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笔六十五章孙传庭懂了(1/2)
作者:乾乾静听
    三日后,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

    成都蜀王府后宅的暗门里,一队队孔武有力的兵士正在不断向外搬运着什么。

    这些兵士全都是蜀王府的护卫,吃蜀王的,穿蜀王的,他们早已把自己当成了蜀王府中的人,至于朝廷?内心里没有一丝归属感。

    他们只知道吃了人家饭,拿了人家的钱,就得给人家干活。

    所以他们在帮蜀王府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没有一丝愧疚感,反而心里充满了欣喜,因为府中护卫长和他们保证过,干完这些活之后,每个护卫都可以多分得一笔银钱。

    这些护卫身体都是正值壮年时期,可是搬了将近一晚上的麻袋,他们任旧有些吃不消。

    “这里边都是什么东西啊,我们数百人,整整搬了一晚上了,还没有搬完。累死老子了,老子得歇会。”其中一个护卫实在有些扛不住了,瘫软在地上,大口地喘着气。

    ‘啪’地一声。

    这个护卫身上多了一道鞭痕,鲜血立刻从衣服里渗了出来。

    只见一个小旗模样的兵士手里拿着一条长鞭,此时正恶狠狠的看着躺在地上的那名护卫。

    “起来干活,今晚干不完谁都别想走!”

    说着,用手里的鞭子指着这他管辖下的那些人,继续说道。

    “记住俺之前和你们说过的话,这件事情谁都不许问,也不许出去乱说,都给老子烂在肚子里!你们这群瓜娃子都听清楚了没有!”

    “听清楚了!”

    那名躺在地上的护卫,忍着剧痛和疲惫,不得不站起来继续去往外边的马车上抗运麻袋。

    或许是因为体力消耗太大,只见这名护卫一个不稳竟然将麻袋连同本人一起摔倒在地,好巧不巧,麻袋不知被何种东西划破了一条大口子。

    顺着破口,大把白花花的稻米从口袋里洒了出来,流满了一地。

    这时,东边已经开始见白,护卫们已经隐隐约约可以看清楚一些东西。借着东边微弱的亮光,护卫们终于看清楚了地上洒落的东西。

    “粮食!是粮食,全是粮食!”

    护卫们忍不住惊呼出声,随之,引起了一阵骚动。

    情急之下,只见那名摔倒的护卫赶忙告饶。

    “刘大,俺最近肚子疼,身上实在没力了,您行行好,俺去那边上解个手成不。”

    “你个瓜娃子!”那个小旗根本不予理会,拿起皮鞭就要再次抽打。

    还是另一位一直负责监督的千户出面劝说,才悻悻的罢了手。

    “算了算了,天快亮了,别再耽搁时间了。”

    “你,大虎是吧,解了手快点回来,别给老子磨磨蹭蹭地耍滑头。”

    仿佛得到了什么金元宝一般,这名叫大虎的兵士赶忙站起来点头哈腰。

    “是是,小的马上就来,马上就来。”

    说完,便头也不回的扎进了黑暗之中。

    不远处一个被废弃的破院子,初阳照射不到的阴影里,一个全身被黑衣遮挡着的身影发出了一道尖锐的声音。

    “怎么样,探听清楚了吗?”

    此时的大虎哪还有一丝病痛的感觉,一副精神抖擞的样子,对着黑暗中那个黑影说道。

    “探听清楚了,全是粮食。”

    “果然如此。”黑影低语一声。然后从怀里掏出了一点碎银,扔给大虎说道,“干得不错,这些银子拿起养伤吧。”

    说完,便头也不回的快速离开了。

    距离成都府三百里的绵阳。

第一笔六十五章孙传庭懂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