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0 电阻式防守(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暂停时间。

    国王板凳席,库里等人围成一圈。

    苏阳抬手轻拍萨博尼斯肩膀,“我们需要你你挡住伦纳德最后的冲筐,只要他进入罚球线以下区域,你不管再做什么,都去参与对他的防守,给他制造困难,别管其他事情。”

    萨博尼斯身高211公分,目前体重112公斤,移动速度在大个子球员算比较出色,属于是防守突破悍将的强力人选,由他登场作战,只需要国王安排一个人缠住伦纳德即可。

    “好的…”萨博尼斯点头。

    苏阳转而看向科温顿,“你改到小前锋位置,负责缠住他,别让他轻易出手,不用管他潜在的突破,萨博尼斯和扬尼斯会做好补防,”接着扫视全队所有人人,“我们要把伦纳德势头截断,避免陷入被动,所以每当遇到伦纳德在外线找掩护,一定要上抢延误。”

    国王众将纷纷点头表示明白。

    暂停结束鸣笛随之奏响,比赛继续。

    现场观众齐声高呼加油。

    国王五外阵型起手。

    马刺那边人盯人,布罗格登带球冲到右侧45度三分线,眼看突破空间挺大,顺势摇曳步连续变向,一个沉肩压低重心,顶着保罗杀入油漆区,急停转身起跳,反向挑篮打板。

    篮球砸筐反弹入网,裁判哨声同时鸣响,吹罚保罗拉衣服犯规,两分有效并且加罚。

    欢呼声顿时响彻全场。

    苏阳跟着观众们一起鼓掌,心想布罗格登也是重型后卫,身高又占据极大优势,保罗是真不太好防守,提前把他拍上去是正确的操作,还能给库里节省体力,马刺那边很难搞。

    布罗格登还很聪明,猛冲之后选择转身护球隔开距离,没给保罗任何掏球的机会。

    满场欢呼声中,布罗格登加罚命中。

    两队攻防转换,全场高呼防守。

    保罗带球跑过中线,侧身顶起大屁股挡住布罗格登,而左侧半场那边,阿德和格林架起梯次掩护,作势要给左侧底角的伦纳德创造跑位空间,但实际上是格林抢先绕掩护内切。

    苏阳见状,感觉波波维奇是在发出挑战。

    思虑之间,格林内切带走库里,伦纳德随之赶到,同样借助阿德掩护,在弧顶接球。

    马刺把一个基础的横挡掩护,利用梯次掩护进行诱导,算是专门花心思做设计。

    那般操作,自然是方便伦纳德更好接球。

    但在伦纳德接球之前,是保罗在右侧控球,左侧这边的萨博尼斯,放心大胆地上抢延误,等到伦纳德接球,科温顿已经赶上来,萨博尼斯也仇恨回防,阻止阿德潜在的空切。

    局面变成单挑。

    伦纳德也没犹豫,沉肩发力猛冲。

    但科温顿踩着碎步贴身追赶,字母哥从右侧底角收缩,萨博尼斯也跟着收缩。

    伦纳德没啥办法,想传传不了,想停不敢停,匆忙拉球转身,强行跳步抛投。

    篮球哐当反弹打铁。

    萨博尼斯纵身起跳抓到篮板,落地转身丢给库里,国王全队骤然发起快攻。

    前场三打二,字母哥弧顶位置接球,无视保罗和格林的夹击,强行合球猛冲。

    砰!字母哥、保罗、格林,三人倒地。

    裁判鸣哨吹罚阻挡犯规,给予两次罚球机会,但犯规是吹在格林身上。

    苏阳当场看笑,明明是首先接触保罗,裁判却吹格林犯规,大概是担心保罗首节身背两次犯规,会影响比赛走势,这场万众关注的比赛,不能随随便便打花,必须保持悬念。

    直播席上,范甘迪轻笑:“马克,你有注意到刚才马刺队的进攻战术吗?同样是强弱两侧分离的梯次掩护阵型起手,马刺也玩变招,搞成卷切掩护+横挡掩护,我认为那是波波在向大家证明,他也能玩出新颖的战术,不是每次都只能画他最喜欢AIhammer…”

    杰克逊微笑点头:“当然,我当然有注意,但我在我看来,马刺刚才的跑位,相比国王还是差一个档次,不,是两个档次,因为国王队员不是直接摆阵型,而是在跑动中形成梯次掩护,相比马刺那样直接摆出来,可预测性更低,其次是国王的强弱分离,更加实用…”

    言谈之间,字母哥两罚全中。

    攻防转换,马刺左侧三人扎堆。

    保罗带球抵达弧顶,随手传给借助伦纳德掩护上提的盖伊,转而冲向左侧底角,与格林一起做stack掩护。伦纳德乘机冲到左侧45度三分线,接过盖伊传球,顺势再借掩护。

    盖伊掩护结束,往左拆开外弹,伦纳德继续往右冲刺,又借迎面而来的阿德掩护。
0760 电阻式防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