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 请君入瓮(1/1)
作者:Sy梦飞扬
    “那就好,我要行内的规矩,千分之三。”戈恩这次毫无顾忌的张开了自己的血盆大口,反正能拿多少算多少了。

    何炳章原本以为这个老外一直以来克忠职守,可是这一开口,竟然对业内的规矩这么熟悉,200亿米金的千分之三可是六千万,他有这么大的胆量?

    戈恩混迹银行界十几年了,这种涉及银行规则未曾发达的国家内的规矩,他怎么可能不懂呢,千分之三还是看在对方的工程稳赚不赔的情况下才喊出来的,要是换了其他某些地方,老早就喊出了千分之八了,甚至百分之一二的都有,“怎么?不行吗?”

    “戈恩先生,你这要求也太高了,要知道前边那位不过是3000万而已,才你的一半呢。”既然知道他是个什么人了,何炳章也就不打哈哈了,这件事涉及到整个计划是否能稳定进行,要知道现在十几家都盯着这个事。

    可惜大家凑出来的资金也不过数十亿米金而已,要是计划顺利拿下,今后的两三年内套现或者公司流水全部投入,几百亿米金也不是太难的问题,可是这第一期的60亿米金,则必须要走借贷的路,可现在国有五大行是绝无可能提供资金了,他们能找到最快提供资金的也只有汇丰这个老朋友了。

    “他是他,我是我,而且我敢担保,这笔单子,现在除了我,没有其他人敢接手,6000万米金虽然贵,但是我又不白拿,我在总部的人脉会瞬间摆平这笔单子,你们可以用最快的时间拿到手,而且我也并不是一个人来拿这笔钱,你们懂么。”佩雷斯戈恩装模作样的说着,同时示意他身后还有其他人需要打点,这一下,反倒是何炳章拿不定主意了。

    “六千万,实在太多,我一个人无法做主,能否让我和其他人商量一下,然后再给你答复?”何炳章恨不得把这个老外给撕了,要不是他从中作梗,段明就不会被解职,那这件事也就能顺利通过了,商人哪有不爱利的,他相信只要自己的企划案到了鹰国总部,肯定会得到汇丰的支持。

    “没有问题,不过我什么时候见到钱才会给鹰国总部提交这份申请,你知道的,涉及200亿米金的贷款,不是一天半天能够通过的。”戈恩笑眯眯的说着,只是眼神中透露的寒光让何炳章微微有些动容,这个老外,认准了他们的目的,似乎吃定他们了?

    “那好吧,我尽快安排,不过这笔款子的规矩你是知道的,钱没有全部到位之前,我们是不可能给你这么多的。”何炳章忍住心里的怒气,平缓了一下心情之后才说道。

    “no~那是你们东方的规矩,三成首付不是我想要的,而且这笔贷款三年才付清,那我不是得等到三年之后才能拿到尾款?借用你们的一句话,夜长梦多,你们的实力很强,而我只是想拿一笔走人而已,所以,我必须要见到钱了才会行动。”

    戈恩就是吃定他们了,要知道刚才给他打招呼的可是大鹰银行界的领袖,甚至巴格莱和苏格兰银行都隐隐掺和了进来,似乎在谋划一个大计划,具体是什么他当然无权知晓,不顾他知道的是,这笔钱只要拿到手,他就可以安心去别的地方渡过下半辈子了。

    “那好吧,我立即回去和其他人商量一下。”何炳章愈发的气愤了,可是又没有太好的办法,毕竟这里不是他的主场。

    “那就看何先生的行动了。”戈恩哈哈大笑着,似乎一点也没把他眼神中的威胁当回事,开什么玩笑,香江资本这次在劫难逃,整个鹰国乃至整个欧洲都联合起来准备吃掉他们,这些人还有反抗的余地吗?

    ……

    “什么?李先生亲自向汇丰银行总部递交这份计划被拒绝了?”香江资本当然没这么容易屈服于一个老外,甚至他们还想趁机将戈恩赶走,可是等他们兴致勃勃的准备等待李超人的好消息时,却得到了李超人被汇丰银行总部董事局主席唐乔尼先生断然拒绝。

    “是的,家父亲自和唐乔尼主席商谈,可是对方似乎一点谈下去的兴致都没有,甚至还让我们继续和香江汇丰谈下去。”李泽钜也有些弄不懂,似乎汇丰的行为有些反常。

    可是一想到父亲给自己说过的话,他顿时有些明了了,那就是这佩雷斯戈恩似乎是唐乔尼一系的人,对方甚至可能亲自掺和在其中,准备借这个事打捞一笔?

    “有没有可能直接把戈恩的事情捅出去?让汇丰总部直接罢免他呢?”在场的无一不是身价亿万的大富豪,什么时候受过这种气了,在他们眼里,无论是唐乔尼还是戈恩,都只是职业经理人而已,本身的实力无须担心,可就是这样两个人,居然敢不给他们面子,不是找死么。

    “几乎没有这种可能,因为戈恩没有留下任何证据,我们也法让汇丰直接解除他的职务,除非我们拿到了切实的证据。”何炳章看着说话的汪明添,然后摇了摇头苦笑道。

    “而且这个老外很鬼,他必须要见到钱之后才肯给我们办事。”想了一会,何炳章又补充了一句。

    “那怎么行?六千万米金不是一笔小数目,说给就给,如果没有按时放贷那怎么办?”刘兆铭大声的反驳着。

    李泽钜做人中规中矩,这种涉及私底下交易的事情他虽然见的多,但是还不是很习惯,毕竟他为人处世讲究的是一板一眼有规有矩,可是现在也不得不出来说道,“这个倒是不担心,家父在鹰国已经和汇丰背后的大股东交涉过,对方承诺只要我们提供的数据是真的,那么审核将稍后进行,第一笔60亿米金将在第一时间拨给。”

    “还是李超人面子大啊,仗义!”

    “是啊,我们可没这么大的面子让汇丰提供方便哦~”一时间,听到这句话的富豪全部都兴奋了起来,毕竟资金的压力这些日子一直压在他们的心头,而那些私人募集虽然也招来了大笔的资金,但是一期要求240亿米金那么多,实在是压力太大。

    这几天几乎所有的香江大亨都在发动自己的人脉关系寻找资金的来源,可是相比于240亿米金的庞大资金需求,他们凑集到的十几亿米金只能说是车水杯薪,要不是有香江人手保险基金和其他的基金参与进来,恐怕甚至都没法子凑集这个数字。

    其实要说全部募集资金也并非不可能,毕竟他们的名头和身价摆在这里,真论起来,240亿米金还是能凑出来的,不过人在社会立足,就不能光为别人考虑,总不能找了个好的投资方向,却一点也不为自己吧?要全募集了,那自己的那一份不就少了么?所以他们宁愿找银行借贷,也不愿意接手别人给的资金了。

    说穿了,就是贪心不足,区区基金的资金,一年利润有百分之十就是超级高的,有百分之二十的稳定回报,那就是所有人都想参与的,如果到了三十个点,那资本市场肯定要闻风而动,而羊城卫星城计划利润肯定能超过百分之百,他们这些人只要能占据一定的份额就能借用其他人的资金入场,可是终归是贪心不足想多赚一些。

    “那么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确认我们各自的份额,以及打发佩雷斯戈恩这个混蛋了。”既然事情没什么其他意外了,这些人也就将目光转回到羊城的事上面来了,不过还好,这件事李超人和四叔说了算,其他家大多都是打下手的,现在李超人在欧洲,他们商量出来的也不算数,只能暂时等着。

    “戈恩他要求全部现金,而且必须要不连号的旧钞票,干脆这样,我们几家一起凑出来,不管是米金还是华元,或者是本土货币,我们都先凑出来,最好是能抓到他的小辫子,一次捅出去,让他吃不了兜着走。”何炳章这种香江资本中的好好先生这次也隐隐有些动怒了,实在是对方的吃相太难看了。

    “哼,你以为戈恩能混到这个地步是侥幸上来的吗?我们要动他,就必须谋划一番,不然有唐乔尼在后面顶他,我们未必能成功。”郭云台此刻笑呵呵的上来提议着,这些人里头就属他最开心了,因为他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了,有李健仁暗地里的支持,这些人,哼!

    “那你的意思是?”何炳章对于这位曾经能和二李并肩,并且还能立足的郭云台不敢小窥,毕竟廋死的骆驼比马大,郭家再落魄,也不是他们何家能忽视的。

    “按我的意思,就是直接抓住戈恩贪心的这一点,要玩就玩大的,直接布局准备吞掉汇丰在东方的势力。”郭云台凝声说道,这可不是他胡乱说的,而是从50年代开始,就一直是香江资本的梦想,不过暂时只有李超人成功了一部分而已。(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