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攀谈(1/2)
作者:雪中的大刀
    从北川出逃,眼前的老板看不出一丁点的高兴。

    “嘿!”商人老板在他的面前做了下来,“既然是逃出来了,干嘛不高兴一点。”

    他将一卷烟送到对方眼前,伸出的动作快速而又迅捷。

    光头老板原本忧愁的目光,看着那烟卷之时,仿佛明亮了一丝,但很快又沉沦了下去。

    “高兴?”他将接过来的烟卷点燃,狠狠吸上一口,神态稍微变化了一下,“你要我如何高兴?”

    “北川没了,我的工作也没了。”

    “我的家人,我的财产,我的所有一切,全没了!”

    光头老板的目光直视着商人老板,白色的烟雾自他的脸庞升起。

    从那直视过来的眼神中,商人老板看到了无尽的痛苦。

    “家人,财产。”商人老板神色不变,把手中已经吸得只剩最后一点的烟头扔到了地上,用脚狠狠在上面踩了几遍,“这些事务的消亡,没有一个人会轻易走出这种痛苦。”

    “世人总有各种各样的追求,但无法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生存,而生存一旦得到了保障,那么,每一个人都会选择有更高的追求。”

    “财富、名誉、更高的地位,这一切,不过是已经满足了我们基本生活需求之后,所带来的更高的要求。”

    “一旦这些东西失去,所有的一切,我们的想法,我们的情绪,我们的好恶,都会被它们这些东西所影响,以至于,所谓的痛苦的情绪,便是在这样的状态之下油然而生。”

    “但是,在你我动用这样的情绪之时,请想象一下,我们最初的想法是什么?”

    “是每晚回家之后,父母做的饭菜,还是早起第一时间,能喝上一杯热牛奶?”

    “相信,只要你寻找到最初的欲望之后,你就会明白,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无法就是一道烟卷罢了。”

    说着,他又将一道烟卷拿出,放在手上,用娴熟的手法点上了火柴,让那火焰使烟卷燃烧起来。

    微微炙热的气息,在手指之间涌动,白色烟雾,自他嘴里缓缓吐出。

    红色的烟头,黑褐色的烟卷,那一地黄色的泥土,让商人老板的话语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

    江山远远看着,似乎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形态的商人老板。

    “你说的可能都对。”光头老板摇了摇头,语气一如既往,“但我没办法做到你那样,或者,如果我身上的事发生在你的身上的时候,你也会跟我有一样的表情。”

    黑褐色的皮甲,穿在他的身躯之上,保护着他的安危。

    一颗又一颗银白色的铁片,镶嵌在那皮甲之上,一看就不是什么便宜之物。

    不过,此时,上面的铁片却是有几颗出现了明显的划痕。

    那爪印看起来还小,但却锋利至极,将他那皮甲也划开了一道巨大的口子。

    “我说。”商人老板看着他那身上有着几道裂缝的皮甲,“你这是怎么弄的,我记得这种皮甲不是很有防护效果吗。”
196攀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