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对不起!这是公司的命令!(1/1)
作者:Sy梦飞扬
    “何先生,你放心,我们汇丰肯定会相应的贷款,毕竟你们的资产这么优质,而且这个企划案也这么完美,说句不好听的,哪怕是我也想分一杯羹了啊。”汇丰银行总经理办公室内,段明和何炳章哈哈大笑着。

    而在他们的眼前,是一份关于和记地产,鼎盛等数十家名震香江的地产集团联名的借贷证明,在最显眼的地方,标注着这次借贷的金额高达60亿米金,这还只是香江地产行业联盟向汇丰借贷的第一笔金额而已,如果事成了,后续一共三期接近200亿米金的借贷,这将是汇丰有史以来涉及的单个工程最大的借贷案。

    “段总真是快人快语,不过这次的工程,我们商量了一下,汇丰占据百分之五并非没有可能,只是资金到账方面嘛。”何炳章按照大家商量出来的计划,一字一句的说着,涉及到这种规模资金的放贷,汇丰不参与进来是不可能的,任谁都看的出羊城计划成功的可能性,要不是大家凑不出这么多钱,又怎么可能给汇丰赚这一笔大的呢。

    “那就好。”段明笑哈哈的说着,“不过你们也是知道的,鹰国总部已经开始对欧洲区的房地产开发贷款采取了限贷的措施,而且我听到风声,我们这边也马上会出现类似的命令,这次我可是好说歹说才把你们的贷款强行排了进来,不知道?”

    “段总放心,你的那一笔我们是绝对少不了的,不过这次贷款的金额太大,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直接给点扣,一口价,3000万米金,怎么样?”何炳章对此心知肚明,自己的企划案十拿九稳,稳赚不赔,哪怕是汇丰的限制贷款也限制不到他们头上,何况李超人还是汇丰的第四大股东呢,商人嘛,稳赚不赔的事怎么可能不干呢,对方这样说,无非就是想借机多要点钱而已。

    “三千万?那就谢谢何董了。”段明稍微思索了一下,知道要不了太多了,对方的实力不是他可以随意拿捏的,正好有了这笔钱,自己也就可以跳出汇丰这个圈子了,最近鹰国总部派来了一位执行副主席,专门接手放贷等事务,直接卡在他的脖子上,让他十分难受,也萌生了出走的心思。

    “既然这样,那我就不就留了,资金的事就麻烦段总多度费心了。”何炳章见事情圆满解决,也不想多留,毕竟他还要赶回去商量各自的份额。

    段明顿时站起身子和他道别,“那就恭祝何董财源广进,一帆风顺了!”

    “承您吉言!”何炳章笑呵呵的就准备出门去了,不过刚打开门,就见到汇丰银行董事局副主席佩雷斯戈恩站在门外,似乎脸色也有些不岔,见到何炳章之后更是直接变了脸色。

    戈恩这次过来,当然是受人指使的了,开门见何炳章出来,就知道说道,“何先生,你也留一下,这件事情和你们也有关系的。”

    “我?”何炳章本想直接离开,见他叫住自己,顿时脸色一变,怎么还有自己的事?

    这位鹰国股东直接派过来的执行副主席,他到是认识,不过对方做人很死板,不懂得变动,更是对香江资本没什么好感,一度和香江本土的大股东李超人闹的十分不愉快,可惜对方的来头似乎很大,他们好几次想让鹰国总部将他调回去都没成功,也就只能听之任之,不过好在戈恩讲规矩,认死理,倒没对他们进行过分的刁难,只是这次他过来干什么?

    这样想着,可是对方的权利太大,现在又是有求于人,何炳章也只能跟着进来。

    “段经理,你也过来,这是总部刚刚下发的关于限制在房地产和不动产方面放贷的命令,我们香江这边从今天开始,所有针对这类放贷必须由我亲自来接收,没有我的命令,一块钱也不能放出去,明白吗?”戈恩一进门就掏出了总部加急送过来的命令。

    段明一听,顿时冷汗都要出来了,怎么回事?他有些惶恐的看了一眼何炳章,然后将命令接了过来,只是一看,顿时慌了,原本他还以为对方是刁难他的呢,可是总部的命令写的清清楚楚,因为是鲁本家族之前找巴格莱银行融资20亿米金,结果现在这笔资金还被鹰国政府监管,暂时不能入库,而且所谓的利润也没下。

    更因为巴格莱银行在鲁本家族开发西伦敦街区期间搞出了一些违规的事,这次也在被调查之内,归根结底的来说,还是因为鲁本家族在房地产市场上的亏损造成了同属商业银行的汇丰选择了限制贷款。

    “这怎么能行呢?我们不是已经谈好了吗?”何炳章一愣,可是很快就辩解了起来,“戈恩先生,要知道我们香江资本的信誉一向很好,而且李超人本人更是汇丰银行第四大股东,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样的规则呢?”

    由不得他不急,要知道现在香江资本在内地的融资已经很难了,五大行因为之前的撤资事件,一直和他们闹的不愉快,而地方商业银行呢,则由于商业银行的兼并,现在已经名存实亡,北方的地方银行虽然还没有被兼并,但是200亿米金的融资他们是不太可能出的起的,选来选去,他们当然要选择本土的汇丰银行了,可是谈都谈好了,突然来这么一出,顿时让他心里叫苦了。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总部的命令我不能不执行,如果你有疑问,就让李先生在股东大会上提出来。”戈恩冷笑着看了一眼心虚的段明和紧张的何炳章,他何尝不知道自己眼皮子底下发生的一切,不过只是暂时的装聋作哑而已。

    “段,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顶着总部的命令硬来,我相信以你的能力肯定提前知道了一些,不过很抱歉,这次你要为自己的短视付出代价。”戈恩好不容易得到这样一次完美的机会,既可以完成总部的命令,又能赶走让自己讨厌的段明,所以不可能会放过这次机会的。

    “不~这是一份完美的企划案,我这是在为整个公司谋取福利。”段明当然不可能轻易就范,要是他不能做成这件事,那不仅额外的收入泡汤,而且内有戈恩的压迫,外有李超人他们的反感,那自己百分百要走人,所以他索性直接撕破了脸皮也要促成这笔单子。

    得到最上层授意的戈恩哪里会把他放在眼里,只轻蔑的瞧了他一眼,摇着头说道,“具体是不是,我说了算,你说了不算!”

    “你!”段明一时气急,可是这不是一笔小钱,哪怕他签署了同意也没用,200亿米金的庞大金额必须从鹰国本部抽调来,如果没有戈恩的同意,甚至这件事连到总部讨论的资格都没有,更别提拨款了。

    “好了,你在这件单子里面的角色我会慢慢调查的,不过由于你的行为和总部的命令相违背,我以执行副主席的身份直接解除你总经理的职务,并且在我们没有调查出你的行为是否涉嫌出公司利益之前,你不能离开香江,不然我们就会选择向华国举报你的行为。”戈恩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直接要他的命。

    “不~你不能这样对我,我为公司赚取了这么多钱,你不能一句话解除我的职务,我要向最上层反应,你这是狭私报复!”段明急了,他的命脉就是这个位置,如果拿到了钱再被解聘,那他起码还有个退路,可是现在钱没拿到,职务也丢了,那他不是什么希望都没了?!

    “哼,把他请出去,另外,你的私人物可能含有涉嫌危害公司的东西,必须要先交给我们检查。”戈恩既然敢动他,就已经是成竹在胸,不怕他闹了,只一挥手,外面得到命令的保安立即进来,直接将段明拖拽着赶了出去。

    “戈恩先生,这?”何炳章已经被一连窜的变故给搞晕了头,他甚至都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如果汇丰的资金没有盼头,那他们去哪里融资呢?

    戈恩原本不准备过多的搭理他,毕竟他本人是大西方主义的拥护者,不过谁让上级的命令就是挖坑呢,他也只能换上一副笑脸,“何先生,这些只是我们内部的一些事情而已,让你见笑了!”

    “那那笔贷款?”何炳章一听他这样说,在看这个老外隐藏在桌子底下不断触摸的双手,顿时眼前一亮。

    “那笔贷款嘛~”戈恩见他上套,顿时拉长了声音,同时心里还有几分激动,毕竟有几个人不爱钱?总部给他的秘密指示就是,无论他能和对方谈成什么样子,只要拿到手的钱都作为奖励奖赏给他,换句话说,他无论怎么做都是受到公司理解的,有这么好的机会,他又怎么可能不为自己考虑一下呢。

    “只要戈恩先生肯帮忙,多少都不是问题。”何炳章一咬牙,反正给谁都是给,只要资金没出问题就行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