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3 而今迈步从头越(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休息一天,十七号大早,国王登上飞机,开启新赛季首个三连客征程。

    众人各自落座,麦基忽然感叹:“太疯狂了!文斯??卡特昨晚代表亚特兰大首发出战24分钟,拿到12分,要不是他遭遇犯规困扰,还会出战更多时间,他已经41岁呐!”

    字母哥满脸羡慕:“GOSH,这是他第20个赛季吧?真希望我也能打那么长时间。”

    库里轻笑:“他跟我父亲是猛龙时期的队友,我小时候去加拿大,跟他打过很多次1V1,我现在特别想扣篮,部分原因就是受到他影响,也从他哪儿学到需要快速出手。”

    塔图姆面露些许惊讶:“这是我第二个赛季,20个赛季似乎太夸张啦,科比也是打满20个赛季,他们是怎样才能保持那么长时间对于篮球的热情,要坐那么多次飞机和大巴。”

    “只有真正热爱篮球才能做到…”

    苏阳也兴起感叹,像卡特那样的球员,早就已经财务自由,虽然没拿冠军,但似乎也从没想过去抱大腿拿冠军,就是存粹地喜欢打球,职业生涯第25000分都是通过扣篮。

    “是啊,只有真正热爱篮球才行…”

    库里作为队内最老的球员,似乎无形中GET到苏阳的感叹,两人相视微笑。

    众人感慨结束,开始常规玩牌、打游戏、看杂志,苏阳转而和教练组进行讨论。

    议题很简单,就两点。

    第一是如何提升老将球员对于比赛的专注程度,考虑到球队核心已经拿过四连总冠军,真得很难让他们每场比赛都保持专注,毕竟常规赛战绩只要没下半区,影响没那么大。

    苏阳直接拍板决定:“睁只眼闭只眼咯,库里浪投三分的时候就让他浪吧,特别是那种影响小的比赛,字母哥防守万一没那么积极也无所谓,有时候输球反而会带来更多帮助。”

    第二是如何分配新秀和老将的出战时间。

    上个赛季的伤病潮,让国王损失惨重,这个赛季只会风险更大,负荷管理必须提前搞起来,自然就要让新秀球员们出战更多时间,但新秀球员们打太多可能会导致输掉比赛。

    助教詹金斯提议说:“打弱队或者背靠背时,更多地让新秀球员们出战…”

    助教迈克??布朗提议说:“更多地采用混编,比如萨博尼斯偶尔担任首发,负责中锋位置组织,搭配扬尼斯一起出战,还有让米卡尔出任首发得分后卫,搭配塔图姆一起出战。”

    两位助教建议都挺适用,苏阳点头表示可行,就是经常换首发,需要更多地磨合。

    确定大方向,接下来就是细节执行。

    苏阳首先给库里的轮换定下主体基调,首节10分钟,第二节6分钟,第三节10分钟,第四节6分钟,争取控制达到场均32分钟,偶尔会根据临场犯规次数等情况做调整。

    至于背靠背比赛,除非是主场、湾区或者纽约之类对库里有特殊意义的地方,直接提前宣布休战,一方面是进行负荷管理,另一方面是别让那些因为想看库里而浪费精力。

    其他细节方案先让助教们讨论,不急。

    飞机转而降落在新奥尔良。

    全队乘坐大巴赶到酒店,放好行李,简单休息一阵,下午四点赶到鹈鹕主场。

    球员们常规训练,苏阳拉着教练组商讨对策,主要是怎么针对米罗蒂奇,那家伙208的身高,能投一手三分,帮助浓眉在内线拉开空间,让浓眉避免陷入无休止的包夹。

    “鹈鹕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中锋,让麦基去跟住米罗蒂奇,有掩护直接换防,别让米罗蒂奇轻易接球出手即可,至于AD,由扬尼斯全程负责,我们的后卫可以更多地收缩…”

    鹈鹕新赛季引进埃尔弗里德??佩顿,一个当初模板是‘隆多’的球员,职业生涯截止目前仅有28.9%的三分命中率,算是跟隆多风格比较接近,而鹈鹕另一个后卫‘朱哥’霍乐迪的,上个赛季三分命中率仅有33.7%,国王这边的后场,可以大胆地收缩和绕掩护防守。

    策略定下来,苏阳赶到媒体中心接受赛前采访,首先谈到对于AD评价,直言AD表现非常出色,但不能总是担任空砍群群主,暗示AD需要更多的帮手,先整一个离间计。

    又谈到已经故去的鹈鹕老板本森,表示本森是个好人,希望不会影响到鹈鹕。

    转眼七点,比赛开打。

    鹈鹕赢得跳球,浓眉首攻就造成犯规,吹得很鸡毛蒜皮,字母哥双手叉腰直摇头。

    换过来国王进攻,强弱分离起手,把浓眉和朱哥弄到左侧,集中在左侧进攻鹈鹕伊托万??摩尔、埃尔弗里德??佩顿和米罗蒂奇,一番掩护跑位,邓罗助攻麦基空切扣篮得分。

    你来我往之间,鹈鹕那边各种高位挡拆,朱哥和浓眉挡拆、佩顿和米罗挡拆、朱哥和米罗挡拆、佩顿和浓眉挡拆,摩尔纯纯地工具人,战术低位最低,大多时候只能接球抢投。

    首节比赛打完,国王43比40领先鹈鹕。

    苏阳节间接受采访,谈到为何能拿到43的高分,答非所问地说鹈鹕进攻做得挺好。

    主要不太想说实话,鹈鹕防守太烂,也不太想说假话和场面话,干脆夸奖鹈鹕进攻做得好,毕竟是金特里当主教练,其整个执教生涯,受到德安东尼影响最多,进攻属实厉害。

    当然,国王也没全力防。

    一方面是开场就被吹犯规,另一方面是这场比赛对国王影响挺小,也没到胜负阶段。

    第二节比赛紧跟着开打,苏阳派出布里奇斯+布罗格登+科温顿+萨博尼斯+周琦的五人组,那防守质量,防得夏天签约鹈鹕想要证明自己的兰德尔嗷嗷叫,蛮牛冲撞没啥用。

    主要策略就是让兰德尔陷入犹豫。

    就兰德尔那球商,一思考就发懵。

    半场打完,国王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

    中场休息回来第三节,国王加强一波防守,用包夹让戴维斯单节只拿到2分,而国王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早早地为比赛定下基调,苏阳第四节让邓罗和布里奇斯主打。

    最终,国王138比119击败鹈鹕。

    国王全队九人得分上双,而鹈鹕那边,戴维斯上半场18分,下半场仅得6分。

    休息一晚,国王飞到俄城挑战雷霆。

    休赛季雷霆大交易,正式进入重建阶段,拉塞尔+英格拉姆+格兰特的组合居然取得奇效,之前两场比赛对阵快船和勇士,分别大胜和险胜,有评论员说像是在看大学篮球。

0763 而今迈步从头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