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8 愿我们同享光荣(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十六号,国王与马刺的常规赛揭幕战开打,20409名球迷购票准备出席。

    休赛季,苏阳授权商业主管克里斯??格兰杰,对黄金一号中心装修稍作优化,多出2335个座位,大幅提升每场比赛可容纳的球迷人数,但比公牛和活塞两队主场差点儿。

    下午四点,苏阳照常开车赶到球馆,随便看看球队赛前训练,转而接受记者采访。

    ESPN随队记者林赛发问:“之前战力排行认为马刺第一,理由是他们拥有极强防守,保罗+丹尼??格林+伦纳德,三人联合起来,会让对手的掩护和跑位难以执行,内线护框因为有保罗??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效果也是联盟中等偏上水准,你是否赞同那种说法?”

    苏阳面露微笑:“我百分百赞同那样的说法,丹尼??格林和CP3是这个联盟防守快攻高最好的球员之二,而一旦进入阵地战,伦纳德可以换防任何位置,他们值得那种称赞…”

    保罗防快攻的名场面太多,其中独自防守伦纳德和丹尼??格林两人快攻,正好就是对阵马刺,还有什么全场追防,赶在对手绕顶突破瞬间切球,关键阵地战防守也不差。

    苏阳记得很清楚,曾经看过一场比赛,解说感叹:这保罗防守杜兰特,杜兰特都不敢运球,只要运球就会被抢断。那解说当然有夸大成分,但也足以说明保罗防守多牛逼。

    保罗在防守端,也就身高是天然劣势,站位意识和下手时机把握,全是顶级水平。

    职业生涯七次最佳防守一阵,还有两次最佳防守二阵,六次赛季抢断王,如果不是因为09-10赛季大伤休战场次太多,极有可能达成七连抢断王,防守什么实力可想而知。

    “总之,在我看来,保罗加入马刺,不仅仅是1+1那么简单,而是全面提马刺的攻防实力,我们很难再拥包夹去针对伦纳德,也很难像之前季后赛那样,轻松地截断马刺传球路线,迫使马刺大量地进行单挑,保罗作为控场大师,会让马刺实力产生质变。”

    “会不会太夸张?”

    “完全没有!”

    苏阳摇头示意,保罗唯一比较害怕的速度型控卫,在火箭两次对位库里,因为哈登也放不好,更多是让阿里扎去纠缠,但来到马刺,后卫搭档是丹尼??格林,效果完全不同。

    没有夸张成分,全是真心话。

    那正是施密茨把马刺排在战力第一的原因,提升太明显,唯有中锋位置稍弱。

    TNT随队记者Maggio接着发问:“为了签下保罗,马刺在休赛季选择送走帕克,社交平台上很多人认为帕克老化是事实,但保罗不会比帕克得更好,你有什么评价?”

    苏阳略作思考说道:“显而易见,帕克和CP3在进攻端的技术特点差别没那大,CP3或许无法替代巅峰帕克的作用,但他绝对可以让马刺相比之前三个赛季更好,从季前赛的录像来看,保罗很好地融入马刺体系,他自己是挡拆大师,马刺也有很多的挡拆战术…”

    保罗当然无法等同于帕克,但帕克最后的巅峰是12-13赛季,然后伦纳德逐渐崛起成为马刺头牌,两人巅峰并未重合,而保罗的到来,效果最差也是12-13赛季的帕克。

    保罗和伦纳德组队的效果,可以假想为12-13赛季的马刺,拥有巅峰伦纳德。

    还是后场防守更好那种。

    FOX随队记者艾丽接着发问:“那么,你准备如何击败新赛季超级强大的马刺?”

    苏阳微微耸肩:“我们有几条提前制定的策略,先打打看吧,赛季长达82场。”

    言谈之间,采访结束。

    苏阳回到球场,按照日程计划,跟邀请前来观看揭幕战的萨城老年人协会成员们一起拍照,又跟前来主持冠军戒指授予仪式的肖华简单聊聊,转眼就到七点半,开始搞仪式。

    全场灯光变暗。

    这次没有隆重的仪式,只伴随着羽泉版本《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歌声开场。

    “请你为我再将双手舞动

    我会知道你在那个角落

    看人生匆匆

    愿我们同享光荣

    愿我们的梦永不落空…”

    苏阳最后一个出场,双眼含泪从考辛斯手中接过戒指,高举展示,全场欢呼。

    工作人员递上演讲用的话筒。

    “球迷朋友们,晚上好!欢迎各位来到黄金一号中心,我想死你们了。

    非常开心,今晚能够和各位一起再次感受这样的时刻,我想要拥抱你们每一个人。

    过去一个赛季,我们遭受太多挑战,伤病、状态欠佳、至暗时刻,但我们全都战胜了,这个赛季,我们可能还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我们也会一起,再次战胜那些挑战!”

    全场掌声雷动。

    四周灯光大开,赛前仪式直接跳过,播音员开始介绍马刺队员出场,比赛即将开打。

    工作人员又把戒指收起来,苏阳拍掌召集全队围拢:“今晚,我们正式开启全新征程,忘掉过去那荣誉,忘掉过去那些挫折,带着归零心态出发,享受比赛,享受人生!”

    库里等人点头叫好,全队肩并肩手搭手,齐声用中文大喊:国王国王,宇宙最强。

    长鸣笛随之奏响,两队首发入场。

    国王这边,库里,邓罗,塔图姆,字母哥,麦基。

    马刺那边,保罗,格林,伦纳德,阿德,加索尔。

    ESPN直播席上,范甘迪说:“希望这场比赛,两支队伍都能全力投入,我们可能即将会看到现代NBA比赛的巅峰对决,两支队伍,从教练团队到球员阵容,全是顶级配置。”

    马克??杰克逊点头:“我想要看两支队伍战术层面的交锋,主要波波维奇赛前接受采访,谈到为什么还没退役,直言想要再击败苏阳一次,确认之前击败苏阳并非好运!”

    范甘迪轻笑:“波波有那样的心态,说明他将会再次疯狂,搞得我也很想执教…”

    言谈之间,播音员高喊跳球。

    主裁判斯科特??福斯特随手把球轻抛,麦基啪地一下抢先触摸,顺势发力往后拨动。

    篮球飞到国王半场,库里抬手接住,苏阳在场边比划示意,全队摆出一内四外阵型。

    观众齐声高呼,库里带球跑过中线,随手传给右翼字母哥,转而借助麦基弧顶掩护冲向左侧,而提前站在右侧短角的作为‘一内’的塔图姆,同时起步横穿油漆区,跑向左侧。

    眨眼功夫,库里和塔图姆,分别抵达左侧腰位和肘区,为左侧底角形成梯次掩护。

    蹲在左侧底角的邓罗当即起步摆脱保罗,直奔左侧45度三分线,而右翼字母哥同步把球传给弧顶的麦基,形成一个强弱转移的C&S配合,以邓罗三分水平,极具威胁。

    马刺那边飞速换防。

    邓罗刚接到篮球,丹尼??格林就挡在身前,不给出手机会,保罗还在底角挡住库里。

    那就是马刺得到保罗的好处,起手无需保罗盯防库里,但遇到需要换防,保罗一点儿不吃亏,甚至对上大部分控卫具有极大优势,格林也能好毫无顾忌地换防,帕克没那效果。

    电光火石之间,邓罗放弃抢投,转而侧身看向右侧,麦基正好与字母哥双向奔赴。

    只看字母哥和麦基的跑位,典型的split配合,想要制造字母哥错位对决加索尔。

    考虑到加索尔那移动能力,在三分线位置对上字母哥,篮下又大空,基本等于白给。
0758 愿我们同享光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