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8 大数据挑战狂(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搞完赛后采访,国王全队连夜飞回萨城,距离第六场比赛只有不到48个小时。

    相关话题讨论呈现爆炸趋势,绝大多数人都没想到,库里发挥那么惨淡的情况下,塔图姆等角色球员也没打出来,两度差点被打崩的国王,居然能够从圣安东尼奥死里逃生。

    天命!

    许多球迷认为那就是天命所为,最后时刻国王连续得分,而马刺三分超时,只能用天命来解释,虽然之前有马刺打一波、国王还一波的情况出现,但库里压哨三分太扯了。

    像是电影剧情。

    关键还有那么戏剧化的种族歧视事件,苏阳又重新展现当年那种‘我保证下个赛季会夺冠’的王霸之气,虽然最终结果还没出现,但一切都在为4比3逆转而进行铺垫。

    球迷辱骂苏阳和苏阳回应的视频流出来之后,也就半个小时,马刺队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一切种族歧视事件,将会禁止那几个球迷再次进场,而NBA官方转发赞同。

    可并未引起太多讨论。

    甚至还有华人主动为那些球迷洗地,说什么比赛打得太激烈,骂几句脏话很正常。

    更多球迷热议马刺为何连输两场,

    有人认为是帕克替代米尔斯首发之后,马刺外线进攻火力骤降,导致国王可以把更多精力用来防守阿德和伦纳德,对比数据就能发现,双德组合在帕克首发之后效率大跌。

    有人认为是波波维奇装逼不叫暂停,导致最后时刻连续两次进攻没打成,让国王一次抢断,一次三分,连追五分,但凡叫个暂停,哪怕控制时间不失误,不被打成反击也能赢。

    有人认为是伦纳德超巨能力还有欠缺,单挑居然出现运球幅度过高的低级失误。

    茫茫多议论之中,大量球迷认为马刺完蛋了,国王已经完全掌控系列赛主动权。

    也有人认为只是输掉一场而已。

    公牛名宿皮蓬发推写到:“我不认为国王能够完成0比3大逆转,NBA历史上从未出现那样的案例有其原因,马刺昨晚那场比赛出现战略性失误,尤其第二节领先15分之后,几位队员连续单挑JR拉里??南斯没能成功,下一场比赛他们不会再犯那样的错误,小南斯也难以再度打出最佳防守球员级别的表现,另外阿尔德里奇在昨晚明显有些迷失。”

    知名评论员比尔??西蒙斯发推写到:“首先,我要恭喜国王队赢得昨晚的比赛,但我必须指出,那是许多连续巧合组成的小概率事件,首先伦纳德突然采用他并不擅长的单挑方式,其次库里在投篮状态极差的情况下,以超高难度命中逆转三分,还有之前拉文扣篮打成2+1等事情,几乎全是巧合,只要其中有一件没发生,国王就会输掉比赛,运气太好。

    下场比赛,马刺还会采用BOX1防守策略针对,那已经证明可以限制库里,换防逼迫跳投可以限制扬尼斯,区域联防可以限制塔图姆等角色球员,马刺依然掌握主动权。”

    知名评论员史蒂芬??史密斯发推写到:“千万不要迷信什么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做到过0比3落后逆转,国王之前0比3落后有库里缺阵的原因,也有保罗??加索尔仿佛重回巅峰的原因,但过去两场比赛,加索尔回到正常状态,库里也复出参战,哪怕状态较差,也成功提升国王队进攻水平,顺带改变马刺的防守策略,系列赛真正的对决正是从过去两场开始。

    但我也认为那并不代表系列赛最终结果,你能看到两队教练走在进行调整。”

    三位名嘴的发言得到挺多支持。

    BETWAY等赌博网站也只是稍稍降低国王晋级赔率,依然看好马刺最终获胜。

    苏阳这边下午三点睡醒,躺在床上抱着手机刷一会儿评论,转而起床随便吃点家政阿姨做好的烧腊,然后开车赶到训练基地,发现库里和塔图姆等人也在,应该是主动加练。

    “我昨晚打得太烂,必须加练。”

    库里满脸真诚,丝毫没有因为投进准绝杀而忘乎所以,牢记自己总共打铁20次。

    “我贡献还不如场边的观众大,我也必须加练,教练,请你不要DNP我。”

    塔图姆略显紧张,其实对比两队其他球员打得超过平均水准,但全都是利用队友创造的机会,自己持球打的效率惨不忍睹,算是真正感受到作为角色球员被放空的那种无奈。

    话音落下,拉文等人纷纷附和。

    第五场比赛,国王一众角色球员,除开罗斯,全都表现比较差,合计21投7中。最让人郁闷的是首节轮换之后,6分27秒时间里一分未得,让国王落后15分,差点被打死。

    苏阳频频点头:“别担心,回到主场,你们都能打出正常表现,我向你们保证。”

    角色球员在客场打得差很正常。

    毕竟不是超巨,容易受到防守尺度和客场劣势的影响,而且超巨也会上场,只有像杜兰特、科比、乔丹、勒布朗等人那种BUG级别的技术和身体,才能常年化身客场消音器。

    巴克利还在中午的节目回顾中讲过,角色球员回到主场,很有可能打出正常表现。

    苏阳特意赶来基地,正是为了找到帮助塔图姆等人的办法,马刺使用一盯四联策略尝到甜头,第六场肯定会继续使用,不能再被动等待库里又一次命中压哨三分,必须主动。

    迈克??布朗助教也已经抵达。

    球探团队的人临时过来参与。

    苏阳带队进入录像分析中心,直奔主题讨论如何帮助塔图姆等人打出正常表现。

    迈克??布朗首先发言:“我建议,比赛开局阶段,先让库里大量无球跑位,利用个人吸引力帮助其他人找到状态,关键时刻站出来终结比赛,对于扬尼斯也是同样的安排。”

    迪??布朗接着说:“我们需要有意识地寻找塔图姆等人,哪怕放慢我们非常依赖的快速进攻,尤其是在比赛刚开始的阶段,一直快节奏的风险偏大,如果不顺利容易恶性循环。”

    韦斯特说:“我建议给每个人确定主要职责,让大家时刻明白自己最应该做什么,比如安排小南斯防守阿尔德里奇,那就告诉他,只需要专心的防守阿尔德里奇,除非马刺队员把球送到他手边,否则都不要去分心管其他人,那在高强度的比赛中,不会轻易出错。”

    言谈之间,苏阳点头回应。

    迈克??布朗和迪??布朗的提议,一个重点在无球,一个重点在放缓节奏,属于常规的牺牲主力去帮助角色思路,倒是韦斯特提议让他眼前一亮,当即发问:“你怎么想到的?”

    “你安排我带队执教一个赛季的发展联盟雷角羊,我最大的感受是那些队员们训练时非常刻苦,也愿意接受战术安排,但比赛开打之后,他们总是容易忘记自己该干什么…”

    韦斯特说道:“我观察总结,并结合自身职业经验,发现应该是任务太多的原因,人类的大脑不像电脑CPU,难以做到多核同时运转,高对抗状态下干好一件事情就很厉害。”
0728 大数据挑战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