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牛气冲天的人生不需要解释(1/1)
作者:Sy梦飞扬
    “早,怎么不多睡一会?换了地方不熟悉?”一大早,从花园锻炼完回来的李健仁正巧碰上了穿着睡衣的苏婉,顿时惊愕的问了一句。

    “不是,今天早上要赶回公司去,和香江那边有个关于汇丰银行的拆借案子要谈,爸爸让我亲自去一趟。”苏婉睡眼朦胧的打着哈欠,殊不知这一切几乎没将李健仁给心疼死。

    “这种事怎么让你亲自去谈?随便派个人过去不就行了吗?”李健仁当然不知道这是苏婉自己要来的任务,既然主动帮苏振国承担一部分压力,她又怎么半途而废呢。

    “不用了,我也是试试自己的能力,你总不想让我在家里当一辈子小女人吧,总得给我个机会能帮你,不好么?”苏婉早知道他要这样说,顿时赏了他一个白眼,然后走进了洗刷间忙活了起来。

    “什么时候去啊。”闲着也是闲着,话说香江在l会的计划中地位还蛮高的,起码是按照亚洲总部甚至是世界中心来规划的,原本这一地位有可能是明珠,又或者是李家坡,不过前者终究还是华国,而香江的特殊地位决定了l会施展的空间要大一些,而后者则是l会欲铲之而后快的敌人。

    “明天一早从深港过关,怎么啦?”苏婉狐疑的看了他一眼。

    倚在门口盯着她的李健仁笑嘻嘻的说着,“我陪你一块去呗。”

    “行啊,”苏婉将端着的一盆清水放下,正当李健仁以为她要继续和自己说话时,却愕然发现洗刷间的门一下子被关紧了。

    “这妮子,还害羞呢。”看不到想看的东西,李健仁也不在乎,反正以后的日子长着呢。

    “先生,亿达集团的王传远董事长今天想来拜见,随便感谢您在羊城卫星城建设上的帮助,您看要不要见见他。”见李健仁从楼上下来,付强顿时迎了上来。

    “王传远?华国首富?”李健仁笑了笑,“这两年他的日子也不好过吧,房地产危机可不会因为他是首富而放过他,不过他好歹也帮我挡了不少麻烦,那就和他约个时间吧,就下午2点好了,正好我也很久没去公司了,你另外安排一下,叫张天放和秦蓉今天在公司等我,我有点事要吩咐一下。”

    话说现在基本靠他为纽带联系的l会势力终究有些分散了,正好寰宇集团在国贸君恩大厦有全息通讯设备,正好将所有能够做主的人都叫上,l会的全球理事会也应该要成型了。

    “好的!”付强愣了愣,不过马上就反应了过来,虽然王传远是华国首富,动辄也是能和一号对话的大人物,可是在李健仁这里,他的财富显然是不值一提的,2000亿华元而已,他虽然不知道李健仁究竟多有钱,可是2000亿米金是绝对拿得出手的。

    这样一比,似乎所谓的华国首富也富不到哪里去了……

    “咦,今天要干嘛啊,怎么秦总和张总都亲自等在公司大门前边,难道出什么事了吗?”一大早,按时上班的寰宇集团职员就震惊的看着公司的高级执行总裁秦蓉和执行副总裁张天放带着集团部门所有副总经理以上高管守在门口,这可是足足四五十号人,可将那些普通职员吓得不轻。

    “还好我今天起了个大早,要是当着这么多领导的面迟到,搞不好会被辞退呢。”一个职员拍着胸脯庆幸的说了一句。

    要知道寰宇集团同岗位的工作竞争在羊城都是数一数二的,不仅仅是普通工资比其他公司搞出接近一半,而且寰宇的工资是学习西方直接按周薪算的,每一周一次结算,另外的福利和假期就更别提了,在全国私企都只是口头响应政府号召两天半假期的时候,寰宇已经事实上严格实行了这个政策。

    “赶紧给其他人打电话,要是真迟到被逮住,哪怕秦总和张总不说话,那些总经理也得痛下杀手啊。”其他的支援一个个的翻出手机开始给要好的同事打着电话,毕竟今天的气氛有些不对,要是撞枪口上倒霉丢了工作,可就完了。

    “先生还没到吗?”秦蓉自从加盟寰宇集团之后,是一天比一天震惊,她从未想过自己曾经的手下李健仁居然能干出这样一番大事业。

    别人不知道,她可是清楚的狠,李健仁家里压根提供不了像样的支持,换句话说,这一切不过是李健仁在短短的一个月之内从平地上建起了高楼,而且还是世界一强的企业,以前她还相信所谓的一流企业是必须经过实践的熏陶才能磨炼出来的话,那么李健仁就让她看到了这外一条可行的道路。

    那就是集团账户上整整200亿米金和随时可以调用的数倍于此的天量资金,随着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破土动工,而直接拿钱在全国硬生生砸出十几个分公司的寰宇集团,甚至不需要做任何产品,它们也是全世界最一流的企业,因为这有充足的资金保障和最先进的技术已经开始投产了。

    “先生已经到楼下了,怎么?秦总很急吗?”张天放在公司里是地位仅次于秦蓉的人,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挂名董事局秘书职务的他比秦蓉的权利更大一些,这也导致了公司在一开始就泾渭分明的分成了两个派系,秦蓉拿着行政和公关以及销售部门,而张天放呢,则握着公司的投资,后勤部门,至于最重要的财务和人事部则由李健仁亲自点派的人员接手,为的就是在中间制衡这两派。

    这一点,李健仁看的很清楚,只要人事任命和财政大权在手,任何人就跳不出自己的手掌心,至于这部分权利原本可以交给张天放,毕竟他是受到金币控制的振金生物机器人,可是这又势必让秦蓉的处境尴尬,所以李健仁干脆自己握在手里,免得麻烦。

    “我倒是不急,不过听说张总最近擅作主张,现在都不敢见李先生的面了,不知道是真是假啊?”秦蓉虽然没有直接参与羊城卫星城建设项目,不顾她之前就是在粤发科技上班,和苏振国也有几分联系,此刻身为超级巨无霸的寰宇集团华国区执行总裁,苏振国当然放弃这层关系了,一有动静都会通知她。

    “这个就不劳烦秦总费心了,再怎样,我也是先生最忠心的属下。”自古商场如战场,一点把柄都不放过,张天放小辫子还没清理干净,自然不愿意在这个话题上继续深入下去。

    而他们身后则是各自招入公司的嫡系,两帮人除了在工作之外,关系也不错,可是在这种明面上,自然是跟着自己老大站在一起,甚至等李健仁出了电梯看着左右两边迎上来的高管时,都忍不住发出了一声轻笑,不过只要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转,他也乐得如此了。

    “李先生早上好!”整整四五十个拿着几十万甚至数百万不等年薪的高管似乎早就排练过了,声音整齐而又明亮。

    “大家也好,秦蓉,张天放你们进来,其他人都回自己工作岗位去吧。”李健仁请来的这帮人都是职业经理人,拿钱办事而已,李健仁当然不会将自己手头的资源倾斜到他们身上去,除非秦蓉和张天放推荐上来的还差不多。

    “李先生早。”

    一路上,到处是震惊着的职员激动的冲着李健仁打着招呼,而有些新来的则不怎么熟悉,就只能敬畏的看着李健仁看着一行人大步过去,等过了好一会才回头问着那些早进公司的前辈。

    “这是我们董事长。”实际上大家入职的时间也差不多,寰宇集团拢共开业一个多月,又能早到哪里去呢,不过这年头排资论辈在哪里都有,早进一天也是个资历问题,甚至有这种优越感的人不在少数,见身边新人问起,顿时骄傲的提了一句。

    “可是为什么不称呼董事长而是要叫李先生呢?”新入职的职员弄不懂了,可是前辈也解释不清楚啊,反正随着那些个总经理总裁一块喊呗,可是嘴上却教训着,“因为李先生是真正的大人物,董事长?全世界大部分集团的董事长给李先生提鞋都不够资格呢。”

    “啊?这么牛逼?”新入职的职员震惊的捂着嘴,可是却又不得不相信,外人不知道,他们这些人还能不知道吗?就目前公司真金白银的拿出来数十项全球领先的超级科技和数以百亿计的米金,这正是如同滚雪球一般壮大的阶段,老板越牛逼,他们就越开心啊。

    “把大屏幕都打开,然后关上门坐着听就行了。”等进了这间额外花了整整四千万装修好的绝音会议室,李健仁就坐在正中的主座上看着秦蓉和张天放忙活了起来。

    “先生早安。”

    “先生晚上好。”

    随着一块又一块屏幕的点亮,来自全球l会代表的身影出现在李健仁的面前,不过说完这句发自内心的问候之后,所有人都不敢继续多说了,因为在李健仁没开口说话之前,他们所有人都没资格在这种场合里哪怕多说一个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