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一个月后,颠覆一切!【求订阅!】(1/2)
作者:六道轮回拳
    “正是因为你们之间的渊源,大周皇朝特意派遣使臣前来求婚,希望朕能把你许配给周乾。”

    夏帝继续道。

    “朕也对周乾有所了解,他身为周朝太子一表人才智勇双全,更是罕见的修炼天才,年纪轻轻便已达到不惑境,与你十分般配,你意下如何?”

    话音落下,金銮殿气氛寂静的落针可闻,所有人都在等待夏婉安做出意料之中的回答。

    众人都觉得夏婉安一定会同意,因为此次联姻对她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大机缘,飞上枝头变凤凰,真正的逆天改命。

    在夏朝,她只是众多皇子公主当中存在感最薄弱的一个,因她母后的缘故默默无闻受夏帝厌烦,将来的命运最多只会下嫁给某个世家子弟,然后继续在默默无闻中渡过一生。

    然而,横空杀出的周乾彻底改变了她的命运轨迹,周乾在周朝威望如日中天,传闻他虽为太子却已经开始监国,不出三年周帝必定传位给他,夏婉安倘若在这时候嫁给他,将来就是大周的皇后母仪天下!

    是留在夏朝继续当不受宠的公主,还是去周朝当皇后……众大臣都相信夏婉安会做出明智的选择,就连夏帝也相信她。

    ……

    ……

    “儿臣配不上周太子。”

    万众期待中,夏婉安开口给出回答。

    “周太子是当世最杰出的天骄才俊,儿臣却平平无奇毫无出彩之处,如果一定要联姻的话,还请父皇另外挑选才貌出众的皇姐或皇妹。”

    此话一出,文武百官们全都惊愕了,万万没想到夏婉安竟会拒绝周乾太子的求婚。

    一时间,他们甚至怀疑自己的耳朵出现问题。

    皇位上,夏帝遍布笑意的脸庞渐渐僵硬。

    “四公主无需妄自菲薄。”使臣吴瑞连忙道:“太子殿下对四公主倾心已久,此次联姻也是太子殿下主动提出的,你们二人郎才女貌,绝对般配!”

    夏婉安坚定摇头:“我说不配就不配!”

    吴瑞:“……”

    众大臣:“……”

    没有人知道,夏婉安的真实意思是周乾配不上她。

    见识过网吧老板的无上尊容后,她已不可能再对任何异性动心。

    吴瑞有点懵,此次来夏朝之前他打探了许多与夏婉安有关的情报,深知她自幼便和母后被监禁在冷宫中,身边没有任何丫鬟仆从伺候,完全被皇室边缘化,日子过的说是囚徒都不为过。

    他原本以为对方得知联姻的事情后,必然会欢天喜地答应下来,唯恐夏帝不让她出嫁,岂知居然拒绝的如此干脆!

    吴瑞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嫁给周乾明明对她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而且还是天大的好处!她还有更好的选择么,为什么拒绝?

    莫非是在冷宫生活久了,人也变傻了?

    吴瑞不知所措,只能向夏帝投去求助的目光。

    “婉儿不必谦虚。”夏帝说道。

    “你的才华容貌即使在你几位皇姐皇妹当中也是出类拔萃,而且周乾唯独钟情于你,你二人成婚,一定会成为夏、周两朝的美谈。”

    夏婉安陷入沉默,抬头直视夏帝双眼。

    夏帝把话说到这份上,她如果继续一味拒绝,两人就会在朝堂上撕破脸了,而她现在还没有跟父皇正面掰手腕的资格。

    夏帝回应女儿的注视,表情平静中透露出帝王的无上威严。
278:一个月后,颠覆一切!【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