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空手套白狼?(1/1)
作者:Sy梦飞扬
    “不~不不!你误会了,李先生,你也是知道我们荣家的,钱我们并不在乎,寰宇集团现在的发展势头非常不错,不过事情有时候并非这么简单,要知道眼红的人大有人在,就比如当年的阿里和企鹅一样,不知道有多少人想将其完全握在手里或者掐死在摇篮之中,今天的寰宇不也是这个模样么?”荣志诚装作做样的说着,可是这一切在李健仁眼里,却是十足的可笑。

    “如果是这样,那我到是无惧,粤东五家和我联手,未必会怕了外人。”荣家的图谋,李健仁这会是完全清楚了,不就是想要从寰宇手里获得那些技术么,说的这么好听干什么?

    “可是粤东五家也只能在南方守成,未必能在别的地方帮上李先生啊。”荣志诚见他抬出叶苏五家来压自己,顿时笑了,如果荣家连这几家都压不住,那还提什么三百年传承呢?

    “这个不打紧,我有的是时间。”既然他要和自己转圈,那李健仁干脆奉陪到底,反正如他说的这样,时间?他最不缺的就是这玩意了,满打满算他才发展了一个月,就有了让荣家惊心的实力,要是给他一年,那荣家还算什么?

    “未必吧?”荣志诚见他油盐不进,试探了几下都是如此,顿时气笑了,多少年没人敢这样对他说话了,哪怕是那些米国人的财团领袖来了,也得客客气气的和他平辈论交,毫不夸张的说,华国荣和摩根,洛克菲勒都是一个级别的,他们甚至可以被称呼为财阀了,而不是财团。

    “怎么,荣先生有什么高见吗?”如果可能,李健仁真心不想和这种华国的地头蛇冲突,可是人不找事,事未必不找人啊。

    “这世上,多个朋友多条路,钱是赚不完的,我们荣家在华国立足这么久,风风雨雨的也见的多了,李先生这种人杰,我们还是想要结交一番的。”荣志诚通过上层,也没彻底搞明白李健仁的身份,毕竟元首坐镇,宵小退避,荣家再强,总不能让元首亲自为他们解释吧?

    而通过在明珠峰会上所知的,又搞不清楚李健仁到底是手里握着澳洲和马来亚这两个国家,还是这两个国家暂时和他合作共同对抗米国人,荣家的信息来源虽然很广阔,但是其核心机密还是打探不到,更别提米国人在暹罗湾的失利了,当时经历这件事的人,都被米国联邦调查局给控制住了,外头甚至连一丝的风声都收不到。

    “既然这样,咱们也算认识了,不过我只和熟人打交道,一回生二回熟,其他的下回再说吧。”李健仁作势要走,他是真不想留,留久了对方说出无法拒绝的话来,到时候才是真的撕破脸皮没有退路了,可一想到在国内畏首畏尾的和对方开战,那才真是头疼呢。

    “李先生今天是特意来耍我的?”荣志诚见他要走,顿时怒火难耐,合着之前在国内找你几次,都被避开,这次好不容易找到了人,却三言两语就想打发自己?

    “朋友么,也是分人来的,你和我又不熟,一上来就想分肉,恐怕没这么好的事吧。”李健仁一副早就看透了的模样,回头对他冷笑了一句。

    “马芸在这里恐怕也不敢说这句话,李先生难道真的想和我们荣家为敌?”荣志诚见他直接说破,也不动怒,只是冷笑不止。

    “哼,可惜我叫李健仁,听清楚了,你们荣家在华国怎么样,有多大的势力,我管不着,不过别以为凭借自己的力量就可以为所欲为,你们好自为之吧。”李健仁不信上头的大佬没给他们警告过,荣家这执意要来找自己的麻烦,无非是被利益蒙蔽了双眼而已,搞不好就是他们私自做主的。

    “哼,李先生要走是行,不过你们在羊城卫星城计划可没那么容易一帆风顺的过去,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摆出一副示敌于弱的外表来欺骗这些香江富豪,不过这个消息想必李先生也想封锁起来不外传吧?”荣志诚来之前可是和家族拍着胸脯打包票能从寰宇割下一块肉的,不想对方竟然如此难缠,一言不合就要走人。

    “荣家这不是来交朋友的做法吧。”李健仁一听这个,就更加确定了对方不是得到了华国的支持才来找自己的,毕竟寰宇集团对于华国的重要性无须多说,荣家虽强,但未必能压寰宇一头,无论谁先出手,都势必遭到来自上层的打击。

    荣志诚才不管这个呢,他甚至满心以为李健仁是被他们荣家的声势给吓唬住了才停在原地不肯走,压根就没往另外的方面去想,“交朋友也分很多种方法,我们荣家是真心想和李先生做朋友,可是似乎你很不给情面啊。”

    “你都说道这个份上了,又何必拿话激我,说实话,对付香江这群人,甚至不需要太多的手段,荣家既然要拿这个来威胁我,那就尽管去就行了,不过你们不讲道义,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李健仁冷笑着直接提了一句,“荣家在欧洲的力量不算弱,可是你们最近在荷兰的能源集团似乎遭受了一点小问题,如果我的计划被香江人知道了,那我就只能将这家公司踢出局了。”

    在华国发生战斗是双方竭力避免的,可是在国外,荣家虽然发展了几十年,却比不过控制着整个鹰国的l会,甚至一旦开战,用不了几年的功夫,荣家在海外的势力就要被清理的干干净净,谁让李健仁手里握着金币这种大杀器呢。

    “你在威胁我?”荣志诚脸上的笑意戛然而止,对方似乎还真有这个能力,就提他这次到沙特透露出来的一点细节,似乎鹰国上层的全院委员会主席休斯也在,如果李健仁真能影响到对方,那么凭借鹰国和荷兰的财团,打压荣家还是没太大问题的。

    “在华国,说句不好听的,上层你或许能影响,可是让他们来对付寰宇却不行,没了上层的支持,我手里握着的这些技术,迟早有一天能超过你们,而在国外,你们甚至连和我竞争的本钱都没有,你以为我就这么一点点力量吗?荣家也未必太小看天下英雄了。”李健仁毫不留情的说着,大有一副翻脸就下死手的意味在里头。

    “李先生何必诓我,如果你有这种实力,又怎么可能一直窝在华国这一亩三分地上。”荣志诚本来见他说的极为郑重,心底信了一些,不过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影响和控制可不是仅仅两个词语的区别而已,如果李健仁真能控制一个大国,那早就将根基放过去了。

    哪里还会在华国这里发展呢,又看李健仁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更是打定了主意不肯后退了,“羊城卫星城计划子总投资1200亿米金,哪怕是你也十分吃力吧,如果你不想计划受损,恐怕只有和我们荣家一起合作才能渡过难关了。”

    “原来荣家都是这么自信的么?”李健仁几乎被这副嘴脸给气笑了,他直接上来指着荣志诚的鼻子说道,“哪怕没有荣家,也有无数的基础基金想要入场,粤东可不是苏松明珠,你荣家哪怕能通天,也别想管道粤东来,无论是上层还是资金你们在粤东都玩不过我,想凭一句话吓退我?真是可笑。”

    “荣家虽然不能直接到粤东,可是叶家呢?你难道以为叶振荣一个人就能代表整个叶家了?小子,你还是太年轻了,叶振荣的大哥叶振涛早就和我们荣家合作十几年了,现在他一句话,叶振荣就得慎重考虑,如果没有叶家在粤东给你们遮风挡雨,恐怕这件事你们还办不成!”荣志诚没有半点底气怎么敢和李健仁扯这个呢,现在既然撕破了脸皮,他也就顾不上其他的了。

    “没有叶家又能怎么样?粤东是中央控制的,老东西,我奉劝你一句,有些事情不要玩的太过分,你敢在粤东生事,我就敢在明珠动你的根基,你信不信?”李健仁心中一突,虽然他不怕叶家脱离,但是作为地头蛇能挡很多明枪暗箭,他再强,关系再硬,也总不能天天让中央来盯着这个项目吧?不然哪怕做成了,那也得将情分用尽。

    “好了,话不投机半句多,嘴长在荣家身上,你们要怎么说,我都随意,不过有一句话我想提醒你们,大家同宗同源,都是炎黄子孙,如果执意要闹,我到不介意奉陪,如果我的羊城卫星城计划出了半点差错,又或者香江这些人知道了前因后果,那我可不保证荣家在华国之外的所有投资,到时候出了问题,可不要来找我。”李健仁一点和他继续说下去的心思都没有了,荣家一点诚意都没有,企图空手套白狼呢这是。

    “威胁我?”荣志诚铁青着脸色看着李健仁大步出门而去,顿时将怒火发泄在书桌上,满桌子的东西一瞬间就让他全部摔在了地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