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0 如果保罗203(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万众期待之中,国王与马刺季后赛西决首战,在五月十四号这天正式打响。

    萨城市政厅按照传统,倡议全市各大公司和企业提前一个小时下班,并提议推迟第二天的上班时间,从普通球迷到专业评论员,全都有感觉到国王会迎来这些年的最强对手。

    ESPN方面21位专家预测,以及TNT八位退役名宿讨论推演,加上推特等社交平台投票统计,对于马刺和国王谁能晋级总决赛,秉持五五开趋势,不像东部主要支持绿凯。

    下午四点,苏阳特意乘坐直升飞到黄金一号中心,参与广场之上的万人大合唱,一首气势豪迈的《钢铁洪流进行曲》,一首动感拉满的《waitingforlove》,嗨爆整个萨克拉。

    七点半,赛前仪式。

    现场DJ按照苏阳要求,专门播放《敢问路在何方》作为开场音乐,随后迪瓦茨和韦伯等15位国王名宿,陪同库里和字母哥等国王队员,依次从球员通道跑出,而中央大屏幕播放国王名宿和现役球员之间的比赛录像对比,专门挑选那些的位置和神态相同的时刻。

    伴随着库里和佩贾同样在45度投进绝杀的画面出现,全场气氛燃爆达到顶点。

    比赛紧跟着开打,马刺那边专门安排盖伊首发,并让阿德出任中锋,明显求快。

    满场欢呼中,马刺赢得跳球,五外阵型起手,阿德跑到弧顶站定,假装要跟左侧45度的盖伊配合,打一个强弱分离的梯次掩护起手,让左翼的伦纳德,冲到弧顶接保罗传球。

    国王这边从容应对,考辛斯躬身压低重心,提前准备上抢延误,字母哥也留出空间。

    未曾想,盖伊突然放弃给伦纳德掩护,转身冲到阿德身边,借助掩护飞快地转身内切,而伦纳德紧追赶到,弧顶停留片刻假装接球,实则上提到LOGO,架墙挡住布罗格登。

    保罗当即加速启动,飞快冲到左侧45度三分线,准备跟阿德配合,打一个挡拆。

    有苏阳赛前要求换防的布置,考辛斯毫不犹豫地上抢延误,球馆内顿时嘘声四起。

    保罗立马停下脚步,转身把球大力长传右侧45度三分线,而伦纳德接球顺势摆出三威胁姿势,然后双手高举,准备直塞内线,想要让阿德在油漆区内,错位背打布罗格登。

    “这是无限换防的代价…”

    苏阳见状心生感慨,可没曾想,伦纳德并未直塞传球,而把球回传左侧45度三分线,保罗接球之后立马双手高举准备吊传,但就那么点儿时间,库里的earlyhelp到位。

    布罗格登和两人一左一右地绕前干扰接球空间,保罗似乎不想冒险,转而把球长传右侧底角,哪里有一个因为库里earlyhelp而得到大空位出手三分机会的丹尼??格林。

    “啊这…”

    苏阳顿感紧张和期待,知道保罗拥有那样的球场视野和防守阅读,但保罗此时此刻,身前可是站着210+公分身高的考辛斯,有可能会因为高吊太多难以控制角度和力道。

    如果站在保罗位置的人是勒布朗,苏阳不会有紧张和期待,那身高长传成功率大增。

    哔!裁判鸣哨。

    篮球同时撞击界外地板违例,丹尼??格林极力起跳也没接住篮球,保罗传太高失误了。

    “如果保罗也是203公分…”

    苏阳既欣喜又感慨,保罗183的身高受限太多,别说203公分,191公分都会是另一番成就,就像传说中的两米艾,只能说是相当遗憾,保罗能想到,但因为身体做不到。

    或许是心有同感,旁边的助教迈克??布朗也出声感叹:“马刺这个开场战术非常厉害,连续真假掩护,我们不能有丝毫分心,还能充分利用我们的换防策略,一步步把我们逼到要么小放大或者大防小,甚至是被迫给予大空位,最终以失误收尾,只能说身体受限…”

    助教詹金斯微微摇头:“马刺还是太想打得轻松,他们没有做好从开场拼到结束的准备,保罗最初可以小打大单挑考辛斯,后面也能打,伦纳德也有机会在45度单挑塔图姆。”

    助教韦斯特也感叹:“我此时此刻,只想说苏阳提前让我们做好打一轮马拉松系列赛的准备,是多么具有远见…”苏阳闻言微微脸红,主要老实人韦斯特突然夸奖,挺意外。

    言谈之间,场内攻防转换。

    国王一内四外阵型起手,字母哥上提到弧顶接球,转而往右移动,与布罗格登和库里一起,打一个变种Chicago配合,布罗格登给库里做完下掩护之后,直接转身冲筐。

    布罗格登那个转身冲筐,直接把右翼区域留出大片空间,库里干干跑到右翼,突然急停转身,同样也冲向篮筐,但保罗实在太聪明,第一时间跟着转身,还悄悄地拉库里球衣。

    也就一秒钟时间,虽然并未阻止库里内切,但保罗牢牢跟住,又匆匆把球衣放开。

    裁判不只是没看到还是不想吹,哨声并未明显,而字母哥没有接球对象,又因为布罗格登和库里向后冲筐,暂时没有放开手脚冲筐的机会,干脆拉球转身,直冲罚球线而去。

    盖伊踩着小碎步疯狂追赶,伦纳德提前从左侧收缩协防,字母哥急停把球扔向左翼。

    进攻时间还剩9秒。

    塔图姆大空位接球,迎着伦纳德回防,扬手便是一记三分,篮球哐当打铁反弹。

    “还行吧,战术跑出来啦…”

    塔图姆37%命中率的三分球,本就是抽风类型,经常10投1中和10投7中对冲,刚开场没投进也算正常,关键一个回合就把马刺的主体防守策略给试出来,还算小赚。

    迈克??布朗接话:“马刺重点防守库里和布罗格登拿球,同时宁愿给空位,也要阻止扬尼斯进入内线,我们可能需要先多从外线打开局面,尤其是塔图姆刚才那种小空位三分…”

    苏阳点头表示赞同。

    场内同步攻防转换,马刺节奏很快,盖伊抢到篮板之后,没有交给保罗或者伦纳德,直接一路把球带到前场右侧短角,转而背身顶住字母哥,再传绕到底角的丹尼??格林。

    三分球随之升空的,哐当一声打铁,字母哥高高跃起抢到篮板,国王反击快攻反击。

    球馆内欢呼声四起,字母哥三秒杀到前场罚球线,眼瞅马刺四人合围,当即刹车转身,抬手把球传给跟进到弧顶的考辛斯,而考辛斯顺势打手递手配合,库里接球直接抢投。

    哔!裁判鸣哨,吹罚伦纳德从背后侵犯库里的圆柱体,篮球随之哐当打铁反弹。

    伦纳德耸肩摊手以示无奈,波波维奇在场边咆哮抗议,但裁判并不给予任何理会。

    追得太快也有风险啊!

0780 如果保罗20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