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1 拳击和降龙十八掌(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库里飞奔回到左翼,接布罗格登传球,无视巴特勒飞身干扰,扬手便是一记三分。

    噌!篮球空心入网。

    国王板凳席全体起立欢呼。

    直播席上,范甘迪笑道:“我时长跟联盟的主教练或助理教练们聊天,每当谈到如何备战国王队,听到最多的一句是国王没有主流的常用套路,他们总是根据对手的不同而制定对策,不像勇士喜欢打传切,马刺喜欢打转弱转移和连续挡拆,他们战术非常灵活。”

    杰克逊点头:“从开场两个回合就能看出来,国王第一次进攻是背掩护被基础,第二次进攻是连续假冲筐为核心,只有简单的掩护,却比骑士队使用经典战术的效果更好。”

    言谈之间,场内攻防转换。

    骑士五外阵型起手。

    勒布朗带球跑到左侧45度三分线,而左侧底角的巴特勒同步启动冲向篮筐,顺手接住勒布朗精装的击地传球,油漆区边缘对上追赶而来的布罗格登,直接屈膝发力猛怼。

    布罗格登也算是重型后卫,但196公分/100公斤的身体,对上巴特勒201公分/107公斤的身体,那真是扛不住,国王其他人又不好协防或包夹,只能他自己全力单防。

    可惜终归没扛住,巴特勒挤开空间往前转身,小步起跳,哐当就是一个暴扣。

    速贷中心内欢呼声四起。

    苏阳略微撇嘴,心想:“巴子,你可行真行啊,就仗着身体优势强吃呗,泰伦卢也是可以,安排这种FACE CUT战术简单容易执行,仗着巴特勒体型优势和能够处理球,即便巴特勒在内线被包夹也能打出后续,除开会让巴特勒累一点儿,真就突出一个简单粗暴。”

    FACE CUT战术真是为巴特勒那样强壮、愿意打无球、又能组织的人定制,名字也取得屌炸,‘脸切’就是当面空切,你TM有办法就来阻止我,跟彦页射有异曲同工之妙。

    感叹之间,国王一内四外阵型起手,连续跑动之后转为牛角阵型,大洛接过库里的手递手传球,作势要传给库里即将做WIDE下掩护的目标科温顿,勒布朗急忙跨步抢位。

    就在勒布朗脚步站稳的瞬间,右侧底角的科温顿急停转身,利用勒布朗overreaction过度反应防守,放弃借助库里的掩护,沿着底线直奔篮筐,而弧顶的大洛同时击地传球。

    篮下此时大空,勒布朗转身回防也来不及,只能是TT汤普森收缩补防。

    科温顿接球直接起跳扣篮,根本不给补防和追帽机会,扣得篮筐嗡嗡作响。

    转过来,巴特勒带球推进,骑士三角传导起手,勒布朗右腰拿球单挑科温顿。

    科温顿单防其实一般,对上拥有低位技巧的勒布朗更是没啥好办法,果断按照苏阳赛前的布置,跨步上抢卡住上线,主动留出底线空间,诱导勒布朗转身沉底攻筐或投篮。

    那般操作,可以等待大洛或字母哥收缩协防,即便勒布朗把球打进也会挺费力。

    满场欢呼声四起,勒布朗果然向后转身撑地,但并未冲筐,而是模仿诺维茨基,使出一招金鸡独立,篮球砸筐反弹落入篮网,欢呼声骤然分贝猛增,播音员大喊THE KING。

    “既然你们喜欢单挑,就让你们单挑好咯,还是轮流单挑,玩得挺花嘛…”

    苏阳随口吐槽,转而冲着场内比划手势,而国王众将得令,陆续摆出Horn阵型,准备打Chicago系列配合,调动骑士大范围跑动,利用骑士整体跑动速度联盟倒数的特点。

    球馆内防守呐喊声一阵接一阵。

    库里把球传给左侧肘区的科温顿,顺势穿过罚球线直冲篮筐,带走骑士补防防守注意力,而同一时间,右侧肘区的大洛转身冲向右侧底角,给布罗格登做一个wide下掩护。

    布罗格登乘机摆脱巴勒特跑到弧顶,顺势接过科温顿手递手传球,形成一个典型的Chicago战术配合,而科温顿继续往右跑动,同样借助大洛横挡掩护,摆脱勒布朗。

    连续三次掩护变化,骑士防守阵型大乱,勒布朗选择留在原地换防布罗格登,但巴特勒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等到匆匆转身去追赶换防科温顿,布罗格登已经提前把球传过去。

    TT汤普森需要提防大洛内切,没敢第一时间扑出去,科温顿稳稳地出手空位三分。

    咚!篮球撞圈入网。

    国王成功打成Horns Chicago Flare战术,苏阳冲着场内挥拳呐喊庆祝。

    直播席上,范甘迪轻笑:“骑士像在拳击,要么左勾拳,要么右勾拳,而国王像是在玩中国功夫,什么招式都有,骑士几乎全是依靠身体优势,国王几乎全是依靠掩护跑动…”

    杰克逊也笑:“骑士能这样打48分钟吗?我看很难的吧,虽然他们战术看起来全是单挑,实际上会有一些后续变化,但国王防守策略就是让他们单打,似乎早有预料。”

    解说的同时,比赛转眼打到第四节还剩3分58秒,勒布朗顶着合围冲筐得手,

    国王和骑士战成99比99平。

    可两队状态略有差异,国王这边依然生龙活虎,而骑士那边,明显累得够呛。

    助教迈克?布朗提醒道:“按照计划,我们现在应该叫个暂停,布置最后攻防。”

    苏阳瞅一眼正在喘大气的勒布朗,摆摆手拒绝:“不!我不想给对手叫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