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1 我说什么就是什么(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二十二号,苏阳和辛基一起飞到布鲁克林,转而坐车赶到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

    随便吃点烤猪排垫垫肚子,时间正好下午两点,按照行程计划参加TNT选秀前的分析直播,一起参与的除开TNT四巨头,还有小牛老板库班,出场通告费高达五万美元。

    五万美元懒得拿,主要报税太麻烦,直接在推特宣布捐给自己创办的慈善组织。

    直播舞台放在巴克莱中心外围的广场,有数百球迷围观,六人坐成一个大弧形。

    主持人厄尼?约翰简单地开场介绍节目主题,欢迎苏阳和库班两位老板参加,感谢两人为这次节目带来极高收视率,随后说道:“现在开启第一个议题,状元毫无悬念吗?”

    根据DARTF、ESPN选秀专家查特?福德、BBR等网站的预测,这次选秀大会的状元全是德安德烈?艾顿,一个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七尺中锋,模板是肖恩?坎普和大卫?罗宾逊。

    自打艾顿确认参加选秀,就一直霸占状元位置,什么JJJ等人,从未超越过他。

    没办法,太猛了啊。

    艾顿整个大一赛季,场均20.1分11.6篮板1.6助攻和1.9盖帽,数据比当年的奥登出色太多,也没有任何的伤病风险,关键作为一个身体流中锋,还有一手漂亮的中投。

    关键艾顿参加选秀的时间,在奥登之后11年,各种分析手段相比当年先进很多。

    这不是凭借‘单手打爆诺阿和霍福德’之类的吹嘘,就能提升大众印象的年代。

    “我们都知道,选秀除开考虑球员实力,也会考虑阵容搭配,就目前太阳队拿到第一顺位,在他们拥有德文?布克和TJ?沃伦的情况下,选择一名内线是无需考虑的选择…”

    苏阳首先发言,“所以,艾顿一定会是状元,除非情况变成84年或者07年。”言下之意,没有乔丹和杜兰特,就没有爆冷的可能,什么跳级的马文?巴格利,毫无威胁。

    “我赞同苏阳的看法…”

    库班匆忙附和,神情似乎有些焦急,似乎觉得还差点什么,强行补充说道:“如果是我们拿到状元签,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艾顿,他在低位平均每个回合能得到1分,在205次低位进攻的情况下,要比全联盟75%的球员更加出色,而他目前还没20岁…”

    奥尼尔忽然发问:“苏,如果太阳选中艾顿之后,与你交易扬尼斯?安德托昆博,只考虑实力因素,你会答应吗?”表面上是提问交易,实则是让苏阳评价艾顿的实力,挺逗。

    如果换,那说明艾顿实力MVP级别,还可以炒作一波‘苏杨认为字母哥不如艾顿’。

    如果不换,那说明艾顿实力也就那样,同样可以炒作一波‘苏阳认为艾顿并非超巨’。

    苏阳听懂奥尼尔的想法,笑道:“当然不会交换,扬尼斯是我们攻防体系的核心,艾顿无法达到那样的功能。”看似两难问题,直接做出评价,艾顿就算进入巅峰也不如字母哥。

    没必要害怕得罪人,更何况只是评价两人的功能性,还能顺带夸奖一波字母哥。

    在苏阳看来,艾顿的选秀模板是大卫?罗宾逊和肖恩?坎普非常准确,同样都是球风偏软,同样都是缺乏自律,尤其是自律方面,艾顿可是因为滥用药物而被禁赛多达20场。

    出现那样的禁赛,导致太阳没能打进季后赛,也说明艾顿毫无做老大的心思。

    所以,无论从实力,还是心态,艾顿与字母哥的差距都挺大,怎么可能交换呢。

    话题戛然而止,奥尼尔讨个无趣。

    主持人厄尼又问:“那各位认为,在剩余参加选秀的热门之中,谁最有机会挑战艾顿的位置,就像我们多年之后重排84、96、09三年的选秀大会,状元都不是曾经的状元…”

    这次轮到库班先讲。

    库班明显有些紧张,似乎在后悔不该来参加这次直播,毕竟小牛拥有第五顺位,而且社交媒体已经盛传,小牛会跟老鹰交换第五顺位,而他们的目标是来自欧洲的东契奇。

    “我认为马文?巴格利极有可能,他拥有中锋球员的身高,大前锋的技术手段,小前锋的爆发力,能够胜任多个位置,也是全美最佳高中生,甚至跳级上大学,在杜克接受良好的指导,他对自己的道路非常又自信,拥有非常现代化的打法,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7%…”

    言语之间,库班极尽赞美。

    苏阳强惹着没有大笑拆台。

    小牛为了得到东契奇,提前三年就派人去欧洲考察,还让东契奇不给任何球队提供体检报告,加上准备向上交易顺位,总之就是各种手段想要得到东契奇,这会儿却不能说。

    但奥尼尔等人可不给面子。

    库班话音落下,肯尼?史密斯故作惊叹神情:“哇哦,听你这么说,我相信湖人会非常开心,他们正好跟兰德尔没能谈拢,马文?巴格利可以很好地弥补他们的大前锋位置…”

    奥尼尔也跟着起哄:“我看过巴格利和CP3D等人在德鲁联赛一起打球的录像,他在那时候已经具备NBA级别实力,现在一年时间过去,我已经迫不及待见证他的全新表现。”

    巴克利啥都没说,满脸笑呵呵。

    苏阳把三人表情看在眼里,心中怀疑库班已经把通告费打给奥尼尔和肯尼?史密斯。

    那真是闭着眼睛瞎吹啊。

    主持人厄尼?约翰逊又看向苏阳,眼神示意发言,谈谈有谁能挑战艾顿的地位。

    “我认为特雷?杨和卢卡?东契奇都有机会,谢伊?亚历山大也有可能…”苏阳刚说出东契奇的名字,库班就神色紧张,明显担心湖人突临时决定截胡东契奇,毕竟有理论可能。

    几句话功夫,苏阳说清楚为什么那三人有机会在重排选秀时挑战艾顿的状元地位。

    他用词很疯狂。

    特里?杨,下一个拥有库里那种远射能力的史蒂夫?纳什,天生大心脏。

    卢卡?东契奇,下一个勒布朗式的全能球员,有望同步勒布朗新秀时期的表现。

    谢伊?亚历山大的天赋稍微差点儿,但同样非常全能,基本功扎实,只差对抗。关键是谢伊作为控卫,在保罗身边身边改打得分后卫,其适应能力超乎寻常,篮球智商挺高。

    刚讲完,巴克利就炸了。

    “哇喔,你说卢卡?东契奇?我没有听错吧?以你的分析新秀的能力,怎么能看好卢卡?东契奇,你又不是不知道西班牙联赛的真实水平,东契奇是虽然是MVP,但他明显是依靠团队加成,最多也就卢比奥那种级别,怎么可能有机会挑战艾顿,甚至同步勒布朗新秀时期的表现,你意思他能够带领某支联盟倒数的球队打进季后赛,还是场均25+5+5?”

    言辞相当激烈。

    库班听得满脸烂笑,似乎非常开心巴克利反驳说东契奇只是卢比奥级别的球员。

    苏阳完全没当真。
0751 我说什么就是什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