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6 就是玩儿心态啊(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场内攻防转换。

    国王前场快速落阵地,按照苏阳呐喊要求singledouble阵型落位,同样准备跑一个floppy,但与骑士相比有些变化,核心目的是搞骑士队心态,打同样战术比他们更吊。

    如此操作,并未赛前布置,属于看着打。

    字母哥弧顶拿球,躬身压低重心等待,而布罗格登和科温顿在左侧队标位置扎堆站立,作势会有下掩护往上跑,库里和大洛佩斯在右侧腰位扎堆站立,作势会有背掩护往下跑。

    一边上,一边下,骑士防守无法全局统筹,更没法提前沟通,只能各自人盯人。

    突然之间,布罗格登急停转身反跑,直奔篮下区域,看起来要给库里做交叉掩护。

    考虑到库里的三分球能力和战术地位,那动作近乎阳谋,欧文别无选择,提前启动。

    但库里也急停后撤,瞬间摆脱欧文退到右侧边线,抬手接过字母哥传球,正准备出手抢投,发现欧文快速回防,巴勒特却误以为必然出手,并未及时追赶布罗格登,当即传球。

    布罗格登右侧底角接球,迎着匆忙飞扑的巴特勒,扬手便是三分,篮球空心入网。

    “太可怕了…”

    迈克??布朗感叹,“我自己也对这些战术感到害怕,一次进攻三次假跑位,有小空位还坚持传给大空位,我们的队员无比机灵,并且充满耐心,很难想象骑士队员此刻感受。”

    “是啊,没有套路,他们怎么防?”

    苏阳轻笑,动态进攻最厉害的地方就是没有固定套路,刚才国王队阵型是floppy战术阵型,跑位也是,但最后执行却是最基本的RIP,说起来相当简单,骑士却连续被骗。

    相比骑士那么大范围的跑动,还需要借助裁判并未吹罚的移动掩护,国王只是几个假动作就把战术打成,并未耗费太多体力,算是当面处刑骑士,只能说队比队,气死队。

    场内攻防转换,欧文带球跑过中线,弧顶借助掩护抵达右翼,随手把球递给勒布朗,再给右侧底角迎面而来的巴特勒做一个交叉掩护,而巴勒特乘机摆脱布罗格登,直冲弧顶。

    刹那之间,勒布朗提前传球。

    可巴勒特并未做好准备,匆忙接球没拿稳,篮球滚出边线,裁判鸣哨吹罚违例。

    勒布朗和巴特勒同时面露无语表情。

    挺好一个战术跑位,结果因为沟通问题而失误,居然这点儿默契都没有。

    易边国王进攻。

    一内四外阵型起手,从右往左经过弧顶进行强弱转移,库里传球之后从右侧45度起步顺下,作势要为右翼横移过来的布罗格登搞个横挡掩护,布罗格登却选择直接绕过。

    看起来战术跑位失败。

    但布罗格登忽然在右肘区停下来,库里则继续顺下,而科温顿乘机摆脱勒布朗,从右侧腰位起步,借助库里掩护冲到右侧45度三分线,抬手接住字母哥传球,抢着出手。

    因为库里和布罗格登分别在两个方向架墙做掩护,勒布朗只能绕大圈追赶。

    巴特勒和欧文也没反应过来,并未进行任何换防,三分出手也就没有受到任何干扰。

    篮球噌地空心入网。

    国王6比5反超。

    直播席上,范甘迪满脸赞叹神情:“国王队已经把战术练到无需专门设计的境界,刚才一个最最基础的下掩护,结合最最基础的横挡掩护,居然玩出电梯门战术的效果…”

    杰克逊点头:“只能说他们所有人默契太好,不需要沟通就能知道彼此意图,还有库里那样的球队老大,愿意干脏活为角色球员设置掩护,如果是第一次观看国王队比赛,恰好看到刚才这个回合,可能会以为科温顿才是球队老大,骑士也很难及时做出反应。”

    言谈之间,骑士反攻。

    还是跑floppy,裁判忽然鸣哨,吹罚库里拉拽欧文犯规,给骑士边线球权。

    苏阳当场看笑,心想真是NBA教会我们什么是双标,平常库里那样无球跑位被拉拽,裁判基本当做没看到,现在库里手上稍微有点动作就吹犯规,NBA永远缺乏公平性。

0746 就是玩儿心态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