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7 出来混要讲信用(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一个攻筐,一个顺下。

    奈何戈贝尔提前后撤,米切尔提前绕过拦截,匆忙之间,布罗格登没敢中投。

    但篮球随之传回弧顶,库里接球对上单防的卢比奥,一个试探步轻松突破杀入油漆区,成功点起试图补防的戈贝尔,抓手把球抛向篮筐,而考辛斯同步起跳,哐当空接暴扣。

    球馆内欢呼声四起,直播席上范甘迪解说:“爵士的防守没有任何问题,但国王连续两次掩护,加上一次内外联动,爵士防守阵型无法收缩,卢比奥无法预料那样的情况…”

    杰克逊点头:“篮球传回弧顶,路必要必须第一时间回防,造成库里轻松突破。”

    场内攻防转换,爵士又是英格尔斯带球。

    瞅见那般操作,苏阳算是摸到点儿眉目,心想斯奈德打算出奇招,打一个措手不及啊。想通其中关节,当即起身冲着场内国王众将大喊:“压上线,防接球,防他们接球…”

    场内国王众将立刻照做,英格尔斯先传米切尔没成,又传费沃斯失败,无奈只能把球吊给弧顶的戈贝尔,再转身冲向右侧底角给米切尔做掩护,最后打成一个米切尔接戈贝尔手递手传球的Chicago套路,可没曾想,米切尔自己运球砸脚,篮球受力滚向后场。

    布罗格登当即冲到中线,一路追到前场底线捡起篮球,背身顶着米切尔起跳放篮。

    或许是因为自己失误而气急攻心,米切尔伸手推了一把布罗格登,反应过来急忙想要收住动作,但为时已晚,篮球打板反弹入网,裁判同时鸣哨吹罚犯规,给予一次加罚。

    米切尔又气又狠,双手抱头走向场边,斯奈德也焦躁地起身来回踱步发泄情绪。

    直播席上,范甘迪笑道:“苏阳的心理战发挥作用啦,他说要4比0横扫,搞得爵士全队都很紧张,不仅放弃常用的开局体系,技术动作也大幅度变形,希望他们尽快恢复。”

    杰克逊摇头感叹:“很难想象,与这样的苏阳交手,会有什么样的心理活动…”

    满场欢呼声中,布罗格登加罚命中。

    易边爵士进攻,终于改成卢比奥带球过半场,只见卢比奥中线位置抬手长传,顺势冲到左侧45度三分线,与赶到弧顶的戈贝尔一起,为拿球观察的米切尔,形成一个双掩护。

    国王这边直接考辛斯上抢包夹,米切尔匆忙把球传给绕出来接应的英格尔斯,后者再分右侧比较的费沃斯,可惜费沃斯小空位三分打铁,布罗格登见到反弹下坠的篮板。

    球馆内欢呼声四起,国王全队发起反攻,库里弧顶急停后撤晃飞卢比奥,干拔三分。

    篮球哐当打铁,叹息声顿时响彻球馆,有‘晃倒命中率+50%’的BUFF,还是库里出手,居然没能命中这个三分。库里自己也挺郁闷,匆匆转身回防,爵士那边反倒没急。

    又是五外阵型起手,戈贝尔弧顶架墙掩护,英格尔斯拿球突破,吸引到左侧底角的字母哥包夹,再传蹲坑等待的费沃斯,可费沃斯三分依然打铁,不过戈贝尔抢到进攻篮板。

    费沃斯顺势冲到篮下,接戈贝尔低手传球,高高跃起扣篮得手,总算让爵士缓口气。

    不过还没喘第二口气,库里跑位接球,突破卢比奥封锁,祭出招牌急停高抛打板。

    篮球顺利地反弹入网,卢比奥明明身高体型都不吃亏,但是真防不住库里突破。

    易边爵士再攻,米切尔借助戈贝尔提前背掩护,绕到罚球线,急停抢投得手。

    可进球归进球,那难度相当之高,国王转过来,库里突破吸引收缩,助攻布罗格登轻松地三分命中,紧跟着塔图姆又抢断英格尔斯,助攻字母哥快下扣篮得手,一波5比0。

    你来我往之间,国王打出12比4开局,而爵士那边三分球迟迟投不开,斯奈德选择放弃内线双高,改用克劳德替换费沃斯,但爵士多次五外起手,难以打进内线,只能在外围顶着压力投三分,除开克劳德命中一次,卢比奥、米切尔、英格尔斯三人,接连三次打铁。

    米切尔的急停中投也变得难顶,斯奈德又用罗伊斯??奥尼尔换下米切尔,却导致爵士外线火力变得更差。国王只是正常防守,等到首节比赛打完,直接39比19领先20分。

    节间暂停,苏阳略作分析,自己都挺惊讶,国王临时压上线策略把爵士搞得很崩溃。

    第二节比赛随后开打,爵士减少五外起手阵型使用,进攻效率稍有好转,但面对科温顿+布里奇斯+麦迪领衔的超高机动性轮转,爵士命中率依然偏低,只能依靠进攻篮板。

    半场比赛结束时,国王已然71比44领先,第三节回来,爵士依然没有解决办法。

    爵士防守倒是做得挺好,让国王第三节单节只拿到25分,但爵士自己也只有20分。

    进入第四节,爵士倒是没有放弃,奈何分差实在太大没法追,还剩三分钟时无奈投降。

    最终,国王121比99击败爵士,系列赛大分1比0,库里轻取32分10助攻。

    赛后球迷热议。

    “戈贝尔凌晨讨论防守策略,结果爵士居然安排卢比奥单防库里,到底想什么呀。”

    “这或许只是斯奈德的一次试探,大量的五外阵型如果无法取得效果,那就再换其他模式,爵士方面肯定也没想过能击败国王晋级,对他们而言,训练遇到强队的应变更重要。”

    “他们开局多次出手三分的策略明显错误,下场比赛应该会做出改变,等等看吧。”

    各种讨论声中,两天时间转眼而过。

    国王再战爵士。

    爵士果然没再大量使用五外策略,开局也没急着抢三分,但节奏慢下来,得分效率不如国王,半场比赛输掉15分,下半场狂投三分接连打铁,心态崩溃,最终狂输32分。

    带着2比0领先,苏阳和国王众将飞往盐湖城,抽空看看勇士和马刺的比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