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 大做文章的银行拆借款(1/1)
作者:Sy梦飞扬
    “我要一次吃掉香江所有敢和我作对的富豪,李氏入主香江绝不要任何的掣肘。”李健仁起身看着窗外,感受着地面的渺小,张开双臂企图怀抱蓝天。

    “可是先生,你要知道,汇丰和渣打这些银行都在,他们和香江资本历来都是守望相助的,而且珠江实业集团和香江电讯这种超级集团,即便出事也会有香江政府救市,想一举打垮他们,未必能成效啊。”王传远并非不相信李健仁有这个能力一举打垮香江资本,可是彻底吞掉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了。

    按照最客观的分析来看,汇丰这种掌控了香江地方货币发行的超级银行,是绝不会容许香江资本出现太大的问题的,到时候香江政府决定救市,那么汇丰肯定会提供大量的资金入场,甚至不用太多,有个几十亿米金加上内地的担保就足以让香江资本渡过难关了。

    “你所说的一切我都明白,不过国有五大行全部已经承诺给我了,现在华国政府是不会出面给香江资本作保,而所谓的地方救市,那也得他们有钱才行,香江政府的资金,每一年都是有定额预算的,超过一部分可以,但是动辄几十亿米金,恐怕他们也是拿不出来的。”早就成竹在胸的李健仁怎么可能做一个漏洞百出的计划呢,

    就在王传远继续疑惑的看着他时,李健仁又抛出了手里另一个杀手锏,“至于所谓的汇丰银行出资救市,那根本就是个笑话,要知道汇丰银行的大部分股份,都分散在全世界各地,而想要救市就必须得到大股东的同意,李超人和香江富豪虽然拥有一部分股份,但是更多的却掌握在鹰格兰和巴克莱银行手里,很不凑巧,这两家银行,正好是我控制的。”

    “什么?巴克莱和鹰格兰银行你也能影响到?”王传远看着一脸自信的李健仁,突然一下感觉自己和眼前这个男人合作的前景似乎不受控制了,如果连全世界最强大的几家银行集团也受到他控制的话,那么比香江资本要虚弱许多的亿达集团想在l会手里安然无恙,那就困难了。

    “你在担心我吞掉你的亿达集团?”李健仁看着一脸震惊的王传远顿时哈哈大笑着,“别说我没这个心思,就算有,也不可能对你出手,因为没那个必要,我的财富和资本已经足以让我安然富贵一身,现在所求的不过是站在世界最高峰看风景而已,如果我执意吞掉所有集团,那岂不是平白给自己增添一大群敌人吗?”

    王传远嘴角有些苦涩,曾几何时,自己一直认为他和李健仁的层次差不多,最夸张的估计也不过就是将李健仁以及寰宇集团看成是苏皖陈,明珠荣而已,可是现在对方表现出来的实力,甚至十个明珠陈都比不上了。

    “既然李先生安排妥当了,那我就没什么太大的疑问了,不过还是请先生小心,米国和膏药旗的资本是不可能见死不救的。”王传远此刻已经上船了,就不会三心二意的想要再搞风搞雨,最多日后小心提防避免被寰宇集团吞并就行了。

    “哼,米国人是绝不敢动的,在暹罗湾败退的米**队,正是因为我的仁慈,米国财团和政府正式同意他们在西南太平洋的力量只存在于吕宋,现在又拱手将东印尼让给我,所以他们要是敢在香江作死,那我就会毫不留情的拔掉他们在吕宋的势力,至于膏药旗,我会在乎么?”

    李健仁一点也不介意自己的底细暴露在王传远面前,这个所谓的华国首富,心高气傲,并一定真心站在自己这边,现在只有在他面前展示出无可匹敌的力量才能让他安稳的经营华国北边的势力,并为寰宇集团提供助力就行了。

    沉默,许久的寂静无声,王传远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就今天这短短的一天之内,他受到的心里冲击就比以往一辈子加起来的都要多,可是让他怎么也不敢相信的就是怎么一个人的力量,居然可以比拟一整个国家集团呢?

    ……

    “对于这笔拆借款,是当时粤东发展银行遗留下的问题,我们商业银行本着认真负责任的态度,决定提前两周内给汇丰银行还款,这是经中央批准的大笔资金转换凭证,我们在内地经中央银行转款,付给等额华元,然后由中央银行香江支行给汇丰银行提供相应的米金,怎么样?”

    汇丰银行总经理办公室内,苏婉拿着早就准备好的文件递了过去,同时还不忘将一张中央银行的凭证出示给对面。

    而在她的身后,则是穿着正经西服,挂着商业银行特别顾问名头的李健仁,因为布局的关系,汇丰银行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哪怕如李健仁也必须亲自来跑这一趟,而在总经理办公室隔壁,另一位鹰国人派驻汇丰的董事局副主席佩雷斯戈恩已经在等待了。

    “这样啊?不过从内地中央银行换取华元汇票然后转道香江,中间的手续费可不少呢,要不你看看能不能直接把这笔18亿米金的拆借款汇入我们在明珠的分行呢?”汇丰银行总经理段明可是早就得到了李超人他们的吩咐,这是来摸底来了,无论苏婉怎么回答,他都有对应的说辞,反正一句话,搞清楚粤东五家和寰宇集团的资金流动情况。

    “哼,我倒要看看,你们是直接能再掏出一笔钱来,还是要中途再转款,不过还好,当时签订合同的时候注明了还款方式由我们来决定,不然还真不好拿着个来限制对方。”段明心里暗自琢磨着,然后仔细的盯着对方脸上的神情。

    不过苏婉的外貌楞是将他全部的精力全部都给吸引住了,这年头,外貌协会的可真不少,起码段明是没来得及仔细看,就听到苏婉玉音响起,“可是之前联系时,贵方不是提议说让我们直接到香江来谈么?要知道每一次兑换汇票,都是需要一定手续费的。”

    “一点点手续费在乎什么,18亿米金可不是个小数目,特别是最近,我们想要到内地投资,需要一些华元来周转,我相信,凭借汇丰和商业银行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这点小小的要求,你们总不会拒绝吧?再说了,商业银行整合了整个南方的区域性银行,华元存款多不胜数,区区一百多亿华元,应该很容易就能调集起来了。”

    一方面是美~色当前,可另一方面又是大笔的资金收入,段明真是觉得自己左右为难,如果苏婉是那种专门用来公关的副总裁,而粤东五家和商业银行也陷入了绝境的话,他也未必不能一亲芳泽,不过苏婉是知道一些内幕的,当下按奈住心底的怒火道,

    “一百多亿华元当然是轻而易举就能调集出来,不过相信段总你也知道,我们商业银行刚刚并购了明珠和浙东以及苏松的地区性银行,大量的流动资金都被套住了,暂时抽调不出来,这18亿米金的汇票,还是我们好不容易凑出来的。”

    “这样啊?那~”段明一听果然如此,顿时有些摆架子了,在看了看苏婉身后的李健仁,也没放在心上,心情放松之后更是背靠在座椅上双手并拢,微微点头道,“其实呢,凭我们汇丰和你们商业银行的交情,怎么付款不过都是一句话的事而已,不过我们上头有交代,这次要投资内地,所以需要大量的华元,还请贵方直接向我们明珠分行交割这笔资金吧。”

    “这?!”苏婉一听顿时就为难起来了,不过有些事情不需要说透,很可能香江资本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试探到了,对方想知道商业银行的底子,以方便插手羊城卫星城建造计划了。

    “当然了,苏小姐这么漂亮的女孩子,在哪里都是受到优待的,如果苏小姐晚上有时间,不妨一起吃个饭?到时候我们再详谈好了。”一方面不耽搁那些香江本土股东的吩咐,一方面还能和佳人有约,甚至更进一步也不是什么难事,段明的内心是美极了,不过他没瞧见,李健仁眼里的一缕杀机。

    “我想吃饭就不用了,既然段总执意要求我们在内地付款,那么可以,现在距离最后付款期限还有一周的时间,我们商业银行到时候一定会准时还款的。”坑可以慢慢挖,可是他李健仁的面子却不能让人扫了,何况越是这样冲突,越是能够做文章。

    “你是?”段明一愣,这不像是求人的风格啊。

    “我是商业银行特别顾问,同时也是苏总的未婚夫,晚饭就留着段总你一个人吃吧,我们走。”李健仁装作极其愤怒的模样直接拉着疑惑的苏婉快速的出了门,只留下了一脸惊愕的段明在后头神色不定的盯着他们的背影。

    “这是哪里来的愣头青,不应该啊!”段明怎么也琢磨不透对方的路数,或许是个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