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圣地的差异(2/2)
作者:雪中的大刀
    “是的。”商人老板点了点头,确认道,“如果说哪个圣地的实力最强,那非大衍圣地莫属。”

    “但是。”他明显顿了一下,“若说哪个圣地最不好招惹,那无疑是归元圣地。”

    “归元圣地最不好招惹?”

    似乎没有想到这个答案,江山发出了自己的疑惑。

    在他看来,几个圣地之间,谁的实力最强,谁自然是最不好招惹的存在。

    但听老板的意思,这却是他猜错了。

    “是的。”商人道,“如果是归元圣地之外的几个圣地,他们的弟子在被外人给杀死之后,大概率不会找人来问罪。”

    “莲花圣地,与紫薇圣地,如果他们的弟子被外人击杀,首先,他们第一个要做的事情,就是来找其中理由,分一个是非对错,在做决断。”

    “如果是自家弟子有错在先,那么,这两个圣地觉得不会找击杀者任何的麻烦。”

    “但如果过错在击杀者身上的时候,那么,这两个圣地自然是不会放过对方。”

    “而大衍圣地,与这两个又完全不一样了,无论他们的弟子是如何死的,他们门下都不会过问。”

    “因为在大衍圣地看来,自己弟子被杀,无非就是实力不济所导致,作为一个极度追求实力的圣地而言,他们对个人实力的看重,已经是到了一个癫狂的状态。”

    “也正是由于这种心态,大衍圣地才会成为最为强大的一个圣地。”

    商人老板缓缓说着,话语里透露着一丝向往。

    “哦?”听着商人老板的诉说,他还是第一次了解这些圣地的作风。

    “那大衍圣地这么做,不怕自家弟子被偷袭而死吗?”

    大衍圣地此种做法,尽管可以提升自己弟子的心性,但是,却也让他们暴露在了危险之下。

    要知道,整片大陆,实力为尊,为了能够提升自己的实力,每个人都在寻找不一样的方法,用以提高自己的实力。

    而作为圣地的传人,无论是传承功法,还是自己身上所携带的宝物,对于那些外界实力高强的散修来说,都是赤裸裸的诱惑。

    “这你就想多了。”商人老板摇了摇头,“大衍圣地,之所以能够成为第一圣地,与这种方式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每一位能够当上大衍圣地弟子的人,俱都是赫赫有名的天才,不仅是实力强悍,心性也是顽强。”

    “而由于常年外出历练,他们这些人,比那些散修还像散修,要想从这些人身上占得便宜,那简直是痴心妄想。”

    “别说从这些弟子身上占便宜了,他们估计还没有反应过来,变化被对方反将一军。”

    江山回忆着之前与那石越战斗的经历,对方作为一个大衍圣地的传人,不管是实力,还是心性,明显是要比另外三人强大许多的。

    就算是被自己给暴打,也没有表现出多么巨大的情绪波动,让他很是意外。

    很显然,对方是那种常年作战的人。

    “而归元圣地,则又是另外一个极端。”商人老板的声音再次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