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四 朕这旋菇手法如何(1/2)
作者:溜边泥鳅
    “开玩笑?开什么玩笑,待俺演示给你这没见识的二愣子看看!”

    尉迟恭说完,大步来到一排架子跟前,伸出他那毛茸茸的大粗手,一手握住双孢菇的根茎,一手抓住两颗双孢菇,然后一用力,“咔嚓”一声轻微的脆响,两颗双孢菇就被扭了下了。

    只见这货笑呵呵的说道:“二愣子,看看,是不是就像扭断敌人的脖子一样简单,俺这可是一下两颗类!”

    “……”

    张素至此也是无语的很,什么人啊,粗鲁至极,好好的采蘑菇被你丫的说的这么恐怖,这还让大家怎么采蘑菇,还有,这头一个不应该是让陛下采么,你一个大傻显摆什么。

    他刚想反驳尉迟恭,一回头,却看到其他人此时一幅幅恍然大悟的样子,纷纷点头称是。

    “原来如此简单啊,你这二愣子真是会故弄玄虚,还什么旋菇法,明明就像扭断人的脖子那样嘛,这个老夫会,老夫当年可是见过尉迟黑炭扭断过敌人的脖子!”程咬金一脸兴奋的说道。

    说完,就见这家伙也走到架子跟前,学着尉迟恭的样子,“咔嚓”一下,也扭下来一颗双孢菇。

    “看看,简单的很嘛!”程咬金冲着张素炫耀。

    其他人也纷纷很是鄙夷的看着张素,那意思不言而喻。

    “卧槽……”张素心里有种日了狗的感觉,这都什么人,唐初的人都这么猛么。

    张公谨此时脸上也有点挂不住,走到他跟前小声的训斥道:“什么旋菇法,别在这丢人了,还不赶紧让陛下采蘑菇,再晚,这儿的蘑菇全被这群牲口给霍霍了!”

    张素忙抬头一看,鼻子差点没气歪了,只见一个个平时有头有脸的朝中大臣,此时竟然都不要了脸面,都在偷偷摸摸的学着尉迟恭的手法,尝试着扭双孢菇。

    于是,他赶紧上前躬身对李世民大声的说道:“恭请陛下采摘双孢菇!”

    这一嗓子出来,那些蠢蠢欲动的人顿时尴尬不已,一个个都抓耳挠腮的装作一副我不尴尬的样子。

    李世民这才脸上稍缓,但他却没有动手,而是看向了自己的太子李承乾:“承乾,你在东宫不是说要采蘑菇么,这蘑菇是你亲手种的,那你就先来采吧!”

    这话一出,全场的人纷纷脸色大变。

    “陛下,万万不可啊,太子殿下的腿前些日子刚刚受伤,怎么能干这个呢,万万不可啊!”

    “是啊,陛下,此时万万不可,太子腿怎么能经受得住这个呢,陛下,要以江山社稷为重啊!”

    此时就连一向足智多谋的房玄龄和杜如晦都有点迷糊,搞不懂自己的陛下为什么要这样子,来程府之前,他们大家看到太子也跟着来,心里就纳闷的不行,太子殿下腿还没就跟着过来,陛下怎么这么莽撞。

    这一路上太子都坐在乘撵上没下地,他们也不好说什么,可现在竟然让太子殿下下地采蘑菇,这不是胡闹么,这怎么能行。

    “陛下,太子殿下的腿……还没痊愈,是不是不适合干这个!”房玄龄硬着头皮说道,此时他还不知道李承乾其实已经能下地了。

    不仅他不知道,在场的除了李世民、张素、程处默外,也就程咬金和张公谨知道,其他人都还不知道。

    “是啊,陛下,毕竟太子殿下的腿事关江山社稷,还是不要了吧!”杜如晦也劝说道。

    “哎,老房,老杜,你俩就不要说了,陛下愿意让太子殿下试试,那就试试吧,说不定还有意外惊喜呢!”程咬金笑嘻嘻的说道。

    “什么意外惊喜,意外惊悚还差不多”房玄龄暗骂一声,正想说几句,猛然想到了什么,眼睛发亮的瞪着李承乾的腿说道:“莫非……莫非……”

    这是张素过来微笑着说道:“淡定,淡定,如房伯伯所想!”

    此时,杜如晦也反应过来,惊喜的问到:“真的?”

    李世民点点:“真的。”

    二人听了同时躬身对李世民说道:“如此,那真的试试也无妨了。”

    可其他人都还蒙在鼓里,一个个看到房杜二人居然也同意陛下的意思,顿时暗骂这俩人,什么时候堂堂的房谋杜断竟然变成了马屁精,真是世风日下啊!

    于是一个个都开始表忠心,劝说李世民不要让太子采摘蘑菇。

    李世民冷冷的看着自己的大臣,心里恨得那叫一个痒痒:一群瞎眼的玩意,难道没有一个人觉得朕的太子腿能被治好么,真是可恶至极!

    其实李世民还真冤枉大家了,毕竟这摔断腿就没有听说有被治好的额,虽然有张家的二愣子弄出一个什么柳枝接骨之术,说是给太子接上骨头了,可一个二愣子搞出来的事情,怎么能让他们相信,也就是陛下,病急乱投医,才信了他。

第一百五十四 朕这旋菇手法如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