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7 出来混要讲信用(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按照赛程安排,国王与爵士季后赛第二轮首战28号开打,爵士只有两天准备时间,但国王已经以爵士假想敌,提前搞过四天合练,这次最终确定下来,只需照常延续。

    翌日大早,苏阳起床查看手机,发现戈贝尔并未回复,心想:这小子估计玩得挺嗨,毕竟是下克上,还是击败骄傲的湖人,那种成就感值得庆祝,而且不需要飞回盐湖城。

    没曾想,随手再刷推特,发现戈贝尔居然凌晨时分,还在跟往右讨论如何防守库里,而跟他讨论的对象之中,除开普通球迷和评论员,居然还有贝弗利和他的队友克劳德。

    贝弗利的回复数量最多,大概是因为快船之前惨遭国王横扫,还让库里打出场均35分的震撼表现,搞得以防守著称的贝弗利有些难看,想要把未完成的愿望,交给爵士。

    “防库里,你首先记住第一条,必须时刻遵守,那就是始终保持对他进行消耗,体力和精神方面要一起消耗,有些动作可以大胆一些,你应该我懂意思吧,垃圾话不要太脏,最好是激将式垃圾话,比如我打赌你没法投进这个三分球,即便被他命中也无所谓,重要的是打乱他的个人节奏,还有国王队的整体节奏,但你要记得先跟队友沟通,让他们别慌。”

    “第二条是尽量让库里在中距离出手,他中投命中率还算出色,但那是他效率最低的得分方式,让他陷入犹豫,核心原理其实也是打乱他的个人节奏,让他无法完美肌肉记忆。”

    “还有,如果被迫犯规,在不恶犯的前提下,尽量凶一点,也是打乱他个人节奏,至于你们具体采用D&C策略,还是上抢大延误,还是无球端持续换防,看你们自己偏好。”

    贝弗利啰嗦一大堆,核心策略就是破坏库里的个人节奏,让库里无法形成完美的肌肉记忆,其实跟泰伦卢的包夹、纳斯的BOX1、多诺万的被小打大打死也不包夹,原理相同。

    要么不让库里得分,要么让库里单挑得分,千万别搞那种库里跑着跑着接球投篮得分,那样既没有防住库里,也没有限制住国王其他人,这么多年比赛之后,全联盟都懂。

    “谢谢!谢谢你的建议!”

    戈贝尔连续三个双手合十表情,克劳德也转发点赞,最后时间为凌晨两点三十七分。

    “我看到你们讨论了!”

    苏阳随手转发,附议滑稽笑脸表情,“我会尽快做出调整,让你们的策略变得过时。”

    说归说,调整是不肯调整的,国王之前输给爵士,一场是因为考辛斯不在,一场是因为库里轮休,还有一场是搞实验,看起来输挺多,但都有非常合理的原因,绝非硬实力。

    转发也就几分钟,球迷评论和点赞数量爆增,ESPN等媒体和一些评论员转发凑热闹,很少有人想到:戈贝尔为了赢得比赛,居然凌晨时分主动在社交网络,讨论怎么防库里。

    中午,ESPN旗下21位评论员对于国王和爵士系列赛的预测结果出炉,合计19人看好国王,仅有2人看那爵士,但即便看好国王,也是大量的4比2,没有4比0横扫。

    史蒂芬??史密斯等评论员纷纷强调一件事情:盐湖城高原的比赛很难打,爵士凭借强大的防守能力,虽然无法确保晋级,但怎么都能在能源中心赢得一场比赛,想横扫太难。

    瞅见众多评论员提出那般观点,苏阳也挺赞同,却不是看重爵士防守,而是明白以联盟的尿性,怎么都要搞一场事情,到时候即便可以横扫,也没必要冒那么大风险组硬拼。

    正准备放下手机,又瞅见戈贝尔发推,仔细一看:我注意到大家好奇为什么我在凌晨时分讨论防守策略,因为苏阳教练昨晚发短信向我放狠话,说会4比0横扫我们,我也是没办法,我知道他很少乱讲,为了赢得这次系列赛,我必须更加努力,我们是挑战者。

    戈贝尔推文迅速引得大量转发和讨论,球迷们才知道居然还有这件事儿,纷纷点赞苏阳,认为他王霸之气拉满,或怒骂苏阳,认为他仗势欺人,或让苏阳尽快再次回应戈贝尔。

    苏阳微笑转发:“以前看过一部叫《古惑仔》的电影,说出来混要讲信用,既然我说4比0,那就是4比0…”继续心理战战,转头就在国王群聊发信息,让全队别多想。

    推文发布也就十分钟,相关讨论飙升至两万条,直接成为推特热聊话题。

    苏阳懒得再看球迷说啥,转而回到办公室,继续研究怎么才能更好地冲击内线。

    转眼28号,国王与爵士季后赛第二轮第一场比赛,在萨城黄金黄金一号中心开打。

    苏阳摆茶邀请斯奈德,同时出席的还有迈克??布朗和戈贝尔,言谈之间两位主教练都强调别把比赛搞得那么激烈,让戈贝尔疑惑地看向斯奈德,再疑惑地看向苏阳,心想:“昨天训练的时候,奎因可是说要拿出120%的干劲,怎么这会儿变得如此友好,我听错啦?”

    三点钟饮茶结束,苏阳赶球馆,布置好热身内容,转而前往媒体中心接受记者采访。

    到场媒体二十来家,按照以往惯例,首先提问的是ESPN随队记者林赛:“在常规赛,国王和爵士总共交手四次,你们国王胜场数处于劣势,那对你们会有额外的影响吗?

    好比06-07赛季,勇士常规赛三次全部击败小牛,季后赛也取得黑八胜利。”

    苏阳微笑摇头:“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条件不同,心态和目标也不同,几乎没影响,至于你提到当年的小牛和勇士,我也可以列举出常规赛输得多,但却赢得季后赛的案例…”

    言谈之间,脑子里想到14-15赛季,老鹰常规赛3比1骑士,季后赛被剃光头。

    发布会很快搞完,苏阳回到场内,按照事先计划,与国内到来的乡镇考察团合影闲聊,准备开启劳工输入,之前圣诞节承诺建仓库招工人,但美国人工费太高,混编最好。

    七点半,比赛正式开打。

    现场两万多名球迷齐声高呼国王加油,国内飞来蹭热度的网红,疯狂地搔首弄姿。

    国王首发,库里,布罗格登,塔图姆,字母哥,考辛斯,专门安排布罗格登首发,主要是为限制米切尔,顺带预防爵士那边开场就疯狂包夹库里,也能更好地把球给内线。

    爵士首发,卢比奥、米切尔、英格尔斯、费沃斯,戈贝尔,全员斗志满满。

    ESPN直播席,主持人布林先对爵士常规赛各项数据略作介绍:“爵士能够排在西部第五,主要依靠他们全联盟场均倒数第4的失分,以及场均联盟第3的盖帽和场均第5的后场篮板,而他们未能更进一步的原因是失误过度,场均14.8次,排在联盟第4,加之进攻效率偏低,场均仅有111.7分,排在联盟第18,他们有很多次三分钟零分现象…”

    场内比赛开打。

    欢呼声四起,爵士赢得跳球,欢呼声骤然变为防守呐喊,英格尔斯缓缓带球推进。

    也不知斯奈德是咋安排,爵士居然五外阵型起手。英格尔斯带球冲到右翼,与底角迎面而来的米切尔做手递手配合,匆忙之间交球太快,米切尔抓稳,篮球滚到界外触发违例。

    苏阳当场迷惑,下意识扭头看向爵士板凳席那边,心说这是什么吊毛战术。

    场内攻防转换,国王牛角阵型起手,考辛斯右肘拿球策应,而库里传球之后内切,冲到左肘为布罗格登架墙掩护,布罗格登趁机摆脱米切尔,冲到考辛斯身边,打手递手挡拆。

0777 出来混要讲信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