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回归现实【求订阅!】(2/2)
作者:六道轮回拳

    老板也在玩游戏吗?

    李曦的好奇心瞬间被勾起,她想象不出来,自己玩的游戏是拯救自己所在的世界,老板玩的游戏……又是在拯救哪个世界?

    又或者说,哪个世界这么幸运,竟然能被网吧老板亲自拯救?

    ……

    眼看一场围绕大龙的惨烈团战即将在河道展开,刘浩铭精神高度集中,操控盖伦蹲在草丛里。

    忽然,一个机械飞爪飞了过来,把他抓走。

    “卧槽!这机器人不讲武德,偷袭啊!”

    他大吃一惊,赶紧在敌人中间转起圈圈,所幸他足够肉,面对敌方集火也只掉了三分之一血,身后的队友随即一拥而上支援他,机器人这一爪彻底将团战引爆。

    “老板,我、我玩好了。”

    李曦走到柜台前,小心翼翼说道,目光悄悄打量网吧老板眼眶中的流火,期待祂能看自己一眼。

    然而——

    刘浩铭沉浸于团战,眼皮抬也不抬道:

    “玩好了是么,嗯,那你走吧。”

    “对了,谢谢你送的水果哈,味道很美味。”

    李曦忙道:“是我应该谢谢您才对……”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我什么时候送水果了!

    “嘤嘤。”

    阿狸的鸣叫声将她的目光吸引,她转头看去,见老板的宠物从袋子里抓出最后一枚世界本源,放进嘴里“吧唧吧唧”品尝起来,吃完后还用十分挑衅的目光斜睨自己一眼。

    李曦顿时明白了。

    原来网吧老板说的水果,是指自己送祂的红色珠子。

    她现在已经知道,那些珠子其实是由世界本源凝聚而成,怪兽们正是因为珠子才发生进化。

    对于网吧老板把世界本源当成水果的行为,李曦意外归意外,却也没有很震惊了,连送自己吃的泡面都是不得了的圣物,或许世界本源在老板眼中,当真就是水果一般的存在。

    “不用客气,下回再来网吧的话,你也不要再带东西了,正常来正常上网就行。”

    刘浩铭继续说,目光一刻没有离开过屏幕,攻击他的敌人很多,他却不管不顾揪住机器人暴揍。

    李曦稍作沉默,她看出老板现在没有要跟自己多说话的意思,这让她莫名感到失落。

    上回她在网吧玩完游戏后,老板和她说了很多话,每一句都是大道至理,令她迷茫困顿的人生豁然开朗,她其实很想再听老板说两句大道名言。

    “好的,那……老板,我先告辞了?”

    “嗯嗯,慢走。”

    “……”

    走出网吧大门,少女的心情既激动又失落,颇为矛盾。

    她激动是因为自己成功拯救了世界,失落则是因为网吧老板貌似对自己兴致缺缺了。

    这种失落感,仿佛信徒被神明遗弃,虽然她只见过网吧老板两面,但毫无疑问,她已经成为对方的信徒。

    抱着复杂思绪,李曦抬头望去,这条街道仿佛永远都处在黑夜中,永远大雾弥漫。

    “回去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悦吧。”

    暂时压下心中杂念,她朝街道尽头的浓雾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