华国不仅仅是只能炼粗钢,在特种钢方面,我们同样能取得举世瞩目的大成就。”李健仁一摆手,这些考虑他早就清楚,只要用上了寰宇钢铁集团的特种钢,耐磨耐高温,能在极其严格的困难天气条件下连续工作,至于说故障率?那玩意对精益求精的外星科技来说,压根就不存在!

    “好了,待会特别市董市长和中央三地办公室的领导以及粤东省的马书记都会到场,这一次拿出我们的本事来,让这些人看看,寰宇的实力到底怎样,另外订单的事也无须操心,我已经联系了欧洲和澳洲以及东南亚的国家,他们会在产品发布会的现场和我们签订未来几年之内的采购份额,市场这东西,只要东西足够分量,人脉到了自然而然就有了。”

    “这样的话,那就太好了。”无论是秦蓉还是后面的王铭,听到这句话都开心的笑了起来,因为一个产品先进与否都不重要,关键是能不能迅速占领市场,技术再先进,没有对应的市场需求那都是虚的,卖卫生纸和卖技术大体上手段都是一样的,没有谁高谁低的区别,只要能占据市场,就能形成良性循环。

    “马书记,你瞧,刚说你呢,你就到了。”正说着话,马博和另一个穿着衬衫的四五十岁的大叔就被侍者引进发布会现场,李健仁笑着移步,“会场还没准备好,到处都有些乱,见谅。”

    “你啊,就别给我玩这套了,鬼精鬼精的,这次把我叫过来,是给你站台来了吧,你小子,不厚道!拿我当枪使唤,那不在羊城开,都跑到香江来了。”马博似乎话中有话,不过李健仁可没在意,而是将眼光扫到了他身边的一人,这位三地办公室主任他可是早有耳闻,却从没见过的哦。

    “你瞧瞧,来了新人就忘记旧人,你给我透个底,是不是准备从粤东撤退啦?”马博没个正型的说着,似乎一点见外的意思都没有,这也是他心里有底,寰宇在粤东的投资不会撤,李健仁在华国一天,粤东就能粘上他的好处。

    “马书记,你可别这样说,我可是粤东经济发展的最忠实支持者,可不兴造谣啊。”李健仁哈哈大笑着,然后冲另一人伸出手来,“我是李健仁,刘主任咱们这可是第一次见面,以后少不了长期打交道哦。”

    刘泽中,曾经元首的行政秘书,现任三地办公室主任,专门负责香江,镜澳和宝岛的沟通事务,不过最近宝岛的事有反复,他也是头大,要不是得到中央的明确命令,他今天是不想来这里走一遭的,不过等到了现场一看马博这副作派,他到是明白了,眼前这位少不得是位真龙啊。

    “李先生年轻有为,创下了旁人羡慕都来不及的偌大家产,真是让我汗颜啊。”刘泽中哈哈大笑着,又冲马博说了句,“你看看,人家都没你儿子大,可比你那犬子出息的多,要不是苏老见机快,我都想要招这么个女婿咯。”

    “去去去,没事少拿我儿子说事啊,个人自有个人的活法,李先生人中之龙,天下少有,简直是三百年才出一个的怪物,别人能比的了?”马博和刘泽中的私交相当不错,平时开开玩笑也无伤大雅,两个人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开始吹捧起李健仁来,弄的后者心底有几分怪异,等过了会见他二人还没消停,顿时待不住了。

    “我说你们二位大佬,没事消遣我干啥,小子扛不住啊,二位有话就直说把。”李健仁真是被这两位年纪一大把的大爷给搞傻眼了。

    “那成,你让说那我就直说了,你这一手,搞的我们狼狈啊,电动桥车发动机还无所谓,可是电动航空和船舶发动机,这样的好东西,你就直接出手,也不怕惹来外人的窥视啊。”马博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几乎将李健仁吓了一跳。

    “喂,马书记,这话就不对了吧,敞开门做生意,你情我愿的事,华国总不会在这个问题上限制我吧?”李健仁知道上面对发动机出口有顾虑,不过自己不是已经配合军方搞出了电动直升机,并且准备预售a101战斗机了吗?

    “穷惯了,没办法,你也知道,我们和国外打交道,有很多地方都是被限制的,别的不说,材料技术上的封锁,你也知道,我们也困难啊。”马博呵呵的笑着。

    “得,算是我欠你们的,最近鹰国整体准备从欧洲脱离出去,我已经拟定让鹰澳等过开放对华国的技术封锁,三国合作的余地很大,我相信这个条件,你们一定会满意的吧?”李健仁有条不絮的将自己的打算一一抛了出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